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信|中了情毒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信|中了情毒的女人

2019-12-01 12:46:34 作者:风中的叶子+公子 来源:狂奔的胡萝卜 阅读:载入中…

来信|中了情毒的女人

  亲爱公子

  我是您的忠实粉丝关注你的公众号很久了。我一直过得很压抑,有些话憋在心里好多年,一直找不到人倾诉,仿佛体内的一只囊肿让人不舒服。所以我想跟你说说,我不奢求一下能找到灵丹妙药让我快乐起来,所以,你不要有任何压力

  我今天想给你讲我的情感故事

  十年前,我刚好十九岁,花一样年龄。从一所职高毕业后谋了一份宾馆服务员职业。这是我们市里高档酒店,四星级,经常接待的是政府官员国有企业领导

  我被分配餐饮部,同事们都是差不多年轻女孩,叽叽喳喳,生活简单,但也很开心

  在这里用餐的人基本都算是社会成功人士,多数大腹便便颐指气使,我们也习以为常了。

  这天,我负责招待那个最大包厢客人,客人入席后,照例像往常一样挨个儿倒茶。客人们谈笑风生,当服务员是透明的一样,当我斟茶到最后一位时,客人抬起头,真诚地望着我,用手轻轻敲打了三下桌面郑重地对我说了句“谢谢你”。

  我心头猛然一热,好生感动。从来没有一个客人像他一样尊重我们这种尘埃一样普通的服务员。他的那声“谢谢”,像春天黄雀叫声一样教人爽心悦目,我一下就记住了他,偷偷端详着他的面孔,三十来岁,浓眉大眼脸上棱角分明,显得刚毅自信

  他叫秦振宇,是泰格造纸厂的副厂长,纸厂很大,有两三千员工,秦振宇年轻有为,在厂里特别威信。当然,这些都是我在宾馆老员工嘴里有意无意间慢慢“钓”出来的。

  以后,我对秦振宇格外上心,他们经常来宾馆吃饭,每次我都借故找同事调换到他们的包厢里。生意人业务离不开拼命喝酒,我看到他喝得脸上如泼猪血,偷偷将他的白酒换成了凉开水。秦振宇很快喝出来了,心有灵犀眼睛望着我眨了一眨,有感激,也有点小小的挑逗

  他们喝完酒后,我会特意泡一杯很浓的茶递给他,而且里面会加一些冰糖,让他尽快解酒,秦振宇这时候会盯着我的眼睛,真诚地小声说“谢谢你”。

  那一声谢谢,足以让我少女的心狂跳半天。我根本知道那就是爱情。在我心中,他是高山,我只能仰望,他是太阳,我小心翼翼地享受一点点阳光就够了。

  直到有一天,秦振宇他们吃过晚餐后,包厢里进来了一个非常漂亮女人,径直走到秦振宇面前,说是没带钥匙开门。席间的人都叫她“秦太太”。原来这女人是秦振宇的妻子,她十分美艳,简直可以用“惊为天人”来形容身材性感打扮时尚浑身散发着袭人的香味。她跟秦振宇,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我忽然心里跌入地狱一般失落,说不出什么滋味,悄悄地走到洗手间里痛哭了一场。

  我如一个失恋的少女一样,头脑里瞬间像顽童掏空的鸟巢,一派荒芜

  此后几天,我竟然有些魂不守舍,工作连连失误。领班是我一个远房姐姐,她见我有些不正常,把我叫到房间谈心。我把憋在心里的委屈一股脑全部对她倾倒出来,姐姐是个成熟的女人,她很理解我。她安慰我道:你是个真空一样干净的女孩,但这份感情气球还要虚幻飘渺妹妹放下吧,当什么都没发生

  休息两天后,我强装什么事都没发生,继续认真上班。只是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没心没肺地笑,莫名忧郁起来。秦振宇来用餐,我还是像以前一样照顾他。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对我说“谢谢”。

