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画中诡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画中诡事……

2019-11-28 22:03:31 作者:小木头 来源:倾城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画中诡事……

  1

凌晨4点,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只剩下路灯孤零零地站在那里,微风吹过,渗出一丝丝凉意,旁边的一排别墅就着灯光安静地躺在那里,只有二楼书房的灯光还亮着,那是画家欧阳洋的家,欧阳洋伸手把窗户紧了紧,在深秋,这样的深夜,即便是一个血气方刚男人穿着棉衣,也不免觉得寒冷。欧阳洋此时正看着桌上的画出神,画上的人物栩栩如生,仿佛她就站在面前,看得久了, 他也有点迷迷糊糊,似乎看到了画中的女孩子面带笑意走了出来……他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直到那个女孩牵着欧阳洋的手,他从她手心中的温度觉察到这一切并非是做梦。他也紧紧握着女孩的手,仔细端详着她的脸,她羞答答地把脸侧向一旁,他心生怜爱,当他想更仔细地瞧瞧这个女孩时,她却消失不见,留下了体香在房间里回荡,他心中突然之间有一种莫名其妙感觉,感觉内心被击中,满脑子都是她的一颦一笑。他内心痒痒的,完全忘记自己是一个已有家室的男人,此时的他,对着画意乱情迷地问道,“姑娘来自何处,敢问姑娘尊姓大名?……”说完,又叹了口气,他知道,刚才的一幕,不过是梦境一场。只是,那一刻的感受太过于真实,让他所有的感受在那一瞬间被定格了。欧阳洋沉浸在这种感觉中,美滋滋的。“这么晚了,还不睡,还在这里干什么?”老婆音响起,他才回过神了,老婆张妮站在背后,睡眼惺忪。雅性被打断的他,悻悻的回到房间,盖上被子蒙头大睡。睡梦中,欧阳洋梦到了初恋…… 

  2

情窦初开的年纪,欧阳洋喜欢上了班上的班花“皮晓晓”。皮晓晓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英语学渣的他,有事没事都去向她请教问题,为了能让她多看他一眼,他假装请教问题的时候吊儿郎当,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拼命地学习,才2个月,他的英语成绩从班上的倒数,到班上前5名,成功地引起了皮晓晓的注意。十七岁的时候,朦朦胧胧的爱情之花,在两个人心里悄悄地含苞待放,一次上课,他画了一副他和皮晓晓的画像,署名“皮阳洋”,这是他的爱恋方式,他们的恋爱就此开始。后来,他们一块上学,一块玩耍,一块写作业,一起追梦……美好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眼高考时间到了,阴差阳错他俩大学进入了不同学校,开始了异地恋,虽然在异地,但是他很开心。在大学四年级的时候,两人也开始谈婚论嫁了,但是女方家长同意,说是两人都才刚刚毕业,要等几年。晓晓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女友在找他的路上出车祸死了。为了纪念初恋,他终日与画作为伴,再后来,跟张妮结婚原本一切都幸福美满,直到看到这幅画,他的内心充满了对皮晓晓的思念。那份初恋的悸动,让他无法自拔,仿佛上辈子的恋爱,让他那么着迷。  

  3

第二天中午,欧阳洋一起床就打开画,企图找到那种悸动的感觉,可是,画一直很平静。欧阳洋摆摆头,以为昨晚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后来索性坐在那里,看着画中女孩发呆,想着自己的初恋,他一阵阵失落。就在他迷迷糊糊的时候,画中女孩出现了,她羞答答地问欧阳洋,“公子,你可是在等我?”欧阳洋惊得下巴都掉下来了,顾不上温文尔雅形象,一个劲儿地点头。女孩也似乎大胆了一些,走到欧阳洋身边,在他的腿上坐了下来,跟他聊了起来,他们俩人你一言我一语,似乎天南地北什么都聊,又似乎什么也没聊……跟她在一起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当老婆张妮回家的时候,画中女孩又消失了,欧阳洋心情愉悦,但似乎又得到了久违的快乐。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多月,那一个月的时间,他们几乎每晚都见面,每次见面,时间都仿佛过得很快,每次离别前,她总是莞尔一笑,转身回到画里,留下一种思念味道在心头。后来,他由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感情,提了一首诗: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诗中吐露了对她的爱恋,而她也含蓄的答应了欧阳洋的感情。 

  4

那一晚,欧阳洋跟往常一样,吃完饭就把自己关在书房,跟画中人你侬我侬。张妮突然闯进房中,及时收了他的画,但这样的举动却让欧阳洋突然暴怒,两人大吵了一顿。欧阳洋才华横溢,老婆张妮一直是一个小忠粉,欧阳洋的帅气才气是公认的,张妮在欧阳洋感情最受伤的时候遇见了他,甘愿为他抚平情伤,甘心做他背后的女人。在他们结婚第3年,欧阳洋事业获得重大突破,身边少不了莺莺燕燕,各种献殷勤的、谄媚的、激进的、文雅的……张妮见招拆招,一路化解欧阳洋身边的“桃花劫”,但是如今,欧阳洋对着一幅画意乱情迷,张妮实在难以接受。虽然她明白,自己不是他内心的挚爱,但是她对他眼睛里漫出来的冷漠伤透了心。而今,他每天站在身边的大活人关心天天就关在房间里跟一副画卿卿我我。让张妮内心崩溃到极致。  

  5

就在张妮各种难受的时候,画中女子出来了,对着张妮就是一阵痛骂,“还有一天,还有一天,我就功成了,你为何要出手干扰?这些臭男人根本就不值得我们女人为他们劳心劳力……”张妮也是吓了一跳,缓了缓神,终于明白了欧阳洋入迷原因了。随即,她对着欧阳洋的方向说着,“这辈子我为你抗争了一辈子,我真的累了,如今我决定放手,让你快乐,从此,往你好自为之。”刚说完,就跟画中女子扭打了起来,画中女子的魂魄不知为何会被一个凡间女子撕扯开来,一时慌了神,几经拉扯后,神行涣散,终究回不去画中了。而张妮在将画中女子打散后,自己也瘫软倒在了地上,一睡不醒。欧阳洋赶过来的时候,发现老婆已经断气,完全顾不上先前的生气,嚎啕大哭了起来。在哭的那一刻,他并不知道,他在为画中女孩而哭,还是自己的老婆张妮而哭,眼泪并没有在他的脸上挂很久的时间。 迷迷糊糊中,他也沉睡了过去,再次醒来的时候,桌子上依旧放着那个女孩的画像。只是,他看着画毫无神韵,卷了丢在一旁。而身边的一切事物,一如昨天,只是,身边空无一人。 【本集完,欢迎各位小伙伴各种脑补环节……有好想法童鞋可以在留言区写出来,挑选创意送小礼物哟~】

  走的时候,你若哭了,记得让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画中诡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