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凭什么要我兼顾家庭和事业”妻子写给丈夫的一封信看哭了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凭什么要我兼顾家庭和事业”妻子写给丈夫的一封信看哭了所有人

2019-11-29 12:30:19 作者:番茄 来源:遇见番茄 阅读:载入中…

“凭什么要我兼顾家庭和事业”妻子写给丈夫的一封信看哭了所有人

  点击关注遇见番茄置顶公众号回复午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午安今天的文章读者自述,为方便阅读采用第一人称来撰文。

  如何家庭事业兼顾?作为一个强悍职场二胎妈妈来说,我也只有一句话:真的是难言的苦,根本办法做到平衡

  就像我,目前二胎孕三十周,虽说还在正常工作,但我已经完全无法分担家务事孩子学习,而且最近状态差到不行,一句话两句话无法说清,下次我会写个孕期实录

  昨天还跟闺蜜在说,我现在最大的障碍上下班往返需要两个小时经常性开着车找厕所,真的是尴尬死了~

  男人们经常说不容易,其实女人更难,女人不是超人,如果她无法兼顾事业和家庭,请体谅她的苦衷,也愿这个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老公心疼你的老婆

——番茄

  “别的女人家庭事业两不误,你只是在家带孩子,有什么辛苦”没想到,这句话你还是说出来了。

  你开始不耐烦了吧。

  你开始厌恶这个婚前你捧在手心里疼的女人了吧,你开始看不起这个你曾经说会养她一辈子的女人了吧。

  没想到,打脸来得那么快。

  万箭穿心,眼泪争气地流了下来。感觉自尊心被人狠狠地踩在脚底下。是什么让我沦落到如此地步

  蔡康永说过,你要把你的未来,全部通通交给他,你这是爱?还是懒?

  我想,我是傻。

  曾经恋爱岁月,仿佛就在眼前。

  天冷时,你怕我着凉;天热时,你担心我被晒;下雨天,伞永远向我这边倾斜。

  你说过很多动听情话,你做很多贴心的事。

  我以为那会是一辈子的爱情,所以你一穷二白,我一点也不介意。祼婚,我也心甘情愿

  那时的我们很开心,两人一直为着未来努力拼搏。

  是的,曾经的我们是两个人一起拼搏。后来,我怎么成了你眼中没用的家庭主妇了呢?

  没错,是你的“我养你”。

  知道吗?当我听到你的“我养你”时,我的想法有多天真吗?终于有人帮我撑起一片天了。

  当然,有一些过来人好心提醒,让我别高兴得太早。但我怎么会在乎她们的意见呢。

  看着那些过来人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理所当然的认为她们只是妒忌,我以为她们是自己过得不幸福才会觉得别人也会过得不幸福。

  我的老公当然与她们的老公不一样,我的老公是谁,他是万中无一的,他是我的盖世英雄,他一生将会为我遮风挡雨

  现在,真想去跟那些过来人叩头认错,希望她们能原谅女子愚昧无知

  男人的“我养你”就是过一个嘴瘾,说完他舒服了,信他鬼话的女人下半生就难过了

  辞职在家的我,每次问你要家用时候,你就一副南下私访体恤民情皇上,对我等灾民发放抚恤金的姿态,我等不叩谢圣恩,就被指责为刁民。

  脸真不是一般的大。

  辞职前,我的收入和你不相上下吧。如果不是的听信你的我养你,我会辞职吗?

  李碧华说过:一个女人,要有多少爱,才能愿意站在厨房边把那堆碗洗干净

  我是爱你的,但我没想到,我的“我爱你”,让你将我变成免费的保姆,而你一下子将自己升格为将军

  你问我,我在家只是照顾孩子,有什么辛苦的?

  你这话让我误以为自己是生活皇帝后宫里,孩子有奶妈陪着在御花园玩耍,晚饭仆人准备,而我只需在一旁嗑瓜子,晒日光,等着你今晚翻牌。

  能醒醒吗,没有皇帝的排场,倒有皇帝的底气

  我们的孩子没有奶妈带,我们的晚饭没有仆人准备。

  那一岁左右的孩子,不会自己长大的。他需要我照顾,需要我喂养。他整天粘着我,我连上厕所都是一百米冲刺的。

  我还得买菜煮饭,洗衣拖地。还有家里的清洁呢?

