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精选10篇

2019-11-28 23:20: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精选10篇

  《第十二个天体》是一本由[美] 撒迦利亚·西琴著作,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48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一):真真假假人类起源

  曾经的我一度认为中学时代生物课本讲述正确的,这里单纯指的是达尔文的进化论。达尔文的《物种起源》阐述了生物是靠不断进化来适应环境的,那么这样的理论是不是有科学支撑呢?年少的我曾经有疑惑,但是也没有详细思考这个问题大学阶段也没有修读和生物学相关的课程。后来,大学阶段,手机网络发达,各种新鲜事层出不穷类似看到对于进化论的反驳,对于相对论的反驳,让我了解到了很多学者正在研究前人科研成果局限性甚至是反对性。直到最近几天翻阅《地球编年史》的第一部,也许《第十二个天体》的解释真假假,我也无法判断,因为毕竟不是专家学者,就是当一名普通青年工科教师来思考,来阅读

  本书作者西琴已于2010年去世,本书在1977年出版,距今已经40多年了,作者用尽30年时间来去研究撰写,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学习。但是由于书出版年份较早,近40年考古、生物、文明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那么本书应当以上世纪70年代的读者去看,这时你会发现,书中还是有很多观点有意思,尽管本书毁誉参半,但是我个人认为,不管是真的有科学依据,还是伪科学的外星生物创造论,我们就当去看一部精彩小说,去了解作者论证方法,毕竟也是在美国畅销了很多年的书,其中精彩之处还是需要大家一起品味

  至于本书的内容,很适合喜欢研究人类起源的,搜寻地球史前的文明,最早的源头到底来自哪里。本书没有提及中华文明的开端,基本上以西方文明作为研究起点,这一处貌似就不算非常合理吧。毕竟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明没有断过。作者了解圣经,会希伯来语,了解构词方法,所以对于Nefilim的解释不是“巨人”而是“纳菲力姆”,解释为“从上往下掉的人”,我们在书中可以看见拉丁语、楔形文字各种不了解的事情,包括第十二个天体——尼比鲁的各种事情,我无法确定它是否存在,但是如果存在,那么确实是一件震撼的事情啊。

  远古时代的宫殿神庙房屋、马厩、仓库高墙城门圆柱饰物雕塑艺术品、高塔、防御墙、露台花园,这是以前城市布局,我们不得不惊叹千年前古人的智慧,至于是不是外星人给予的,我们就跟着作者的论证来一起研究吧。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二):玄之又玄历史

  真的会把这本“伪科学”的书当作人类起源来看,撒迦利亚·西琴的文字太具演讲力,并且他并非在信口雌黄毫无根据的编故事,在详尽的历史文献巨大脑洞中,这本书展现了它特有的学术价值,只不过在逻辑里的大胆假设猜想让大多数人都对此表示真实。但在我看过之后,这至少是对地球未解之谜有了一个更为开放态度

  书的前半部分更具有说服力和震撼感。对于历史学家考古学家而言,在理论与发现之中,存在着太多的未解和断错的谜团,在生物学家眼里,人类的稳定构造生命机制复杂序列更是脱离了物理中的热力学第二定律,我们成为了地球这个空间世界里的抵抗者,在无常无序之中秩序井然。这些问题在科学范畴只能给出现状,理所应当却无法解释,更谈不上深入认知,最后只能在宗教哲学思想中得以升华,成为了人类的信仰意识流。

  但这本书又剥夺了人类思想的结晶,宗教与哲学是外星来者赋予我们的能力,或者说是祖先仅仅做了一种简单记述而已,《创世史诗》并非虚构,在巨大的宗教神话中埋藏的是真实的历史事件,这是这本书里西琴透过苏美尔文明的诸多神秘解读,大量的对比与猜想,在契合的固有天文现象人文事件里有逻辑有层次的铺开了他所要说的故事,或者说是还原了大历史真相

  我相信第十二个天体根本无法再去证实它的存在,那个叫做马杜克的古巴比伦之神,他象征火星金星之间存在的那颗神秘天体,带给地球非常意外的发展命运。这个世界的秩序与人类的智慧和能力都来自那里,我们的文明是被无意设计出来的。

