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言之外的表达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语言之外的表达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2019-11-30 07:00:39 作者:孙健升 来源:孙健升 阅读:载入中…

语言之外的表达 —— 阳光心态 灿烂人生

  在英国大学课堂上,老师讲课多数都是站着的,至少我没有看到坐着的。而且,和国内一些老师不同,他们都很有激情,几乎没有一位老师没有肢体语言,即使是女老师。有些课堂人并不多,我询问了一下,实际上逃课的学员不在少数。尤其是周末或者临近某个假期。因为英国大学理外国学生相当多,他们甚至会回国而没有到课。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老师的敬业演讲

  老师总是看着学生的,而且就像在攀谈,他需要看到学生的表情反应。而我在国内看到一些老师是不去看学生的。眼睛心灵之窗,人们眼神变化反映内心的变化。在我们眼球后方感光灵敏的角膜含有1.37 亿个细胞,将收到的信息传送至脑部。眼球的转动眼皮的张合,视线转移速度方向,眼与头部动作配合都会产生奇妙复杂眉目语,传递着特定的信息,进行着内心的交流。感到愉悦喜爱兴奋时,瞳孔扩大到比平常大四倍;相反的,遇到生气、讨厌、消极心情时,瞳孔会收缩得很小。我们也可以根据个人对我们的注视方式了解对方心理

  现在做老师都是要资格考试的,这其中包括教育学、和心理学。但是一些老师始终都没有运用理学教学,要知道你的眼神和举止对于学生,对于教育内涵是多么重要。当然,我们大家如果与人交往时候学会运用延伸和肢体语言,那一定也是收益颇丰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