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5

2019-11-29 22:31:39 作者:酸菜仙儿 来源:豆瓣阅读 阅读:载入中…

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5

  《宠物情人》? 点击阅读前文 01  02  03  04五、奇奇秦钦心想我多大岁数啊我?没大没小的跟谁俩呢这是,本来要说的,后来想想还有求于人家呢,就没说,只把烟拿过来,看了看,然后塞进嘴里,轻轻吸了一口,赶紧吐出来。

  邓展能看着秦钦小心翼翼的样子,看了好一会儿,秦钦知道邓展能在看自己,兴许还在心里继续嘲笑自己,可现在既然不能骂,那就夸一夸吧,不然气氛尴尬了,可是夸什么呢?

  秦钦想了想说:「你这吸烟的节奏掌握得挺好,一下子就点燃了,一看就很有经验。」

  邓展能说:「吸烟就像那些小狗崽儿吸奶一样,都是与生俱来本能。」

  秦钦说:「那我怎么没有这个本能?」

  邓展能指了指最不会吸奶的那只,说:「你就跟他一样,太笨,得送到嘴边。」

  秦钦没说话。

  邓展能突然问:「这狗叫什么名儿?」

  秦钦突然陷入了未曾有过的沉思,她把目光放在奥斯卡身上,但只是寄存在那儿,并没有看她,就这样呆了好一会儿,直到烟灰因为太长而掉落,差点儿烫到她的脚,她才回过神来,坚定地说:

  「叫奇奇。」

  「什么?」 邓展能本来想把烟掐掉,现在停在半空中。

  「奇怪的奇,奇奇,她以前的主人叫她奥斯卡,但是我不想再让她叫唐静取的名字,给我了就得叫我取的名字。」

  秦钦说话的时候一脸执拗腰板也不自觉地挺了起来。

  邓展能看着秦钦,问:「为什么叫奇奇?」

  秦钦移开目光,仿佛陷入很深邃回忆中,然后她悠悠地说:

  「因为,奇奇冰激凌。」

  说完她看向邓展能,没想到邓展能的表情非常专注甚至还带着点儿隐隐地期待,秦钦一下子就来了兴致,说:

  「你太小,你都不一定能知道那个,其实也不叫奇奇冰激凌,就是优尔食品最早推出来的脆皮冰激凌,但我们那时候都叫它奇奇冰激凌,因为优尔那时候的商标上不是有个白胖白胖的小男孩儿叫奇奇嘛,所以我们都那么叫,现在早就不生产了,但我觉得现在优尔食品推出的所有的冷饮都不如奇奇冰激凌好吃,那是我小时候喜欢吃的冰激凌,我第一知道奶油冰激凌外面还能裹着一层巧克力脆皮,这是我小时候最美好的高光记忆,所以我的狗……」

  秦钦说得挺激动,转头发现邓展能的表情变得更加意味不明,这让秦钦有些忐忑,刚才挺直的倔强的腰板瞬间塌了下来,涎着脸试探着说:

  「不好意思啊和你扯远了,我这人一谈到吃就是这样,你千万别介意啊,你要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就叫回奥斯卡也行,我不会介意的,或者你、你起个新名字这都可以啊!你、你

  你就当我没说,就当狗没名儿……」

  邓展能顿了一下,把烟蒂按到烟灰缸中央,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轻轻地笑了,然后意味深长地说:

  「是个好名字。」

  秦钦问:「那、那你同意留下他们了?」

  邓展能又不说话了,秦钦觉得这男孩儿岁数不大,笑的时候挺明媚,说话的时候挺放松,可他不笑不说话的时候竟有几分老成,说好听就是老成,说难听就是显老,总之让她十分煎熬。

  邓展能转过头又问:「那你叫什么名儿?」

  「秦钦,就是秦国的钦差的意思。」

  邓展能说:「那真是雄心壮志了。」

  秦钦突然盯着邓展能,眉毛又拧到一块儿,说:「但是我现在是真的没有地方住!我是真的没有办法照顾他们!我真的不是想遗弃他们!」

  秦钦知道邓展能在观察她 ,所以即使难看,她也坚决地保持着一张丧气的脸,等着眼前这个男生通过她夸张的表情,对她做出正确评判

  他们俩就这样相互相面,明明是在很严肃确认一件正经事,可看的时间久了,两个人思想都有点儿开小差。

  邓展能轻轻咳了一声,突然说:「好,秦钦,你要喝水吗?」

  秦钦觉得自己有点儿跟不上邓展能的思路,但她现在确实是口渴,她点点头,邓展能起身,拿了两瓶矿泉水,给了她一瓶,问:

  「水可以吗?」

  秦钦说:「正好。」

  两个人坐在沙发同时举起瓶子喝水,然后邓展能说:「我叫邓展能。」

  秦钦点点头,咽下嘴里的水,说:「你好,邓展能。」

  邓展能说:「我很不喜欢遗弃,不管是被人遗弃,还是遗弃别人,我都很讨厌。」

  秦钦马上说:「我并不想遗弃他们啊,我只是,只是希望他们能过得更好。」

  邓展能笑着说:「所以呢,这不就是遗弃吗,所有的遗弃都是有原因的,而对于这条狗来说,你和你那个前闺蜜没有任何区别,她是因为自己要生孩子,你是因为它生了孩子,你更恶劣一些。」