  其实在后半段的故事里,我已经跳脱了出来,开始自己的思考。有一定程度是在大量的宗教学说中得到故事发展的脉络,然而有一个问题出现了,就是人类的意义何在。

  我们自身的演化被异化,有一种科幻化的恐怖存在,还有如电影般被娱乐至死的命运。如果细究这些令人崩溃的现实解脱方式往往会变得极端,所以从新认识一本书的知识怀疑态度对之是很有必要的,我发现这本书被定位通俗读物,正是这个原因不会被列为历史范畴,想来还一度遭到禁令,更是这本书本身能够影响一些人类价值观取向

  不过真的非常高兴读到这本书,西琴实则是在激进寻找人类的答案,并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了极致,我们能在美索不达米亚这片土地上找到人类的光辉,也看到人类的未来还有很多路要前行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三):人类生命的起源

  人类对于自身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止过脚步。人类却恰恰最不了解本是应该熟悉的自己。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我从小时候就曾经思考过,当然是没有答案。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思考。我喜欢看这类书,科幻、悬疑等等其实都是对未知的求索。

  作者撒伽利亚•西琴是世界少数能读懂苏美尔楔形文字的人之一,他的研究也更为可信。他试图从传说提取依据,我们的祖先来自外星球。这竟然不是一本科幻小说,而是正经八百的学术研究,他从希伯莱语原版《圣经》、苏美尔、亚述、巴比伦文献中,运用了大量的文字资料图画,将神话、世界历史、天文学等等结合得如此丝丝入扣,又将看似不可能结果解释得令人信服

  依据《旧约》《圣经》和希腊神话等作为历史的推断,我认为有一定道理。因为我看过一些中国的历史书,根据传说或者野史,即使是有所变化,但在细节上也是有迹可循的。

  中国神话中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大洪水等等,在世界神话体系中都有相似影子。这一定不会只是个巧合,但能够以神话严谨分析如同做数学证明一样,我实在是很佩服作者的学识与脑洞。

  人类的进化过程中,在智人这个阶段忽然突飞猛进,缩短了近百万年的进化时间。苏美尔人的文明为何早在数千年前便如此发达,古巴比伦、古埃及、古希腊等都受其影响。这些谜团,如果用西琴的话来解释,便得以迎刃而解,因为他们本来就来自于天外,是“突如其来的文明”。

  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上的楔形文字,原来竟给我们讲述了这么多隐藏的信息

  对于“诸神”,依希伯莱语直译是纳菲力姆人,是“从天而降的人”。他们从第十二个天体乘着火箭而来,他们创造了智人,并带来了先进的文明。

  外星来的祖先创造了人类,而人类却擅自摘取了知识之果,被逐出伊甸园,甚至于遭到大洪水的袭击

  史前大洪水在世界各地的神话传说中都有记载,类似于诺亚方舟那样的小船承载了我们幸存的人类祖先。而这本书试图告诉我们,大洪水是由第十二个天体影响造成。

  诸神曾经许诺:“我们还会回来。”那么,他们与人类的再次相逢,会是哪一天呢。

  这本书啃起来有点慢,主要是牵涉的典故太多,看着看着便想查资料。但是本书翔实数据、资料,大胆的想象推断,使我依然期待系列的其他几本。对于写小说真是再好不过的脑洞开启资料书了。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四):地球编年史:第十二个天体

  如果我们注定难逃一死

  如果我们可以长命百岁

  当一个穷人快死的时候,可别去摇醒他

  那拥有很多白银的人,可能是快乐

  那拥有很多粮食的人,可能是快乐的

  那什么都没有的人,是最能睡着的

  男人,为之感到高兴结婚

  细想之后,离婚

  将人引致仇恨的不是内心,而是舌头

  在一个没有看门狗的城市,狐狸就是守护者

  小时候读希腊神话读的最多,对于那个天神之子宙斯,对于宙斯的孩子们以及他的妻子们,还有对于每一位神的形象技能

  那时候总感觉,西 方的神与东方本国度的神有很大的差别,东方的神总是不食人间烟火高高在上,普渡众生,也总是只有一种表情慈悲的表情。

  所以,当开始接触到西方的神话故事的时候,对于众神喜怒,对于众生的争斗,感觉是非常的稀奇,而且也相当的有趣,众神是如何的诞生,而统治这个世界的又是谁呢?人类的文明会不会有中断的一天,或者在很多的古老的时代,人类已经面临着这样的困境过了,而那创造了人类的神最后是因为什么而消失的呢?而我们一贯的进化论又是如何解释呢?灵长类的生物体真的只能是进化论么,那么旧约里面的记载又该如何的解释呢?书中用了一个系列,七本书,给我们展现了几十万年前的文明的一步步的深化,从那众神到人类的诞生,所有的考证都是那么的有趣,也给我们打开了关于人类起源,物种文明的另外一扇门。

