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场冬雨,一份思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场冬雨,一份思念

2019-11-29 07:00:22 作者:赵慧卿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一场冬雨,一份思念

  作者  |  赵慧卿  ·  主播  |  花儿飞飞一场夜雨来的悄无声息,在人们温暖睡梦中,它淋湿了城市大街小巷冬雨的唇,冰凉而略带一丝清甜,吻向人间湖水承接着它千丝万缕柔情,落入看不见的缠绵。冬雨的眉眼笼罩一层淡淡的浅雾,朦胧迷离,带着冷美人孤傲修长线条连接着天与地的情愫飘摇着冬的风韵。冬雨的清丽,淅淅沥沥,朦朦胧胧,雨中的清晨,更是寒冷了几分,细雨纷飞,北风萧瑟,冷透的落叶七零八落沾湿在大地上,潮湿了初冬的心!夜雨无声送骤寒,潮心裹叶地盘桓。北风不与它交好,漫卷斜吹肆意欢。

骤然的降温来得有些唐突,仿佛刚刚告别深秋的清寂,还没有适应冬的节奏,寒冷便因为这场冬雨而加快了脚步。风不讲半点情面,飞旋着、呼啸着、夹着雨送上今冬的第一场凉寒。雨丝恰似冰凉的小手,抚摸冬青的脸,撩动小草的苍黄,清洗大树颜色,刷新了楼房底片,拉长着尾巴不疾不徐的随风漫洒。

  冬雨是凄清的,也是娇羞的,没有了夏雨的狂放,没有了秋雨的恼人,恰似凄婉的小妇人低调不张扬,无声的沁浸。

冬雨亦是缠绵的,缠绵进了童年梦里…穿过冬雨的朦胧,仿佛看到了记忆里的小村庄,没有古色古香,只有土坯垒成的房子,还有矮小院墙,还有那一铺暖炕,油灯唠嗑爹娘。每逢冬雨飘落的时候温馨小院,袅袅的炊烟,还有粗茶淡饭甜香

  农村的冬雨天安闲惬意的,左邻右舍聚在一起,男人们打着牌,女人们衲着鞋底或唠着家常小孩子兴奋的奔跑穿梭在细如牛毛的雨里,嘻笑打闹着……

仿佛那时的雨一点不冷寒,只是给土墙换了一个湿黄的颜色,泥土气息更浓了些,麦秸垛,玉米伸展着新湿的围边,草秸上滴落下一串串晶莹水珠储备大白菜地窖被草杉子捂的严严实实,生怕落进一丁点雨水。小狗撒欢抖动淋湿的头,摇乱毛上的水雾四溅;大肥猪懒懒的卧在栏里,呼哧呼哧的喝着泔水……温馨的田园和谐画面,温暖的回忆感觉就连那时的冬雨也是温柔的。

  岁岁年年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每当冬雨飘落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小时候的种种,烙印在心里的画面早已被定格,那是属于家的记忆,那是属于童年的美好

而今再置身于漫天飞舞的冬雨里,思绪和着泪水回归有爹有娘的故园。长大的孩子,在钢筋水泥的城市里,惯看红尘喧嚣,花开花落。可内心深处情结依然系在那时、那月、那年、那人、那雨,以及那段恬淡安逸的童年岁月……

  雨依然在下,往来奔走的人们行色匆匆,一把把雨伞交织五颜六色光影蜿蜒流动

一场清寒的冬雨,似一卷柔美伤感音符。冬雨尚可听,绵绵似有声。只期心到处,淋湿一帘情。季节赋予了冬雨的冷韵,亦是上苍馈赠礼物,闲抛漫洒于岁尾,滋润守望的心,也滋了那恒久思念……

  作者:赵慧卿网名飘逸,山东德州人,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心语。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主播:花儿飞飞唯美心情美文平台主播。世界很大,故事很多,愿我的声音能够温暖你。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谁,锁你柔情三千?

  秋已尽,冬来临

  人生哪有多如意万事只求半称心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 & 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