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越试越不行,我和小3争相逃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越试越不行,我和小3争相逃走”

2019-12-05 15:00:28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男人越试越不行,我和小3争相逃走”

  错过前两天精彩文章的看这里:《婚外情实录:两次欲出轨,都在床边吓跑了》《“我的老公,患了艾滋病十年”》回归正文:陈茵曾经很爱刘洋,她为了他,把自己活成了另外一个女人。可当那个女人的所有特质都嵌入她的骨髓时,她却放弃了。当面前这个男人,在她面前痛哭、无助、甚至是忏悔时,她也无动于衷她的感情复杂,有报复,有怨念,有死心,有解脱,也有回归自我。 01 陈茵是首先爱上刘洋的,但那时的她,根本不是刘洋喜欢类型。和刘洋相识的过程简单,两个公司单身男女举行联谊相亲,其中有个环节是打篮球,男人们对战,女人们当啦啦队。刘洋是篮球高手,他在场内矫健身姿和较高的投中率,引得场外一片惊呼。比赛中途,球掉出场外,恰好滚落到陈茵脚边,她捡到后,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把球丢回场内时,就那么不偏不倚,正中刘洋的脑门,刘洋一个趔趄,跌坐在地。他们就这样注视到了对方,陈茵是一脸歉意,刘洋则是挥手一笑。那天的阳光格外好,刘洋的笑容烈日下灼灼生辉,灼得陈茵的心一阵火热。球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吃饭,两个公司的人穿插着坐,就那么好巧不巧,陈茵坐在了刘洋的旁边。刘洋认出了她,打趣道:“你瞄的真准!”“我军训时射击可是好几发十环呐!”陈茵骄傲地说。刘洋故作惊讶状,直呼女中豪杰,慌忙举杯敬酒。旁边的人看到他们的互动,有窃喜,有羡慕,也有嫉妒 02 陈茵和刘洋就这样认识了,他们互留了联系方式开始频繁的约吃饭。陈茵一直都是个假小子。一头干净利落短发浓密杂乱眉毛,再加上长期户外运动,导致皮肤黝黑,身材健朗。刘洋不止一次调侃她:“陈茵,你在我心中,就是一枚黑珍珠。”每每听到这句话,陈茵便抡圆了胳膊,给他一巴掌,接着捂嘴偷笑。她笑的时候眸子泛光,显得机灵可爱。而刘洋看着她,也是一脸戏谑与阳光。陈茵觉得,刘洋对她肯定是有好感的,他们之间只是隔着一层薄纸,需要个人伸手去捅破。陈茵一直在等刘洋去捅,只可惜,刘洋跟她聊天文地理,聊得再暧昧,就是不聊到爱情。陈茵心里急了,她甚至怀疑过刘洋到底是不是单身?陈茵的同事都知道她的心思,也纷纷鼓励她捅破这层纸。她觉得,她真的应该暗示一下了。很快,机会来了。但机会来的这天,也是陈茵彻底失望的一天。那天是陈茵的生日,她在KTV举办了生日PARTY,邀请了刘洋,公司玩得较好的几个同事,还有一些朋友。秀媚就是陈茵的同事之一,那天她正好跟男友冷战分手心情糟糕,陈茵特意喊她出来散散心。秀媚跟陈茵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类型,与陈茵的风风火火不同,秀媚是一袭长裙长发披肩楚楚动人,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在公司里也是不争不抢,与人为善,惹得大家怜惜。在此之前,陈茵一直都很喜欢她,甚至会不自觉照顾她;但这次之后,她对秀媚却再也热情不起来了。因为秀媚这一个散心,就彻底把刘洋的魂给勾走了。 03 在陈茵的生日会上,秀媚显得与众不同,她滴酒不沾,说话温言细语,只负责倒酒,哪个杯子空了就倒,引得刘洋经常侧目。

  刘洋彻底被秀媚吸引住,是在她唱歌的时候,秀媚的歌声宛转悠扬,唱到动情之处时,眼睛泛着泪光

  就那么一瞬间,陈茵清楚地看到,刘洋的目光定格在了秀媚脸上,再大大咧咧如她,也能看到刘洋眼里的光,比打篮球那天的太阳光还要炙热。那是陈茵和刘洋在一起时,陈茵从未见过的光芒

  秀媚的出现,打破了陈茵和刘洋之间原本的暧昧和平衡。那天之后,即使再约会陈茵,刘洋都会有意无意提起秀媚,甚至向陈茵打听她的某些情况

  每当此时,陈茵都会把“她男友”三个字说得特别重,她想让刘洋知难而退。可惜,她又看错了刘洋,原来刘洋本不是含蓄之人,只是对她含蓄而已。

  当她那天下班,在拐角处看到刘洋和秀媚的身影时,她的头都快炸裂了,她不知道这是刘洋第几次来找秀媚,更不知道他们私下有约过多少次,她只知道,当刘洋拉起秀媚的手时,秀媚没有挣扎,脸上是娇羞和顺从。

