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不易,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健康不易,且行且珍惜

2018-10-31 15:39:00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正当上课之余,各大媒体来生命的噩耗,前著名央视主持人李咏因为癌症医治17个月,经抢救无效而与世长辞。他1968年生,才五十岁仅是天命之年,而命运之神却如此狠心,心痛之余却五味杂陈。

  李咏一个才华横溢而且非常幽默主持人,我从小就喜欢看他的节目《非常6+1》,是他伴我度过了那充满童真童年。五十岁说不上年轻力壮,但也未及迟暮之年,可仍然抵不过癌症之类的疾病。而也正是这几年国人身体素质似乎越来越差,而死于癌症之类的疾病的人数越来越多。这让我不禁想到了复旦大学教授于娟的一本书《此生未完成》,她在得了乳腺癌期间写了自己很多人生感悟,而其中她特别强调她的癌症很大程度是因为不健康生活习惯饮食习惯。

健康不易,且行且珍惜

  身体是革命本钱,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但是生活中的我们却对之置之不理,甚至以为自己年轻而漠视健康的重要性。不注重饮食习惯,甚至经常暴饮暴食;生活作息无规律,时常熬夜写作业更甚通宵游戏;也正是因为这种无规律,无节制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在新闻媒体上过劳死的事例屡见不鲜,而大学生因为体测跑步猝死的事例也越来越多。一个个年轻的背影离我们而去,那无意识的健康杀手正不断地向我们袭来,我们都知道生命诚可贵,却不知道如何保卫我们的生命。我们一生都在追逐,却不知生命才是我们最宝贵财富

  年轻的时候我们为赚钱而奔波,而当我们老了的时候却用毕生的积蓄拯救我们的命。社会名利金钱地位权力是那一串串的数字,而我们的身体是“1”,但是很多人都盲目追求那一串串数字,而忽略了只有“1”存在了后面的数字才有价值。金钱名利等东西固然重要,但是健康才是我们的根本

  从今天起做一个生活有规律的人,拥有健康的饮食,学会积极锻炼,逐步增强体质,不做让人诟病的东亚病夫。当然健康不易,还需要我们一步一步不断努力。正如我们熟悉的爱尔兰著名作家萧伯纳。他一生写过五十余部剧本、多部小说以及许多其他论著,他活了104岁,这是世上罕见长寿。萧伯纳长寿的主要原因除了为人开朗幽默以外,就是酷爱体育活动。他每天清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洗冷水浴,一年四季从不间断,游泳、跑步、到海边晒太阳、骑自行车、打拳等,也都是他经常运动项目。他生活有规律,无抽烟、喝酒嗜好。据他自己说,他小时候身体和智慧都平平,但他下苦功坚持智力、体育两方面加强锻炼,终于成为杰出的,长寿的作家。身体健康长寿或许并不难,难的是我们是否有勇气、有决心为自己的健康做一点点的改变,而萧伯纳却做到了。

  时光荏苒,生命可贵,我们无法预知我们是否大富大贵,但是我们总有一些事能做。只要我们努力,我们就能主管我们的身体,只要我们能克制,我们就能拥有健康,只要我们有规律懂克制,我们必有不一样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