  两个月后,秦振宇又一次来用餐,这次来了两大桌,从客人的谈话中,我才知道秦振宇要调到省城总公司去任职了,席间杯觥交错,笑语喧哗,大家都祝贺秦厂长荣升。趁大家喝酒的空档,秦振宇竟然走到我身边,递给我一张写有他电话小便条,说:谢谢你的照顾,以后可以常联系

  客人散席后,我掏出那张纸条,看那一排遒劲有力数字,看了半天,然后将它撕成碎片雪花一样撒向天空

  再见,我一厢情愿初恋

  我折叠起我荒唐暗恋,重新调整人生坐标

  五年后,我结婚了。

  我的丈夫叫余良,是相亲认识的。我的婚姻非常草率,根本没有经历恋爱过程粗俗些说,简直就是与牲口配种无异。

  余良是那种丢到人堆里再也找不到的普通男人个子不高,相貌普通,经济状况也一般。当初我是在完全对恋爱失望情况下随便答应了他。从外貌上来看,余良娶我确实是高攀了。好在他对我非常好,百依百顺的宠着我。他常常说,娶了我,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份。

  然而,没有感情婚姻非常痛苦。我看余良,什么都不顺眼,总是挑刺,搞得他无所适从,像个做错事孩子一样无助。静下心来,我又可怜他,刻意地在夫妻生活中补偿他。

  晚上,余良小心翼翼地趴到我身上过夫妻生活,处处照顾我的感觉,仿佛刻意迎奉女王的面首。而我,奇怪地总是在脑子蒙太奇一样闪现出秦振宇的影子来,我觉得自己可耻极了。

  只要是开灯作爱,我一看到余良那张显得有些平庸而委琐的脸,下面就干涸起来,没有半点快感可言。关了灯,我可以尽情将身上的人想成秦振宇,意淫那个英姿飒爽的男人。

  结婚第二年,我生下了儿子。刚好我姐姐在省城跟别人参股开了一家宾馆,她极力撺掇着要我去帮忙,于是儿子一岁后,我就托付给了婆婆带,自己到省城工作去了。余良在骨子里不放心我独自在外面,于是过了两个月,也到了省城,在建材市场开了家小小的五金店。

  宾馆在岳麓山脚下,我常常下班后去爬山,这些年来,我慢慢喜欢独处,享受那种安逸自由。有一天,我正在山顶的休闲椅上坐着,总感觉侧面有一双眼睛盯着我。我不经意间抬望一看,恍如隔世,那个男人分明是秦振宇!

  我的心,仿佛一下从寒冬穿越到了春天,漫山遍野野草疯长起来!七年多过去了,我仍然在意这个男人!

  我失态地怔住了,秦振宇确认是我,走上前伸出温暖的大手握住我的手,握了很久,紧紧地。刚好一片落叶飘在我肩头,他细心地为我拂去。

  秦振宇英武模样一点都没变,似乎更成熟更有男人味了。我们肩并肩走了好久,一直走到下山。那天,我们聊了许多,他现在已经是集团的副总裁了,说很忙,今天是第一次难得闲下来爬山,竟然碰到了我!许多事情,上天冥冥中是有安排的。他说。

  那天回到家里,我的心一直狂跳不已。相思成灾,好不容易熬过一夜,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到他的公司去找他了。

  秦振宇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但没有表现出任何暧昧来。他是个很有责任感的男人,他的社会地位不容他有什么绯闻,我们像老朋友一样谈话,我莫名地少了些仰视的拘束感,我谈我的家庭,婚姻,他也谈他的事业和婚姻。通过他的嘴里,我才知道他老婆是个才女,也是一家证券公司的高层管理天天奔忙着各自的事业,他们很少像烟火人间凡俗夫妇一样在家里呆着。

  我知道,凭我,一个如绿叶平凡的女人,跟他不会有感情交集。何况都有了家庭,有了责任。只是我们此后一直联系着,或者我去看他,或者打电话,相互关心着。

  事情转机出现在那次秦振宇生病住院。

  那天,我正在上班,忽然手机响了,秦振宇虚弱声音传过来,他说:叶子,我在医院,你可以来照顾我一下吗?