  在接触了,也学习过了,在所有可接触的文献中,关于人类的进化,关于人类的如何的诞生,然后再翻开这本书的时候,相当的神奇同时也在心中自问,人类是如何诞生的呢,古老的神话故事,是否其实一直有着真实存在过的痕迹,只是随着时间长河推移,很多的故事,几十万年前的那些真实的现象被人类所遗忘

  所有人都说希腊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可是还记的那个比希腊更早的文明么

  在圣经与创世记中,提到的很多的神话故事而这些的故事,在这本书中,在大量的文献的记载发现中,在几十万年前的时间里,一步一步的推算出,人类的起源,地球史前文明,人类的起源进化,也许不是我们一直所认为的那样,关于人类在星际的祖先是谁,关于这些所有的推断都让我们对于人类的文明有了全新的认识

  苏美尔的起源,对于这些的文字的记载,对于智人以及类人类的区别,而直立人中原始人的确是进化的产物,但 是智人本身则是一个突然的产物,他们在30万年前突然的出现了,比进化理论上的时间早了上百万年

  这些不是没有依据,圣经,也就是 旧约可以解释,苏美尔和巴比伦文献可以

  众神创造了智人,把智人放在这个世界中,这片土地上,是诸神的产物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五):《第十二个天体》带你畅游浩瀚宇宙

  前言:《地球编年史》一共七套书,作者撒迦利亚·西琴带我们重新回顾了地球与人类的历史,为我们了解地球和人类起源打开了一扇窗。

  起初看到这本书纯属好奇,我是我第一次阅读这类涉及古学、历史学、神话学等多领域学科书籍。拿到书后打开第一页我就后悔了,这本书好厚啊,会不会看不懂啊!但是当你静下心来看的话,就会发现里面的一些描述还挺有意思,感觉在看神话故事。当然,我说的不够严谨,严格一点是神奇的地球探索。我定了套系中的两本,一本是《第十二个天体》,另外一本是《通往天国阶梯》。我先讲讲《第十二个天体》这本书给我带来的收获

  我一直以为原始时期是人类最早的起源,但是《第十二个天体》却阐述了一个久远的时代,文中称之为人类真正的起源。纳菲力姆并非《圣经》中提到的巨人,而是被苏美尔人的神话称为阿努纳奇人的天外来客,这一发现则激起作者对人类起源始的全新认识与研究思路。全新的认识来源于我们对未知的探索欲。对于我们普通人而言,由于科学知识有限,也没过多时间去探索,所以看这本书的时候大体是相信书中的神奇描述。书中有几个观点广为流传。首先我们对太阳系的认知是11个天体,而书中提到了第二十个天体“尼比鲁星球”,大约在45万年前,尼比鲁星球上的安鲁纳基人来到地球,建根据地、挖黄金……想想就很有画面感,仿佛在看一部科幻电影。

  至今我们无法真正的确定人类是来自何方,又是怎样在地球上生存的。是否如现代人所说的来自另外的星球,那些太空人和神灵”都是来自那里的。按照现在科技的发展程度,我们的宇航员已经登上了月球,无人飞船也在探索其他的行星,这足以表明:在外太空,比我们更加先进的文明曾派遣他们的宇航员登录地球并不是不可能的。

  也许像上面猜测地球毁灭后的状况一样的星球,为了继续繁衍生息将他们星球上的活体生命迁移到了地球,从而形成现在的人类。关于人类起源的说法不一,尽在现实人类的想象中。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六):智人从何而来

