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创新之路》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创新之路》影评10篇

2019-12-01 23: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创新之路》影评10篇

  《创新之路》是一部由李成才执导,剧情 / 传记 / 纪录片 / 真人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创新之路》影评(一):听李成才先生讲创新之路 碎片

  从中国出发看世界,从世界角度看中国,寻找他山之石解决中国问题

  2011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但付出了很多代价国家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变经济发展方式,走更健康创新的道路

  不是一家公司的创新,是全社会的。

  创新型的社会和创新型的国家需要具备什么因素

  1905年取消科举凌迟科学法律

  爱因斯坦相对论

  这几年,我们都是在沾世界文明的光。生活里的器具大多是国外发明的。我们对世界文明的贡献微不足道的。

  传统农耕文明,贡献了很多物质。我们只有技术类的科学,确没有体系理论支持

  现在高铁,特高压输送……

  公司的文化有多么大的力量影响城市面貌

  《创新之路》影评(二):人类经历最为活跃变革

  总体不错,值得推荐,将创新产业所需要的各个因素都表述了一遍:教育好奇心知识制度市场金融资本人才等等,从ideal到产品、到市场的一整个链条呈现出来,整体架构很明确。

  确实看到了当下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活跃的时期,也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活跃的时期,未来已经很难预测,因为今天的时代一直在迅速变化着。

  TW、片子文艺气息有些重,赞叹成分多,当然还是比当年的 大国崛起 要好很多,只是思辨的成分不足,也不够精细

  最后,人类的义务教育大学建立确实让人类群体自然这个大背景之下变得有些特殊了。义务教育让每个成员都更多地去思考学习这个世界,而大学构成一个思想地方,人类在离开纯粹生存的尺度上变得更大更远,这确实是很特殊。

  《创新之路》影评(三):我们要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创新

  一如之前的各大纪录片的制作手笔大气滂沱,只是这一次,在借鉴了西方国家的创新之路,创新制度的形成,创新文化构建后,留下的却是深深的思考和焦虑

  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看,创新伴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某种程度上推进了人类文明的不断进化,没有创新,就没有人类文明。

  然而,就短期而言,创新又充满着矛盾与不确定,创新的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财聚,在无数成功创新者闪耀智慧光芒同时,又有多少因各种原因,仅仅因为一丝一毫之差而没有等到成功的那一天,运气似乎成了神秘掌控之手。

  如何把握长期发展的必然,和短期的失败考验,在鼓励创新的路上,政府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或许雷军是对的,只有一无所有的人才有动力创新,国有企业的创新从根本上来讲缺乏个人创新源动力。们要思考的是,如果我们容忍创新失败,那我们的底线在哪里?如果我们鼓励创新,我们的支撑底线又在哪里?如果避免低效率创新,如何衡量创新效率?

  《创新之路》影评(四):引下闪电,偷走上帝神圣之火!!要做善假于物者

  当今时代谁最性感资源整合者。eg乔布斯,流水线的发明,创业时代里的罗维就是这样的人设

  2011年10月,美国《时代周刊发表一篇文章“当今时代谁最性感”,那些战略资源的整合者。他们是狂野理想主义者,关注挑战潜在的市场。

  《时代周刊》是这么说的:他们有想法,善于包装完善他人的想法,善于利用优化他人的发明,直到这些想法和发明,成为令人难以抗拒的新产品,从而改变整个商业模式和商业生态。他们是混音的艺术家,是指挥家,是战略家。快速成为巨无霸,大多是靠资源的整合——技术资源,人力资源,资本资源,以及各种资源的快速而有效的商业整合,而不仅是靠某一项技术带来的颠覆

  2第七集从市场说创新有感

  宏观上日本专注人工智能创新,韩国专注互联网与文化传媒结合,中国万众创业火热,因为提倡发展重心不同,所以从微观讲大到国家,小到城市都处于不同的消费时代。

  中国现在的城市大众消费心理很像日本80年代,但仅仅是像,因为发展到现在出现了很多新的科技知道如何参考历史结合现在基于免费的创新商业模式深思熟虑 还是 作为沙子专注小而美快乐地小步慢跑填满大石的漏洞呢?后者风险大,但是基于心,在此基础上善用互联网寻找可能也不是没有可能。

  如何结合共享民宿模块房屋),书店(为主,各类服务),咖啡厅健身房...=共享文化基地?众创空间青年公寓?=“硅谷城”?