  秦钦有点儿懵了,她想了一会儿,说:「对不起,我之前没想到,我是这么无耻……」

  邓展能摆摆手说:「没关系,无耻的人很多的,你不要有心理负担。」

  秦钦说:「好的,谢谢。」

  邓展能说:「不客气。」

  两人又各自喝了一口水,秦钦觉得自己既然都已经无耻了,那还是把奥斯卡放在这儿吧,不然自己就白无耻了。

  于是她坐直了身体,严肃地说:「所以还是把奇奇和他的孩子们放在这儿吧。」

  邓展能没说话,继续喝水。

  秦钦看不出邓展能的态度,有点儿着急,她问:「行吗?行吗?我可以给你钱,行吗?行吗行吗?」

  邓展能说:「你多喝点儿水吧,你缺水缺的太严重了。」

  秦钦拧开瓶盖说:「你得给他们找一个好人家,行吗?我就这一个要求,行吗?一定要爱狗的,不无耻的,不会遗弃的,最好还有点儿富的,行吗?」

  邓展能说:「我尽力。」

  秦钦说:「还有奇奇,她刚生完孩子,你好好照顾她行吗?」

  邓展能说:「你可以随时过来看看。」

  秦钦马上说:「我不是不放心你。」

  邓展能看着她说:「我也不是说你不放心我。」

  这件事一谈妥,秦钦总算是松了口气,眼里都是感激,心中无限感慨,她举起水瓶子对邓展能说:

  「今天真的太感谢你了,你就是奇奇的救命恩人,再生父母,也是我的……」 说到这儿秦钦卡壳了,翻着白眼儿想了半天他是她的什么,邓展能就那么看着她,等着她说自己是她的什么,心里想着她这个人工白眼儿翻得可真利索

  秦钦想了半天没想出来,觉得时间托得太久就更尴尬了,于是直接略过总结道:

  「总之,谢谢你,我代表我自己和奇奇一家敬你一杯,先干为敬!」

  说完,她就在邓展能面前把瓶装水一饮而尽,喝完了才想到自己还没和邓展能碰杯呢,又把嘴里没来得及咽进去的水吐回瓶子里,连说了两句 「碰一个」,又用力怼了邓展能的瓶子三下,这才又皱着眉头把瓶里的水全喝干。

  邓展能不动神色地抿了抿嘴,用力顶住来自秦钦地一个又一个冲击波。

  邓展能这次真的有点儿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冷静了一下,才问:

  「你需要风筒吗?」

  秦钦说:「不耽误你了,我这就走了。」

  邓展能问:「你去哪儿?」

  秦钦说:「我先回车里睡一觉。」

  邓展能站起来说:「你就睡沙发吧,我这就走了。」

  秦钦说:「那你老板能同意吗?」

  邓展能说:「我老板人特好,又年轻,又英俊身材又好,又体贴,他一定会同意的。」

  秦钦说:「那你可真幸运。」

  邓展能挑了挑眉毛说:「是,我老板也特别幸运。」

  秦钦说:「幸运真好,我这两天不知道为什么总是遇见倒霉事儿。」

  邓展能说:「哪有什么倒霉不倒霉的,都是生活常态而已」,说着便往外走 「我去给你拿风筒。」

  秦钦连忙说:「真的不用了,我头发快干了,你这里可真暖和。」

  邓展能没听她的,把风筒往她手里一塞,说:「你不吹,你的手机也得吹一下吧。」

  秦钦想,哦,是哦。

  邓展能往门口走,秦钦也跟在他后面。

  邓展能边走边说:「时间不早了,你收拾好了快睡,明天早上 8 点半会有店员过来,我会店长说的,你什么时候离开都可以。」

  秦钦这时候才注意挂在墙上的屏幕,找话:「你这儿条件不错啊,还有电视呢,主人等在外面可以看看电视。」

  邓展能没敢接茬,看了一眼挂在电视边上的电源,秦钦也看了一眼。

  到了门口,邓展能回头,秦钦抬头,两人的目光就接上了,邓展能说:「那我就走了,这门你会锁吗?」

  秦钦说:「我会,锁个门我还是会的。」

  邓展能点点头,推门的时候,秦钦说:「谢谢你啊,小邓。」

  她走到门口的这一路上一直在想她要不要称呼一下他,称呼什么呢,想来想去,就用小邓吧,又亲切舒服

  邓展能又回头,弯起嘴角笑了笑,没说话。

  锁好门,秦钦又有点儿精神了,她回身看到电源,插进插座,电视亮了,屏幕上播放着一个固定场景,有点儿眼熟,好像自己曾经来过这里,就在不远的刚才……

  看着看着,有一颗威力巨大的二踢脚在秦钦的心理炸开,她想起邓展能之前说的话,这水龙头不是掰的是捏的……

  她猛吸了两口气,哼出一首老歌来:人生已经如此地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 未完 —本文摘自 豆瓣阅读作者 酸菜仙儿 作品《倒霉女神和她的幸运宠物》

  正在「豆瓣阅读」微信公众号上连载

  青春啊,一去不复返,真是少壮不叛逆老大被人欺。男友婚前出轨闺蜜,闺蜜还因为怀了宝宝,把她们家养的金毛托付给自己。本来带着一只狗无处落脚就够惨,秦钦突然发现这狗也怀孕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渣男渣女良心,可狗狗无辜的啊!带着狗冲往宠物医院的秦钦,遇见了年轻的宠物店老板,一段爆笑甜蜜爱情故事就此展开欢迎点击「阅读原文进行订阅或在豆瓣阅读 APP 中搜索「倒霉女神和她的幸运宠物」阅读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