  文:薇子

  很小的时候听过盘古开天的神话传说故事。 关于地球是怎么从混沌逐渐演变成拥有山川河流花草树木的,这个故事给了很好的一个诠释

  后来读书了之后, 在历史和地理的课本上有关于地球的介绍。 物种的起源和进化,以及发现了原始人的化石, 地壳运动让地球的大洲形成了现在的版块。 而同时由于工业化的进步, 和人类活动范围的增加, 有很多物种灭绝了, 这是人类的一大损失。 很多物种从此消失在地球上也只能以图片的形式出现, 还有的是以画像的形式流传给以后的人们了。

  在西方历史中, 有关于地球演变的另外一种神话传说, 古希腊的传说中, 众神住在山上, 太阳神每天驾驶着车辆从东边赶往西面,人们因此而能感受到太阳的温度。 在《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 我们到哪儿去》中, 这幅画探讨了人类关于生命的哲学层面的探讨。

  撒迦利亚·西琴历时30年完成了《地球编年史》在《第十二个天体》 中,记录了人类进化的历程。 文中使用了古代的文字或者图片来作为证据和例子。

  文中提到了原始人的进化过程, 也提到了苏美尔人创造的文明,这段仿佛忽然出现在地球上的人群, 创造了很多之前没有的文明。

  撒迦利亚·西琴注意列举了苏美尔人的很多突破性的的进步:

  苏美尔人在技术上有两个突破, 他们使用了加强筋和窑烧的技术。 这项技术是之前所没有的。 这意味着不论是建筑, 还是日常生活都被推上了一个新的时代。

  苏美尔人还学会了对于石油成品的应用,也是基于比较先进的化学技术,沥青还没苏美尔人用于制药,苏美尔人是美索不达米亚制药的发源地。

  苏美尔人还在医学上有突破,医学文献中涉及到了诊断以及处方。

  苏美尔人最早的一个无知成就,也许是纺织或者服装工业的发展。

  苏美尔人还创造了人类的第一所学校, 并且发展写作的课程。

  苏美尔人创造了粘土砖,泥灰墙,镶嵌的饰品,砖砌坟墓,有几何图案的陶瓷,铜镜,绿松石项链,铜头战斧,不跳,住房以及最重要的巨型神庙。

  撒迦利亚·西琴在苏美尔人的文献和遗迹和《圣经》中寻找相关的线索和例子, 以此证明了现在的人类,也就是智人的后代其实是来自于第十二个天体的外来人。 并非是土生土长的地球土著, 而是在几万年前来到了地球上的Nibiri星人。

  地球上人类的命运是否是从第十二个天体而来的呢? 在西琴的书中, 他引用了大量的证据和例子,用于佐证人类并非一开始就生活在地球上, 智人的由来实际上是由第十二天体而来。

  之前的历史书上关于人类的进化一直让我深信不疑, 但西琴的论证又一步步的让我觉得人类也许真的来自外太空的其它星球, 那么另外一个星球的人又是怎样来到这里, 怎么影响了地球的命运的呢。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七):物种的起源之谜

  看一本书,首先要看作者,如果是我正在读的这本书,因其是国外文学,所以译者也是同样值得敬重的。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人撒迦利亚*西琴,近东古文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民间科学爱好者,主张外星生物创造论,毕生致力于研究近东古文明与人类起源的联系,并著有一系列暂时无法被目前科学说所证实的科学、编年史作品共七册,称为《地球编年史》,我正在阅读的正是这套《地球编年史》的第一部——第十二个天体。

  本书的译者是宋易,百度上我没有搜到他的资料,但是总序中可以了解到他,让我感觉到他一定是天文爱好者的铁杆粉丝,对于地球乃至整个天文系都充满着好奇和敬畏之心。

  我们喜欢宋易说的一句话“其实我们一直都置身于创造的奇迹之中,或者,我们本身就是一个被创造的奇迹。”我们这个物种具有着高度的文明,有着高于其他动物的智慧,还有创造力。

  通过这本书可以看出作者的推断都是有根有据的,论点、论据、论证都很清晰。引用的资料有《圣经》;论据是第十二个天体废止地球的空间宇航地图。论证目标则是想要追溯那个导致人类被创造的重要时刻。

  很多的人在孩提时代都会问到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很多家长给出的解释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你是捡来的,不忍心扔掉就带回家里了、还有你是爸爸从土里刨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回答。可能是因为太小了,爸爸妈妈不想我们了解的太深就只能这样说出来。其实最初的人类到底是怎么来的,科学给出来的答案也是很多样的。

