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件事之后,老公和婆婆一起打我,差点把我掐死|安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件事之后,老公和婆婆一起打我,差点把我掐死|安歌

2019-12-02 19:00:24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载入中…

那件事之后,老公和婆婆一起打我,差点把我掐死|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晓田    31岁

    欢迎关注01

  安歌老师,早就想找你聊聊,我患上抑郁症很久了,现在我一边带孩子一边哭。

  自从孩子出生之后,老公和我的关系很差,我患上了产后抑郁症。其实我以前就有抑郁症,孩子出生之后属于复发。

  其实最开始根本没想过要嫁给他。认识他的时候我还在上学,我喜欢我们班同学表白不成之后,为了气他,我胡乱找到了现在的老公。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从那时候起,我才一步步走到今天。

  我们刚恋爱的时候,他对我简直好上天了,抽时间陪我、陪我学习考试,对我事事关心毕业之后我工作了,我们和别人一起合租,日子过得挺不宽裕,但是我不在意,有他的陪伴我很知足

  那时候我一心攒钱,为了我们能生活得好一点,我花了快两万给出租屋装了热水器炉灶油烟机,电灯和拉门。房租也是我和他一起付,遇到好看衣服鞋子我会想着给他买,他出差没钱,我用攒下的奖学金支持他。

  可是他开始变得越来越节省,或者说小气。他工作不稳定,有活的时候能赚钱,没活的时候一分钱都没有。在我们日子过不下去的时候,我没办法卖了我的项链结果挨了他一顿骂,他嫌我卖得便宜,说我败家。

  毕业两年之后,两家人开始商量结婚的事。不商量还好,筹备婚期发生了很多事,那时候我就得了抑郁症。

  第一次商量结婚的时候,赶上我家亲戚去世,婚事就搁置了。他们家只给我买了一条项链,没有别的。我父母生气,他们想息事宁人,就啥也没说。结果这一搁置就是两年后了。

  他们家特别穷,结婚的时候拿不出彩礼钱。我老公的父母在农村,平时不务正业,每天游手好闲的,后来老两口知道怎么的开始放高利贷,赔了20万,把家里的钱都折腾没了,现在还有很多外债,到处都是他家的债主。不过,这些事都是我后来才慢慢知道的。

  还有一件事我当时不知道,是关于彩礼钱的。一开始我家要十万,我老公就哭,说出不起,我就劝爸妈别要那么多,他们同意了。后来他们家拿了两万彩礼,我还不知道是他家跟亲戚借的。很长时间之后我才知道那是借的,我不忍心,把钱还给我老公了,我和他说,你把钱还给那个亲戚吧,别欠人家的。

  结果,后来那个亲戚问起两万块钱,我才知道他们没有还给人家。婚房是老公家出的首付,而且是分期的。我公公婆婆心疼钱,把气都撒我身上了,经常对我冷言冷语。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那时是个刚毕业的学生,没攒下什么钱,我家也拿不出多少钱来买房那段时间因为结婚前的事老公哭、公婆闹,我开始患上了抑郁症。

02

  我去医院确诊抑郁症之后,觉得生活毫无希望,每天过得非常压抑。我和父母倾诉过对公婆的不满,他们劝我为大局着想,我老公的父母不好过,我老公就难过,他们让我不要和公婆对着干。

  其实我从小的生长环境不好,我妈总和我爸发火,爸就打我妈,家里经常鸡飞狗跳的。所以我格外着急,想尽快嫁出去。我越着急,老公这边对我越不耐烦,开始和我发火、骂我,因为这个我的抑郁症更严重了,那时候连我妈都说我,我崩溃发疯的样子和她年轻一模一样

  那时候我吃抗抑郁的药有一年了,药都是我用自己工资买的,效果理想,我又找了心理咨询师配合心理治疗

  结婚前心理咨询师说,我的问题和整个家庭有关,让我老公还有公婆一起参与,做家庭治疗,但他们都不干,认为所有的问题都是我自己的。

  后来,咨询师劝我不要嫁了。可是我还是很爱他吧,又或者我吃药吃得脑子有点木了,我还是嫁给了他。咨询师知道之后和我说,你无论嫁给谁,自己都要快乐才是。

  结婚的时候我爸妈给了我5万嫁妆,后来这笔钱让公婆拿去还债了。我有些不高兴,和老公抱怨了几句,老公说,让他们还吧,不然越拖利息越高。我们办答谢宴,收的份子钱公婆又要走了2万还债。

