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100块钱,我被骂上热搜”:一场婚礼,我发现了朋友圈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因为100块钱,我被骂上热搜”:一场婚礼,我发现了朋友圈的秘密

2019-11-30 14:46:15 作者:先生 来源:石榴视界 阅读:载入中…

“因为100块钱,我被骂上热搜”:一场婚礼,我发现了朋友圈的秘密

  文丨斜杠先生() 

  君子之交淡如水,不思量难忘

  ——石榴姐按

  最近看到一条新闻,有位网友好友卧铺参加自己婚礼,所以纠结要不要给对方报销路费;又想着好友结婚时,自己是不是也可以一样坐卧铺过去。

  朋友来参加自己婚礼,在我们来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一两百块钱的路费却给这位网友造成了困扰实在是难以理解

  评论指责网友内心戏多的,有人说她心穷的,也有人说她根本没拿对方当朋友的。

  在我看来,二人关系应该没有那么铁,所以才会在路费这件小事上如此纠结。成年人拥有一段简单纯粹的友谊真的太难了。

  我们没有说再见,但我们走散了

  我曾看过一个视频揭露了很多人的朋友圈现状

  我们通讯录好友越来越多,心却越来越空;看到朋友的动态习惯性点赞隐藏了个人真实感受;而过去共同经历的知交,如今却连了解资格都不再有......

  这个视频只有5分46秒,但每一帧都直戳人心,视频中这些人的经历不正是我们自己吗?仅可以查看对方十条朋友圈动态,这些徒留网名黑名单好友,你记得当时是怎么添加对方的?

  你记得TA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子,做什么工作的吗?

  就在这长长的列表里,有些是我们不以为意的点头之交;但也有一些是我们曾经一起笑过哭过的朋友。

  不管是拉黑或被拉黑,如今他们的朋友圈,我们永远成了“被挡访客”。

  还有些朋友虽然还在我们的好友列表,但多年不联系,他们也有了自己的新圈子认识新朋友可能早将我们忘了。

  时候,看到对方的动态,写下大段话准备发送时,索性还是删掉吧。

  蔡康永说过一段话:“永远不要把友情放在一个不可思议高度上,有些朋友就是一个阶段带给自己美好东西的人,互相享受而不要互相捆绑

  那些越走越远的朋友,或这辈子都再也不见,又或者有机会再见时彼此也只有以礼相待,没有了往日的轻松自在

  我们是熟人太多,朋友太少

  导演冯小刚感慨:”我是熟人太多,朋友太少”。一句话,十个字,道出了成年交友现实

  虽然我们认识很多人,但大多数都只是熟人,仅此而已。

  聪聪大学毕业后在老家工作了一年,后来还是想去大城市闯一闯,离开老家来到上海后,不管是办公室同事、还是合租室友微商以及其它各种机缘认识的人,几年来微信好友倒是增加了不少。

  但她说自己平日连一起看电影的人都没有。

  倒不是找不到可以陪她逛街、看电影的伴儿,有时候不是她约别人没时间,就是别人约她时她有事,久而久之,也就不了了之

  今年她换了新房子,一个姑娘在合租群里约火锅,想彼此认识一下,没事可以一起玩。

  聪聪在也群里应和着,6个人的群,只有两三个人有一句没一句搭着,其他人一直潜水,对约火锅的事默不作声

  如今同住一个屋檐下都大半年了,火锅也没约上。

  我想约火锅的女孩诚心的,但舍友不买账也是真心的。

  撇开一些“工作很忙”、“个人生活”等客观因素,最重要的还是“我和你不熟”。

  我曾看过由牛津大学人类学家罗宾·邓巴提出的150人定律

  在我们一生中,平均会遇到2920万人,但人们只会与其中3000人结交,而一个人能同时维护好的关系仅仅只有150个。

  在这150人中,能与我们有深入交往的不到20人。原来,我们连成为熟人都需要很大的缘分! 

  人人都会错过,但留下的更值

  作家余华说:“没有什么比时间更有说服力的了,它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我在知乎上曾看过一个问题娱乐圈中有那些明星友谊让人感动。一圈回答翻下来,出镜率最高的非SHE莫属。

  她们的友谊不仅在娱乐圈难得,放在普通人中也不容易遇到。从2001年正式出道至今,三人的友情已近20年。

  从昔日追梦少女到经历为人母、离婚、毁容等一系列苦难“,这一路走来,三人一直不离不弃。

  Ella生产时,Selina从国外临时买机票回来,因为不愿错过孩子降临这到个世界的第一秒,她抱着行李箱哭,因为紧张担心Ella的身体,又为Ella成为人母感动

  许多人的友情“盛”在可以同甘,却败于不能共苦。但SHE却让我们看到了友情的坚韧

  19年来,只要三人一合体,便能让大家看到友情最好的模样你需要我的时候,我都在。

  人这一生,拥有这样的知己二三,足以!即便大家不在一个城市,也不能像过去时常相伴,但就像陈佩斯谈及他与朱时茂的友情说的:从不会想起,也不会忘记

  没错,我不会刻意把你想起,因为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可谓”不思量,自难忘“,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吧!

  都说人生是一列开往坟墓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那到站之后,自然是该上车的上车,该下车的下车。

  那些走散的感情就好像冰箱停电了,里面的食物会变质一样。冰箱没错,食物也沒错,只是因为没电了。

  至于今后人道路上重新再结识的朋友,便用心相处,去留随缘

  没有谁可以逃离命运遗憾和友情的盛衰,也正是有了这些令人唏嘘的友情,也让我们倍加珍惜时光甄选出来的友谊。

  毕竟,人人都会经历错过,但留下的人才更值得!

  ♢ 作者简介:斜杠先生,本文系斜杠先生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斜杠先生()。要像行动者那样思考,要像思考者那样行动。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石榴优品赚钱计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