  苏美尔人认为我们的太阳系是由一个太阳和十一个行星组成的,除了我们今天已经知道的行星,还包括一个叫做“纳菲力姆的家园”的行星。就是本书所讲述的第十二个天体。

  每个推断与新观点都是打破旧观点与错误观点的出来的,比如哥白尼主张的“日心说”,动摇了天主教会所认为的地心说,以致于他的“日心说”观点在他死后才被公布出来。

  希腊与罗马的理念是人们认为地球是平的,后来被西帕恰斯提出来的地球是圆的理论所推翻,但是他的根据却无从考证,汇聚成一个谜团。

  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当真是虚构出来的吗?我认为不然,任何的故事都不可能凭空捏造出来,都会有一定的依据,或许当时的人们还无法理解,就将其神化,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点点的迷案也终将会被解开......

  文/笙黎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八):物种的起源之谜

  看一本书,首先要看作者,如果是我正在读的这本书,因其是国外文学,所以译者也是同样值得敬重的。

  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人撒迦利亚*西琴,近东古文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民间科学爱好者,主张外星生物创造论,毕生致力于研究近东古文明与人类起源的联系,并著有一系列暂时无法被目前科学说所证实的科学、编年史作品共七册,称为《地球编年史》,我正在阅读的正是这套《地球编年史》的第一部——第十二个天体。

  本书的译者是宋易,百度上我没有搜到他的资料,但是总序中可以了解到他,让我感觉到他一定是天文爱好者的铁杆粉丝,对于地球乃至整个天文系都充满着好奇和敬畏之心。

  我们喜欢宋易说的一句话“其实我们一直都置身于创造的奇迹之中,或者,我们本身就是一个被创造的奇迹。”我们这个物种具有着高度的文明,有着高于其他动物的智慧,还有创造力。

  通过这本书可以看出作者的推断都是有根有据的,论点、论据、论证都很清晰。引用的资料有《圣经》;论据是第十二个天体废止地球的空间宇航地图。论证目标则是想要追溯那个导致人类被创造的重要时刻。

  很多的人在孩提时代都会问到一个问题“我,从哪里来?”很多家长给出的解释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你是捡来的,不忍心扔掉就带回家里了、还有你是爸爸从土里刨出来的......各种各样的回答。可能是因为太小了,爸爸妈妈不想我们了解的太深就只能这样说出来。其实最初的人类到底是怎么来的,科学给出来的答案也是很多样的。

  苏美尔人认为我们的太阳系是由一个太阳和十一个行星组成的,除了我们今天已经知道的行星,还包括一个叫做“纳菲力姆的家园”的行星。就是本书所讲述的第十二个天体。

  每个推断与新观点都是打破旧观点与错误观点的出来的,比如哥白尼主张的“日心说”,动摇了天主教会所认为的地心说,以致于他的“日心说”观点在他死后才被公布出来。

  希腊与罗马的理念是人们认为地球是平的,后来被西帕恰斯提出来的地球是圆的理论所推翻,但是他的根据却无从考证,汇聚成一个谜团。

  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当真是虚构出来的吗?我认为不然,任何的故事都不可能凭空捏造出来,都会有一定的依据,或许当时的人们还无法理解,就将其神化,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点点的迷案也终将会被解开......

  文/笙黎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九):人类来自地球,还是真的来自于Nibir?

  很久很久之前,人类看到的是“天圆地方”,地球就是中心,其他的一切都在围绕着地球转,直到哥白尼冒死提出“日心说”,直到后来人类更新了自己的观点,知道地球并不是宇宙的中心,而只是太阳系的一员;太阳系也只是银河系的一员;银河系之外还有更多的河外星系……宇宙的浩渺由此可见,人类的渺小也由此可见。

  不过,在今天,人类当然相信宇宙中不会只有地球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适合生命形式存在的星球,人类也不会是独一无二的那个“幸运儿”;在某一个星球上,或许还存在着其他的生命,只不过,是友是敌就很难说了。又或者,有一种很可怕的想法——也许就是现实——是这样的:就跟人类看待地上跑来跑去觅食的蚂蚁一样,或许人类所有的一切活动,也是在别的生命形式的关注下!他们要是不想理人类,人类就过着自己的生活;他们要是觉得心情不舒畅,偶然一瞅看见了地球上的人类,就会抬起一脚,把人类当蚂蚁一样处置……好吧好吧, 这样想想真是可怕之至!相比之下,《流浪地球》所描绘的场景还真不算什么了!

