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自己一碗生活鸡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自己一碗生活鸡汤。

2019-11-26 12:46:23 作者:瑾南 来源:心情美文说 阅读:载入中…

给自己一碗生活鸡汤。

  今天我无意翻到了我很多年前的一本鸡汤书籍,当我拿起那本书不禁哑笑了一下。什么是生活假如你去百度搜索你会发现百度文库会给出你这样的答案1、生存;2、使活命;3、指需养活人4、指为生存发展进行各种活动5、指为生存发展而进行各种活动的经验6、指衣食住行方面情况境况7、指生长8、指家产生计9、活儿工作10、指生活费用……等等。可我却认为生活,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知道什么是生活。前几年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生活就像强奸,不能反抗,那便享受吧。”个人的生活,都充满着酸甜苦辣咸。既有一帆风而顺时,也有逆流而上时。而此时,最最重要的是,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曾经英国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将两个性格分别是乐天派疾苦派的两名社会人分别用人为的方式,去给他们创造一段一模一样极具坎坷的生活时段可实验结束后两个人所得出的结论令人大吃一惊乐天派觉得自己所遇到的困难都不是事儿,哪怕再困难自己都可以去解决。而疾苦派则觉得这是上天故意刁难他,整天杞人忧天。最后觉得是生活在折磨他。这便是对待生活的心态万物皆有灵,当你全心全意的去度过生活时,生活也必然反馈你。德国的哲学家曾说过,“当你去怎么对待生活,生活也会如何对待你。很多人都希望得到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也无可厚非,每个人都会追求更好的生活。可结果往往只有极小部分的人能达到,为什么?因为天上不会掉下馅饼,你能拥有什么样的生活,只能靠自己去争取。只有去争,才会有得,生活才会发生意想不到变化。现代诗人普希金在自己的一篇诗中这样写到: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有得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生活是一种无奈,每天朝九晚六,可是要急得选择生活的是自己,哪怕是只是因为填充自己的钱包也是自己选择的,自己有什么理由逃避生活呢?哪怕生活给你沉重一击,可是你看看在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有谁没有体会过来自生活的压力生活中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只不过每个人所背负的东西不同,有的是未来,有的是父母,有的是家庭我们生活都是在种种压力下前行的。只有化压力为动力改变自己对生活的心态,积极乐观向上,这样才会得到生活的反馈,只有有了动力才会去争取,才能体会到当幸福来敲门的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