  结婚之后因为公婆欠债,我老公很少拿钱回来,公公压力大,总是对我发脾气。有了孩子之后,我的生活痛苦了,我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生病的时候我控制不住地伤心,有时候会哭,我难受,周围的人也受折磨,和家人的关系更难处了。

  孩子出生之后,我辞了职在家照顾孩子,老公看我不顺眼,我们说不上三句话就吵。月子婆家的债还没还完,催债的上门了,婆婆整天骂我撒气,说得话都特别难听,比如,她说我整天赖在家里不干活,别人家是媳妇孩子4个月就出去上班,你怎么非要喂完奶再出去上班?

  再比如我有腱鞘炎,严重的时候筷子都拿不起来。家里根本没人帮我照顾孩子,我都是自己抱孩子、洗尿布。越干活越严重,最重的时候我只能去医院按摩缓解,我公公就骂我,说我浪费钱

  最让我伤心的还是我老公的态度,他和他爸妈一条心,也嫌弃我。婆媳出现矛盾永远是他母亲对。他总说谁家不生孩子,怎么就你整天净事?我娶谁不生孩子,怎么娶了你这么个败类?而且,我们吵架时,公婆总是掺和,最严重的时候,婆婆和老公一起和我动手。

03

  有一次他们一起打我,起因是一件很小的事,婆婆迷信,她找大仙来家里看过,大仙说我生病都是因为中邪了,说我身上的仙家看不上我。于是婆婆就打我。我躲了两次,没躲过,婆婆上来就掐我的脖子,我当时就很害怕、拼命挣扎,我感觉要是我不动很可能就被掐死了。我说根本没有鬼神,这是迷信,婆婆抬手就打了我两个耳光,我的左耳现在还疼。整个过程我老公旁边看着,也不管。

  我被打了耳光之后很生气,推了婆婆一下,这时老公过来了,他说你敢打我妈,过来又打了我几拳,还说要和我离婚。第二天我发现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这只是家里矛盾比较严重的一次,类似这样的事还有很多,现在孩子两三岁了,从产后开始,我就是这么过来的。

  我在家里实在痛苦,孩子断奶之后我去外地上班了。说到上班,还有一件崩溃的事。我以前做的工作是我大学专业,我很喜欢,公婆说我的公司靠谱,一定要我考公务员。可是我热爱我的专业,为了它我学习了那么多年,我不想放弃。因为这个,我也经常被公婆冷言冷语。

  在外地工作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同事,他对我很好,我也喜欢他,可是我们什么也没发生。我很怕自己会爱上他,赶紧回到家这边工作了。

  在新单位,我出差的时候,又遇见了一位同事,他条件很好,反复约我出去,我没去。我知道,结婚之后我遇见的人,我都不能和他们有瓜葛,对于老公,我还是有感情的。

  现在我每天下班就希望能和老公有话说,彼此关心,可他还是骂我,责怪我,冷落我,这里不是家,我觉得是地狱。安歌,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我的抑郁症还在折磨我,我也曾刻意压抑过情绪,可偶尔还是会发作,严重的时候哭个不停,家里的人从来不肯给我一点理解。我只能尽量压抑自己,用笑来代替哭,晚上我自己一个人哭。

  我也不是没想过离婚,但看到孩子,我很犹豫,我知道我的选择影响孩子的一生。我爱我的孩子和我的老公,我该怎么解决现在的问题?给我点建议吧。

  安  歌

  爱?你这是病态

  你的老公和他父母,打你、骂你,你生病后不让你治疗,还差点把你掐死,他们对你可没有一点爱。

  你这种爱,就像是被害者爱上伤害他的凶手,不但愚蠢,而且危险

  你的抑郁症如果想治愈,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吃药和心理治疗,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远离这样的生活环境。否则,抑郁症即使痊愈,也极有可能复发。

  如果是为了孩子,你更应该远离这样的生活。婚姻问题和家庭暴力是可以代际传递的。也就是说,父母在婚姻中的表现,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发育,父母婚姻里的问题,往往会在孩子的婚姻里重现。你自己的情况证明了这一点,你来自一个婚姻不幸福的家庭,你现在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受原生家庭影响。

  所以,先别说什么爱,先带孩子和自己远离不合适的环境,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身心健康,这是你现在最该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