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我那贤惠善良的嫂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我那贤惠善良的嫂子

2020-05-20 07:09:23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我那贤惠善良的嫂子

  嫂子主妇,自从哥事业有成以后,再也没上过班,一直照顾着他们的一儿一女。后来,我父亲去世后,母亲就来到城市,也是嫂子在照顾。

  别母亲是个农村老太,但她对嫂子的要求也是很苛刻的,只要嫂子买衣服,就算是给她买的,她也会叨叨半天:“真是花我儿子的钱不心疼,我儿子挣钱容易吗。”

  我这样说,并不是嫂子怕我母亲,因为她也会把我母亲吵的一语不发。

  这时候,母亲会委屈的说:“人老了,真不容易,住儿子家吧,有媳妇;住闺女家吧,还有姑爷,真不自在。”

  嫂子马上就说:“依您老的意思,你们娘仨过,我们都走,你就高兴了?”这句话把我妈噎的无语了。

  这并影响她俩的关系,母亲不允许任何人,包括我和哥哥,说嫂子的一点儿不是,她说她已经离不开这个媳妇了。

  父亲的去世很突然,是突发心脏病,几乎没有花过我和哥哥的一分钱,就这么离开了。他的离去使我和哥哥有难以承受内疚,觉得没有为父亲尽过孝,所以,我们把这份愧疚都用在对母亲的孝顺上。

  仔细想想,我们只是把母亲接到了城里,真正尽孝的却是嫂子。看病住院、走亲访友、吃穿住行,都是嫂子在陪母亲。

  我有自己工作,周末还要去哥哥的公司给他做会计,每次我从哥哥那里回来,就会去嫂子家,把哥哥的经济状况给嫂子汇报一下。

  这天又是周末,嫂子知道哥哥回家吃饭,就炖了一锅排骨,炒了几个菜,因为俩个侄子在家,再加上我和我的女儿,还有我的母亲,显的特别热闹

  全家人围了一大桌大快朵颐,只有嫂子走出厨房,拿起了哥哥的皮鞋,仔仔细细地擦抹着。

  我说:“嫂子别擦了,快吃饭吧。”嫂子冲我一笑,说:“你们先吃吧,你哥说了,马上要出去一趟。”

  我哥吃饭的表情并不好看,好像不对他的胃口,果然,他冲着嫂子说:“一回来就是排骨啊,鸡呀的,真烦,在外面吃这个,回到家还吃,你就不能做点白菜粉条菠菜鸡蛋什么的。”说完,擦嘴离桌。

  哥哥出门以后,母亲说:“就你哥事多,我们在家成天吃菜、菠菜的,他回来才搞这么多菜,他还不满意。”

  又一次给哥哥做账的时候,他的同事问我:“你哥哥也回家吗?”我纳闷了,说:“我哥然回家了,要不去哪儿呀?”那人“噢噢”的回了一声。

  后来,嫂子生了一场病,把我们全家人吓坏了,以为是癌症,最后排除了。哥哥也吓的够呛,每天陪着嫂子,嫂子露出很幸福样子。看到他俩这样,又想起嫂子刚来我家时的模样

  嫂子在娘家为闺女时,就很能干,别看读书不多,但是卖菜卖衣服可挣钱了,就是因为能干,才被哥哥和母亲相中的。哥哥刚来这个城市的时候,收入极不稳定,全是靠嫂子开的小店过日子。

  我给嫂子汇报着哥哥的帐目,她认真的听着,哥哥阻止我说:“你给你嫂子说这个干嘛?她又不懂。”我看看嫂子说:“你懂吗?”她马上说:“懂。”我们都笑了。

  后来,嫂子给我说,她从哥哥的手机里发现了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的信息,就把哥哥的手机摔了,他俩大吵一架,闹了好几天,自己却病了。

  嫂子的病好了,哥哥又忙起来,后来母亲又生病,还是嫂子照顾。我对哥哥说:“我真有福气,碰到了这么好的嫂子,咱爸刚走的时候,我们俩多难受,发誓把亏欠爸爸的,加在母亲身上,没想到,是嫂子替我们承担了这一切。”哥哥看看我,点了点头。

  哥哥回家次数多起来,嫂子还是那么精的照顾着他,照顾着母亲,照顾着他们的家。

  去年,嫂子的娘家嫂子病了,我嫂子非常着急,因为她父母也是嫂子在照顾。

  嫂子把她嫂子接到家来,陪她到医院做各种检查,诊断结果不容乐观。

  哥哥放下手中的工作,陪大舅嫂下济南上北京,终于诊断出病情,又去北京做了手术,还出了手术费,手术很成功。

  我对哥哥的表现表示点赞,哥哥说:“这都是你嫂子自己挣的。”

  现在的嫂子,幸福感安全感全有了,她说,跟了你哥,这辈子值了。

  不要以为嫂子就只围着婆婆、孩子、锅台转,她可是是个时尚女性,衣着得体,行为优雅,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人,无论时代怎么发展,我们每个家庭还是需要有一个像嫂子这样家庭妇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