  你以为孩子和你一样,拿着手机躺在沙发上一动不动了吗?

  他会翻箱倒柜,他就像一个大魔王,到处搞破坏,家里的东西无一幸免。

  你以为你回家时,屋里摆放整齐家具是正常的。

  你知道这正常是怎样来的吗?

  我得花上大量的时间体力将孩子撒得到处的是的玩具收拾好。我得一再将他身上的脏衣服换洗。我得一再将脏乱桌子擦洗干净。

  孩子有多“容易”带,你应该很清楚,还记得那个星期六吗。

  我和朋友聚餐,让你照看一下孩子,才三个小时,你打了十几通电话,一会孩子饿了,一会孩子哭了,不停催促我回家。无奈之下,我只好结束聚会匆忙往家里赶。

  当时回到家,真的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就像台风过境一样,一片狼藉。孩子身上的衣服已经脏到不行,你也不帮他换一下。

  你说你不会带孩子。巧了,我也不会带。

  那孩子怎么办?不如挂一个大饼在他的脖子上,再打上一缸水放在他的面前,让他自己照顾自己,自己解决温饱

  你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说不定他能像哪吒一样,一下子,嘣一声,长大了。

  真是针不扎到你的身上,你不知道它到底有多痛。

  生完孩子后我几乎没和朋友聚过,好不容易出去透透气,还被不停地催促,回去你还一副事不关已的模样

  问题是,你做不来,别人做了,你还说“除了带孩子,你一整天都干了些什么”。

  亦舒说得没错,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谢谢你让我知道到经济独立的女人,就算在枕边人的面前,也没尊严可言。

  时下,很多人都提倡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

  其实我觉得这一点没有错的。

  我只是比较不能接受有人借着经济独立之名来混淆视听

  你说女人要经济独立,就要学会顾家庭和事业。我就好奇了,家是我们两个人的家,孩子是我们的孩子,凭什么要我兼顾家庭和事业,而你就不用呢?

  孩子到来后,你父母说辛苦的大半辈子,不想再劳累了。我理解,所以我没有让他们帮忙看孩子。

  你说,男人的事业比较重要,我支持你,所以产假过后不久,我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做你坚强后盾,让你无后顾之忧

  现在,你儿子才一岁多,他又未到上幼儿园年龄,你爸妈帮不了忙,请保姆你说费钱又不放心

  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跟我谈兼顾家庭和事业,你的良心过意得去吗?

  你是想让我背着孩子去上班?你以为我能像电视剧那样,踩着高跟鞋,背着孩子去上班还能得到上司青睐升职加薪。

  醒醒吧,这样的公司,现实生活中是没有的。别说带孩子,就连适婚适孕的女人,公司还得思量一番再确定录不录用呢。

  你知道那些能兼顾家庭和事业的女人,是怎样做到的吗?

  她们有人帮忙带孩子,或者孩子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

  并且老公还会和她一起分担家务,这样,她们才能兼顾家庭和事业的。

  你看看你,你什么时候帮我分担家务,你什么时候帮我照顾孩子。每天一回到家就只会葛优躺。

  你觉得你赚钱了,就不用两头顾了。

  那为什么我就得两头顾呢?又有谁来兼顾我?

  我在家不是无所事事的,我有为家庭付出的。一个家庭讲求分工合作,我主内,凭什么还要我主外。

  不要以为你赚钱,你就高高在上

  不要以为你说你养我,就以为你真的养了我。

  你知道“我养你”的意思吗?那些少奶奶,有工人服侍,有下午茶可以享受,有街可以逛,还可以有说走就走的旅游,那才叫养。

  我这种充其量只是等价交换

  所以别再跟我说我应该兼顾家庭和事业。

  任何过度的付出都不是应该的。

  当然,我可以为了家庭放弃事业,也能随时出去工作,前提是你值不值得。

  如果你不值得,我不但能兼顾家庭和事业,我还能将你换掉~

  点个在看,为每位努力工作和生活的女人!

  — END —

  推 荐 阅 读

  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为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源自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