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年老母核心竞争力是: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年老母核心竞争力是:忍。

2019-12-05 12:30:10 作者:武志红主创团 来源:武志红 阅读:载入中…

中年老母核心竞争力是:忍。

  编者注:

  武志红老师曾说:生命根本需求,是渴望被看见”

  我们往往需要关系碰撞才能看见彼此

  而对话就是其中一种碰撞

  对话」栏目

  旨在聚焦两个人类之间的交谈

  故事中,主角会在言语的碰撞中被看见

  故事外,也希望你能被我们看见

  被他人看见,被自己看见

  ?第2期/对话/栏目

 最后的话 英国心理学家温尼科特曾提出: “不需要做100分的完美妈妈,做一个goo mother就好了。 曾奇峰老师则将“goo mother”翻译为“60分妈妈”。 为什么心理学大师也提倡“60分妈妈”呢? 原因是,一个理想满分的妈妈,会因为事事操心,追求完美,没有让孩子独自去应付失败挫折,而让他们得不到真正的成长那天我回了一趟老家,听到我妈在和邻居新手妈妈聊育儿心得。 其中有段对话让我印象深刻,妈妈说几乎每个中年妇女都会有一个法号——“能忍”。 邻居抱怨:“忍真的太难了”。 我妈说:“是这样没错,但还是得允许孩子以自己的方式慢慢长大啊。” 回想我的成长之路,我妈很少干涉我的生活,只在必要时候帮助。刚进入职场的时候犯了很多错,在最沮丧失落的时候,她给我发过这样一段话:“你还年轻,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多试错。可以走弯路,也可以走错路。要能迷途知返,也能破釜成舟。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都很期待、并且也相信你能做得好。”现在的我,每每想起这段话,都觉得内心力量。正是家人的这份信任,让我可以独立成长为比较好的自己。所以,在妈妈们普遍焦虑的现在,不如就尝试着多给孩子信任,多放手让他们成长吧。人生是一场比赛父母永远只能做你的陪练,而不是这场比赛的主导者。妈妈最后这样补充,而这也正是我们今天这篇漫画想传达的。

  Shall We Talk 「2」

  监制 / 五花鹿 / 陈沉沉 

  脚本文案  / 卢克 / 五花鹿 / 陈毛毛

  分镜设计  / 卢克 / 兹兹

  插画制图  /  兹兹 推荐你看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健康人格是如何代代相传的?人工智能分析你的笑容魅力☜ 预约咨询师   团体小组报名   后台回复数字“002”随机送你一个专业心理测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