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演员高以翔录制节目中猝死:没了健康,拥有再多名利又有何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演员高以翔录制节目中猝死:没了健康,拥有再多名利又有何用?

2019-11-28 11:30:12 作者:陈萍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演员高以翔录制节目中猝死:没了健康,拥有再多名利又有何用?

  文 |陈萍

  演讲与口才杂志

  1

  2019年11月27日,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参加浙江卫视的《追我吧》节目录制中突然晕倒,后抢救无效于凌晨去世,年仅35岁。后浙江新闻发文证实了这个不幸事实

  根据录制节目的现场网友爆料,高以翔录制《追我吧》是从11月26日8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1时45分,工作时长近17个小时

  高以翔在跑步项目中突然晕倒,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心脏复苏,大概做了15分钟的时间

  2:30左右,仍在昏迷中的高以翔被送上救护车

  当时参加节目的嘉宾们都围在高以翔身边,黄景瑜急得大喊,陈伟霆在旁边双手合十默默祈祷。女嘉宾们都吓得不敢靠近,甚至崩溃大哭。

  据高以翔的好友蓝钧天透露,他11月25日和高以翔见面时,就发现高以翔身体有点状况,似乎是感冒了。

  由此说明高以翔的猝死除了与工作时间长、精力体力衰竭有关,也与他带病工作有一定联系

  高以翔是个颜值演技都很棒的演员,他的猝死实在令人惋惜

  2006年9月,高以翔因出演《天堂来的孩子》而出道并走红,后来在《恋爱女王》、《超级拍档》、《我要变成硬柿子》、《桃花小妹》、《胜女的代价》等电视剧中都有精彩的出演。

  他还是电视剧《遇见王沥川》中的男一号,在《华丽一族》中饰演李真,《钱多多炼爱记》饰演许飞,以及在热播剧《武神赵子龙》中饰演吕布……

  高以翔既有精湛的演技,又有刚毅有型的容貌,外加195公分的修长模特身材温柔绅士作风,可谓是众多粉丝心中的男神

  他的猝死好似一颗璀璨的明星突然化为流星陨落了。

  在令人痛心之余,又让我们感叹:人生中,除了健康,除了生命,任何东西都算不上珍贵。没了健康,再多的名利又有何意义

  2

  高以翔的猝死又让我想到了前几天新闻界接连传来的两个噩耗:11月20日,新华社国际专稿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徐勇在位于北京的办公室中因突发面积心梗去世;

  ▲新华社国际部专稿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徐勇

  ▲新华社江西分社高级记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振平

  11月22日,新华社江西分社高级记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振平因病去世。

  三天内,接连两位记者离世,真让人感到痛心和惋惜。

  最让人唏嘘的,就在11月20日,宋振平最后一次发朋友圈,连发了四遍新华社微信夜读的文章人生太短,别懂太晚!》。

  文中有这样一句话:人这一辈子,最珍贵的是什么?不是财富,不是地位,而是平安。

  是什么触动了这位濒临死亡的老记者的心,让他连续四次在朋友圈转发这篇文章?我想不是对死亡的恐惧,而是对人生的眷恋和对亲人的不舍。

  正如乔布斯曾经说过的一段话:“死亡是生命最伟大发明,一个人只有在认识自己是要死的时候,才会开始思考生命,从而大彻大悟。不再沉溺于享乐、懒散世俗,不再沉溺于金钱物质、名位,然后积极地去筹划与实践丽人生。”

  人的生命可贵的,同时又是短暂的、脆弱的。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生命的长短,只有在生命垂危之际,才会醒觉健康的可贵,生命的重要

  虽然人人都难逃死亡之劫,但可以尽量使自己远离死亡。

  在活着的每一天善待自己,爱惜身体,不以身体做本钱去争取名利、地位。既能让自己身心健康,也能让亲人安心放心

  人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旺盛的精力,在工作中游刃有余,不至于心力交瘁;人有了强健体魄,才能去自己心驰神往地方游玩,不用担心舟车劳顿

  而在家庭里,我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报答父母的生养之恩。

  如果我们体弱多病,只会拖累父母,甚至最后让白发人送黑发人。这等于是大不孝!

  我们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与爱人携手共渡以后的美好时光,才能照顾好孩子,让他们茁壮成长

  我们若长期卧病在床,将会使家庭经济拮据,甚至负债累累,又何谈给妻儿幸福未来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在《人生智慧》一书中写到:“我们的幸福取决于我们的愉快情绪,而愉快情绪又取决于我们的身体状况。”

  可见,健康的身体是快乐之本,是幸福之源,是我们工作顺利的前提,是我们家庭幸福的保障。 

  3

  叔本华还曾说过:人类所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拿健康来换取其他身外之物

  然而,现实中的人们往往在年轻体壮的时候忽略了健康这个无价之宝。他们总以为趁年轻夜以继日地工作,为自己开创更辉煌前途,为家人提供更殷实的经济保障。

  殊不知,身体健康才是创造一切美好生活基础。以透支身体、消耗生命为资本换来的幸福,到最后往往会得不偿失

  永远记住,没有人会为你的健康买单,除了家人和你自己。

  曾经,31岁的上海复旦大学教师于娟死于乳腺癌

  她在临死前,写下《此生未完成》一书,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引发广大网友的共鸣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

  我想:人只有失去了健康而又无法弥补时才会有这么痛的领悟!

  人活在世,唯有健康最重要!钱暂时不充足可以慢慢去赚,事业失败了还可以东山再起,但是人一旦失去了健康,纵有再大的凌云壮志也将幻化为泡影,拥有的再多财富也将随着病痛付诸东流

  太多人看金钱名利时目光灼灼,唯独对自己身体的小不适漠不在意。他们总为了工作熬夜晚睡,或因工作忙碌饮食规律

  他们总以为趁现在年轻体壮拼命工作,等将来有了丰厚的经济保障,自己才能更好地享受安逸

  可等到功成名就时才发现青春与健康犹如东逝水,再也不复回。

  健康,比腰缠万贯更重要,你再有钱,如果失去了健康,也只能一辈子都生不如死地病魔蹂躏;健康,比功成名就更可贵,你再显赫,如果身患绝症,躺在床榻,就再没有昔日前呼后拥的八面威风

  人啊,除了健康,其余一切都是浮云。没了健康,拥有再多的钱财也等于是废纸,曾经有再大的名气不值一提

  愿你从今往后,为了家人和自己,珍爱身体,善待自己!

  - END -

  演讲与口才

  口才助你成功 沟通改变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