  我心里一下提起来了!他病了?严重吗?我连忙跟姐姐请假赶到医院,好在不是很严重,只是做了胆囊微创手术。我帮他擦脸,端水,认真的照顾着。我不经意间问他:嫂子时间吗?

  秦振宇脸上刹那间黑下来了,他告诉我,他妻子除了看望过一次外,就没有再来了,她也不会照顾他,连削个水果都不会,更别说为他擦脸了。

  我心里一痛,居然流下了眼泪

  我在医院里照顾了他一个礼拜,细心体贴,甚至为他擦身子,扶他上厕所

  秦振宇出院后,为了感谢我对他的照顾,他拿出一张卡,说里面有一万块钱,要我收下。我断然拒绝了。我脱口而出,说:照顾你我很幸福

  秦振宇一下愣住了,我也愣了。

  我咬了咬牙,将自己从少女时期对他的暗恋忍不住说了出来,越说越委屈,后来伏在案上痛哭起来。

  秦振宇感慨万千,忽然捧着我的脸,吻了我。

  那天晚上,我们在外面开房了,那是我这辈子最快乐时光,我疯狂叫喊,仿佛浮在云端周身都是彩色的鲜花……

  那天分开时,我暗暗发誓,既然已经了却心愿,那么仅此一次,这段畸恋也应该画句号了。但第五天秦振宇打电话来时,我又迫不及待地赴约了。

  我们这种关系保持了快一年了,每次见面,我和他都有一种新的激情。他是名人,我们每次见面,都不敢开车,打车到偏远的小地方,眼睛像做贼一样偷偷摸摸的,生怕遇到熟人。吃饭也是耗子一样躲在角落里,我们见不得光。有时候,我为我和他感到悲哀

  我的丈夫余良什么都不知道,每次生意稍好一点,他都兴高采烈大呼小叫地打电话给我报喜讯。赚的钱每一分都交给我保管。我特别内疚,很想对他好一些,但当他因为劳作而粗糙手掌摸在我身上的时候,我又极度反感,嫌恶。

  秦振宇知道自己不可能和妻子离婚,他们都是社会名流,注重名声。于是对我特别内疚,他什么都给不到我。他曾提出给我一笔钱,一笔百万巨款,来表达自己的爱意,我拒绝了,我爱他,我不是普通意义小三

  就这样,我一边放纵自己错误的爱情,一边愧疚地面对自己的家庭,我知道,没有任何一件事是天衣无缝的,我终日惴惴不安,仿佛怀抱火药桶,痛苦无奈等待着命运宣判

  我应该怎么办?公子。

  风中的叶子

  叶子:

  你的情感故事,似乎很美,很感人。甚至,你自认为为爱情甘心付出神圣伟大,暗中将自己罩在一片光芒之中。

  其实不然

  首先,你是个平凡的女人,秦振宇是个人中之龙。人是分圈层的,你和他的世界格格不入气场不在一个平面。秦振宇被超级接地气的你感动,就像经常吃海鲜的人突然接触到了瓜菜,当然口味会被刺激到。

  灰姑娘王子的故事,是童话

  其次,你对秦振宇是仰视,很多时候理想化了。如果真的跟他过日子,像你们家老公一样朝夕相处,可能感觉就不一样了。你会发现,原来他也是个凡人,也一样会在床上放屁,吃饭韭菜叶子会沾在牙齿上。你想想,他老婆是多么聪明的女人,跟他都没有夫妻间的恩爱证明他自有他的性格缺陷

  最后,我劝你正视现实珍惜前人。你老公对你这么好,你不感动吗?你既然知道自己是个凡夫俗子,那就要甘于平凡,敢于平淡,抵制诱惑

  世界上很多悲剧,源于不知足

  祝你快乐

  公子望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