  传统的教科书通常是这样来写的:地球是太阳系的一员,月亮是地球的卫星;在没有开除冥王星的“行星”资格之前,太阳系有九大行星,加上月亮,那就是十一个成员。关于人类,达尔文创立科学进化论以来,人类接受了这样的学说:人类起源自古猿,经历了漫长的进化演变历程;七万年前,智人走出非洲,逐渐取代了其他地方的人类,比如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成为了今天独一无二的人类代表!

  但真的是这样的的吗?!智人真的就如此之幸运,一走出非洲,就迅速适应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气候、地理条件,把那些地方的土著人类都给打败、消灭,只有自己生存至今?!无论如何,很难相信智人就如此幸运!

  不愿意这样来相信的,当然也包括近东古文明研究领域专家、学者撒迦利亚·西琴。他觉得,应该从苏美尔文明和《圣经》中寻找答案。他相信,人类,也就是如今的智人,并非地球上土生土长的,而是在45万年以前由太阳系中的第12个天体Nibiru,亦即被美国航天局在1982年发现并命名为第十大行星的神秘天体尼比鲁而来;或者更准确地来讲,是降临地球的外星高智能生物改造地球生命的产物!而所谓的奥林匹亚诸神,也并非只是神话传说而已,或许其中包含着某些确切的事实!

  这可真的难免会令人大吃一惊!而且,必须明确一点,撒迦利亚·西琴所推出的这套大部头——《地球编年史》——可不是科幻小说,他是在很严肃地讲历史,讲智人如何产生,讲人类如何崛起,直至更多的不可思议!而《第十二个天体》只是这一部“浩浩荡荡”的非传统地球发展和人类发展史的“先头部队”;接下来,还会有更加惊奇的事情发生……

  《第十二个天体》读后感(十):第十二个天体

  虽然说高中选择了理科,但对地理历史这些东西一直保持着不多不少的兴趣,加之大一大类招生也要上地理课,就有了阅读社科类图书的想法。经好朋友推荐,我申请了这套一看起来就很硬核的地球编年史中的第一部,《第十二个天体》。 在收到它之前,我做好了很多种准备如果我看不下去我会怎么强迫自己看下去,但事实很出乎意料,我对这本书居然如饥似渴的阅读着,为此,我还特意去百度搜索了关于玛雅文明的记载。 提起玛雅文明,首先想起的自然是玛雅人曾预言的“2012世界末日”。而在已经是7年后的2019,好朋友告诉我她在地球编年史中看到的一段话,原来玛雅预言的2012世界末日,其实是有出入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玛雅的周历与我们并不一样,让我激动的当然不是2012世界末日原来是错误的传言,而是这本书的内容,让我觉得我会十分有兴趣。 以前上历史课的时候多半会觉得枯燥又无聊,那样白纸黑字印在书上面的历史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但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也许是那些历史背后真正的故事吧。而这本书就像是揭开一层一层的面纱,把一段又一段的历史链接在一起,让我产生浓厚的兴趣,仿佛通过阅读,我也在经历那般的经历,仿佛它们就在我的眼前发生。 真正翻开这本书时候,我发现这本书简直不要太人性化,在书中居然有着很多的插图,可以说是图文具备方便读者阅读。 特意看了一眼套书的作者,美国的撒加利亚 西琴,就算没有听说过这个人,我也被这个人的简历震惊到了,果然,要创作出如此精彩的社科类图书,自己也一定是一个很学识渊博的人。在看到前记的时候,他的敢于对老师,对多数人所认为的事实真理提出质疑,也同样吸引了我,对于优秀的人,他的作品也更加令我感兴趣。 合上这本书时,仍然觉得意犹未尽,可能这篇书评写的没有多好,但也可能是第一次接触社科类图书的缘故,到这里,对金字塔之谜的探索也告一段落,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看完全部的《地球编年史》。而这本书也开启了我对于社科类书籍的兴趣。 我也很期待接下来的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