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小说:冷空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小说:冷空气

2019-11-30 10:45:13 作者:老倪878 来源:淮安淮安 阅读:载入中…

原创小说:冷空气

  人人都有一种平衡心理,或强或弱,更有骚客们说:人生就是在付出与得到之间找寻平衡,所以充满了矛盾遗憾,在矛盾与遗憾中间,夹杂着一种叫疲惫东西剩余的才是快乐安慰事实上,平衡向来不代表对等,如果这个世界都是平衡的,那一定很危险。县医院诊断结果出来了,贾作甄被确诊为肺癌,看到诊断报道的那一瞬间,贾作甄笑了一笑,觉得肯定是搞错了,自己从来不吸烟,怎么会得这么个病,沉默了一会后,贾作甄拿着报告个人离开了县医院,回去的路上,在自己的奔驰车里,贾作甄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哭的很伤心

  了解贾作甄的人都知道,这个女人这么些年很不容易,最早在丽华服装厂做工人,后来到小康城给人打工回收地沟油,为了生存,20岁的时候作为一个女人,她还拿过砍刀在工农路与人打过架,胳膊差点被人砍废了,到二院缝了十几针。30岁不到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爱情,没过多久,老公出轨了一个富二代离婚。之后一直没有结婚感情世界里,贾作甄是一个有洁癖的人,宁缺毋滥,性和爱是分开的,作为生理需求,她的性生活一个秘密,业内一直再传,但谁也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经历了谁,在贾作甄看来,爱情是爱情,她对爱情的执着让人感动的,她在用一生等待一个他出现,如果不出现,凭她的性格,会一直选择单身

  这么些年打拼不容易,在自己的辛勤劳动下,有了千把万的存款,她怎么也没想到,怎么就会是这种结果,人情世故人际关系、赚多赚少…在面对生命的时候,真是轻如鸿毛,争什么争、斗什么斗。如今,平淡日子居然成了一种奢望。虽然努力的在按照社会规律生存,但是贾作甄骨头里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善良又有什么用,好人有好报吗?生活非要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贾作甄的一切吗?

  不甘心。

  县医院的检查结果不算,贾作甄又来到了淮安最好的第五人民医院检查,通过电视台一个朋友认识呼吸科大科室主任马立仁,一天检查后,精神状态不错的贾作甄邀请马主任晚上一起坐坐,总共坐了十分钟,临走时,贾作甄说:“感谢马主任,请马主任多关心,这个材料请您带回去看看,里面是我上次在县医院的检查报告”,马主任当面把材料袋打开一条缝又迅速合了起来,凭借多年的手感根据重量,里面应该是2-3万元现金,“贾总,你放心,我先带回去看看”。对于贾作甄来说,现在的钱,就是纸。

  检查结果出来了,肺炎

  又一个意外惊喜式的晴天霹雳,为了核实第五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贾作甄又到第六人民医院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全方位检查。结果:肺脓肿外加支气管扩张。活了这么多年,贾作甄第一感觉到了“求医”这两个字有着如此深刻内涵,好在,只要不是县医院检查的那个结果,其他都是好消息

  在朋友指点介绍下,贾作甄又来到了省城专科医院检查,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多科室专家的会诊下,她再次被确诊为肺癌,心情再次抛物线式的掉入了低谷彷徨无奈恐惧、求生,百感交集,短短3个月时间内,没人知道贾作甄经历了什么,如果生命可以再选择一次,贾作甄宁可选择做一个每个月收入三四千元的普通人富贵有意义,平安最有价值

  不甘心的贾作甄,带着一身疲惫从南京转战上海,已经委托了朋友,找上海最好的医生冷空气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覆盖了华东地区,即便如此,贾作甄依然决定开车去上海。

  一小时后,FM102.2发来一条路况播报,由于雪天路滑,京沪高速公路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一辆奔驰车追尾了一辆货车,奔驰车女司机命悬一线,已经被120接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创小说:冷空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