  条条大路通往财富,先找到对日后创业有用工作积累一定的财富后选择你想要走并且长久的通往财富的路。

  《创新之路》影评(五):创新往往伴随着错误与失败。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尽快地承认你的错误然后继续改善你的其他创新

  首发飞观应用,小程序同名

  当降维打击、快速迭代、颠覆变革已经成为这个时代里创业者们的口头禅,无数的新技术、新模式、新营销开始在各个领域里广泛应用。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创新,是企业发展绵绵不绝的动力。

  那么我们该如何创新?

  曾今有西方学者来到70年代的中国考察,离开时,他不无失望地说,“这个国家里人穿着一摸一样灰色裤子蓝色上衣,骑着千篇一律自行车,看不到一点与众不同东西。这个国家看不到一点创新的火花。”

  几十年过去了,在这片古老大地上,我们诞生了世界上最多的500强公司,我们拥有了世界上最多的技术专利,我们进行改革开放——这一思想史上最伟大的创新实验。时至今日,在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深圳南山和广州科韵路,每天有数百万的创新脑袋正在迸发思想的火花。

  这是一个关于创新的伟大时代。

  创新是每一个卓越民族的文明基因。在这部纪录片里,从以色列民族的起源、希腊文明的发展到工业革命、莱特兄弟飞机的发明,到现代诺贝尔化学得主达尼埃尔·谢赫特曼发现晶体新型材料、人类基因组计划以及阿里巴巴的崛起……都给我们揭示了一个充满坎坷艰辛的长幅历史画卷

  《创新之路》通过不同主题探索人类创新和财富相互成就的历史,寻找创新生长土壤梳理创新规律,呈现创新的光荣梦想

  这是中国电视界首次大规模梳理世界创新话题涉及知识产权、大学制度、技术革新、创新制度等。该片主创团队完成《大国崛起》、《华尔街》、《货币》等重大选题骨干成员组成,并汇聚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在创新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拍摄的国家和地区涉及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北欧、以色列、日本、韩国等。

  与《创新之路》一起揭示创新的本质探寻创新的秘密。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中,掀起追求创新的浪潮

  https://www.fillgreat.com/tools/app_download.html

  《创新之路》影评(六):就教育创新的不完全观点

  一条创新之路,也就是一条科技发展之路。片子探讨了创新的各个方面,技术本身、教育、商业、政府职能等。刚看完前几集,就所感以及自己之前的一些想法进行了粗糙整理,主要为教育创新方面,内容如下

  我生在一个略为落后的小镇上,上小学设施都只有最基本的黑板讲台,以及老师和手中的课本父亲是一名普通教师,一名在90年代便提出要对孩子进行素质教育的小学教师。

  素质教育——一个在90年代被教育界当作笑料,在21世纪被当作目标的教育形式。在山东,我经历了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过程。有些人管我们这一代叫做试验品,但我很开心能够成为这个时代探索创新的一颗不起眼的小元素

  大家心里都很清楚,素质教育的进程颇为艰难,一是我国形势本来就注定考试对于人一生重要程度,即便义务教育变成9年,未来还有可能普及高中、普及大学,但相对于一般家庭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考试又还是一项最最最公平选拔方式,在今天,有多少寒门子弟是靠着优秀成绩一路拼搏,来到了人生巅峰

  在中国,考试当然不可被取代。因此,素质教育之风刮了那么久,还是有那么多奥数班、补习班从孩子上到少年的人。素质教育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也仅仅是一阵风

  《创新之路》中提到好奇心是科技创新中很重要的一因素,而我们好奇心培养的最佳时期却往往被彻底忽略了。

  国外发达国家往往把最优秀的教授教师聘请为低龄幼儿——如幼儿园、小学——的教师,而国内恰好相反,通常小学尤其是小城镇的小学教师往往都是大专中专师范毕业,而当年去上师范的又往往是学生时代较差的一部分幼师也如此,考高中无望的一部分学生直接专科连读5年,出来便是幼师的职业。不排除他们在这个行业中潜心修研教育理论的优秀人员,但是这些人员又占怎样的比率呢?可能大部分人连教师资格证都是靠报班获得的,让他们去实施一场素质教育不得不说是一个极为大胆又极其无奈的决定。而我们又要将孩子再送到这样的环境中开始漫长的学习生涯

  假期回家,偶尔听到父亲学校里的家长在谈论孩子试卷右上角大大字母"A",和试卷右下角浅浅的红笔痕迹是"90分"还是"80分"。换汤不换药常见

  其实也还是有很多成功的曙光,尤其在大城市里初中语文老师独特的教育思维曾被成都某所重点中学聘去做了一年语文老师,后来又被北京某所小学聘请。这是一件很值得庆贺又略微有点悲伤事情。小地方的优秀教师被挖走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大地方的教育创新逐渐变完善。

  只能说,发展是个漫长的过程。

  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享受更健康的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