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周末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次周末回家。

2019-12-01 04:30:13 作者:张男 来源:女朋友又生气了 阅读:载入中…

每次周末回家。

  如各位所猜测一样,我跟V女几乎每周都会回东莞。

  原因无它,在广州过周末实在是太费钱了。

  先不说连电影票都要五十块一张,一顿饭人均一百二十起步,就连商场的停车费,在广州是按每十五分钟六块钱去计算的,而在我东莞的家,五块钱能够停六个小时

  有时候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两个地方只差了两个小时的车程物价能够相差这么远。

  不过当初既然选择了在一线城市发展,那承受它的各种附加条款就是一件顺其自然事情

  所以以我跟V女那种抠门性格,我们会宁愿每周五都冒着塞车的风险,也要回到那个不那么贵的地方度过周末。

  回家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是你可以吃到妈妈煲的汤,盐焗鸡,大头虾,辣椒炒肉,和各种无限量供应橙子西瓜哈密瓜

  但坏处也是明显的,就是一旦从一线城市回到那个不落后但确实有些落伍的二线城镇,你会忽然回到那种按部就班生活当中。

  再没有说走就走的海底宵夜,更没有可以四个人玩一下午的VR游戏室,就连我钟爱的网吧,如果不做好被二手烟包围觉悟,你最好连网吧门口都不要经过

  同时在回家后,你很难找到能够聊聊工作朋友

  不过这也不怪他们和我,毕竟大家的工作内容相差太远,比起互联网他们更在意学校/单位里的人际关系,比起我天天挂在嘴边的“内容”他们更在乎实业”。

  有时候好不容易凑几个旧同学坐到一桌里,那种客气却又尴尬气氛会让你不再想组织类似活动

  于是周末成了彻底的放空,因为没有朋友,没有活动,也没有喜茶跟一点点,仅剩的,也就是偶尔出现比较好的院线电影。但这又有一个难受的地方,就是我认为比较好的院线电影,一般在我们这边都不会有超过一天两场的排片(比如这两天的《平原上的夏洛克》,就只有一场)。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在广州野惯了,导致最近回家都会有些闷闷不乐,总觉得自己啥事都没干。

  今天下午,V女来我家找我一起看综艺,我说要不然一起睡午觉吧。

  结果半小时过去了,压根没睡着,而V女早就进入了睡眠模式

  为了不吵醒她,我继续躺着,躺着的时候,我想:“妈的,如果自己以后在广州混不下去了,是不是就得过回这种安逸但无趣的生活?”

  结果越想越气,觉得自己不能这样颓败下去,于是立马起床,拿上外套就往外走。

  大概是因为动静太大,以至于把V女都吵醒了。

  她问我:“你去干嘛?”

  “我出去走走。”我一边说一边把门带上。

  最后我在外面走了整整一个小时,直到V女说要吃下午茶我才带着木瓜牛奶回家。

  她问我感觉如何。

  我说“舒服一些了,可能是因为出了汗,所以觉得自己不至于什么都没做”。

  大概对于V女来说,我这种情绪状态约等于“男人月经期",所以她并没有太管我。

  不过即使知道这是阶段性的情绪问题,我仍然会想做点什么去解决它。

  但如你们所见,直到写到这里,我除了把它描述出来,也没有真的的解决它。

  只是写到这里,我想起心理咨询师对我说的一句话:“描述是一种好的开始。”

  她之所以会对我说这句话,是因为她认为很多人在面对负面情绪的时候,第一反应总是对抗它,要么就是逃避它,但我们第一时间最该做的,应该是描述它。

  所以今天,趁着V女睡着了,我借这个女朋友这个号描述一下,我的它。

  晚安,祝你们有个愉快的周末,虽然此刻已经来到了星期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次周末回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