  陈茵知道,她跟刘洋是彻底没希望了。一转过身,陈茵紧紧咬住下嘴唇,两只手相互缠绕,指甲抠进手心肉里,疼得却是心。

  刘洋和秀媚在一起了,陈茵和秀媚的同事情谊,也彻底宣告结束。

  这时的陈茵,把自己关进了一个死胡同,她喜欢刘洋这类型,可刘洋却喜欢秀媚这类型,所以,如果她以后要吸引刘洋这类型的人,就必须把自己变成秀媚的类型。

  从那时起,陈茵开始留起了长发,买起了长裙。她开始用心捯饬自己,模仿秀媚那样穿起长裙,走路姿态优雅,笑不露齿。她把自己,狠狠活成了不像自己。

  只可惜,她既没有再遇上刘洋这样让她动心的人,也一直在跟空气较着劲,因为秀媚跟刘洋恋爱后不久,就辞职了,她到底是被刘洋养着还是干别的去了,陈茵不知也不晓。

   04 

已经准备将刘洋淡忘的陈茵,从未想过,她还会有再有跟刘洋和秀媚交集的那一天。陈茵在父母的支助下,在一个比较偏僻安静小区买了一套小两房,当她某天在电梯里碰见刘洋和秀媚时,惊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在电梯狭小空间里,三个人就这么尴尬又不失礼貌微笑着,从刘洋和秀媚的微笑里,陈茵读懂了他们的心思,她喜欢刘洋,其实刘洋也清楚。自此以后,陈茵总是刻意避开他们,三人几乎没有再正面相会过。再跟刘洋正面相会,是在年后的一个晚上,陈茵门外的门铃声响得很急促,她从猫眼往外看,一眼就看到了刘洋。拉开门,一阵酒味扑鼻而来。刘洋扶在门框上,失魂落魄地对陈茵说:“我被甩了。”原来,刘洋跟秀媚回去见了父母,秀媚的父母嫌弃刘洋工作稳定,连房都没有,坚决同意他俩在一起,拗不过父母,秀媚便提分手。刘洋双眼通红得厉害,他直勾勾盯着陈茵,看得陈茵心砰砰直跳。整个晚上,陈茵都在骚动不安情绪中徘徊着,特别是当刘洋在她怀里痛哭的时候,她所有的理智都被抛到九霄云外。不管刘洋是把她当成替身也好,把她当成一夜情的对象也好,她都认了。如果说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话,那她宁愿跳一跳这个河。与其说是经不住刘洋的诱惑,倒不如说是她想给自己的痴心一个结果。那一晚,一切不言而喻

   05 

陈茵和刘洋就这样在一起了。他们在小区附近开了一家超市日子过得平静悠闲。但就在陈茵和刘洋商议拿证的一个月前,秀媚又出现了。秀媚这次的出现,就像一个炸弹一样,将陈茵的平静炸飞了。陈茵知道秀媚找上来了,她没有闹也没有阻止,还鼓励刘洋去见一见,她不是有把握,她只是想试试,看刘洋会怎么做。秀媚在刘洋面前哭得撕心裂肺诉说跟刘洋分手后自己如何如何地煎熬,如何如何跟父母闹翻了跑出来。她说,只要能跟刘洋在一起,她愿意和家里断绝关系。秀媚说的这些话,全部一字不漏地进了陈茵的耳朵里。因为刘洋打开了免提,现场直播给陈茵听。这是他表达对陈茵衷心的唯一方式。当然,刘洋也说了拒绝秀媚的话,这些话,是让任何正牌听了都放心的话。但陈茵的心里,却涌起了一股很复杂的情绪,按理说,刘洋已经做得很好很好了,面对前任眼泪,一没有心猿意马,二没有对陈茵隐瞒。但陈茵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说不上来。临近他们约定拿证的日子只有5天了,但就在那天,陈茵的前同事无意中说漏了嘴,说秀媚还在跟刘洋联系。完了后,前同事又安慰陈茵,秀媚现在很瘦很憔悴,也许刘洋只是稍微安慰安慰下,让陈茵别多想。陈茵心里泛起了犹豫,男人果真不能试,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这戏码,刘洋可玩得真溜。

   06 

堵到刘洋和秀媚的那天,是在陈茵之前过生日的KTV里,也是他们准备领证的前一天。刘洋和秀媚包了一个KTV的套间,这个套间很大,足以容纳十多人,陈茵仔细看了下房间号,跟她生日那天的包房是同一个号码,她搞不懂秀媚的用意是什么,因为这里,是秀媚叫她来的。陈茵在门口听了很久才推门进去。在她进去的瞬间,话筒声音戛然而止,两个拥抱的人也快速分开。接着,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秀媚闪了,刘洋在她面前百般解释。但陈茵的心,一点也不为所动。也就是从这一刻起,她觉得活成秀媚、以及爱刘洋、试刘洋是一件很没有意义的事。她跟刘洋在一起,与其说是爱,还不如说是跟秀媚较劲,对原本自我的否定,以及,对一种没法顺利占有东西想占有。她对刘洋的感情,从最初的炽热,再到怀疑,再到失望。刘洋在她的心中,就像是一个装着电池的发光体,随着电池的消耗,灯越来越弱,直到看不到任何光彩。她可以选择换一块电池让他重新发亮,只可惜,她连半点兴趣都没了。被陈茵抛弃的刘洋,回头去找了秀媚,同样也遭到了秀媚的拒绝。在和刘洋的那场纠缠中,秀媚确实是伤筋动骨了的。起初,她只是想利用自己楚楚动人女性魅力去吸引刘洋,所以在那个生日PARTY中,当她发现刘洋对自己有兴趣后,故意把自己的特征发挥到了极限。在他们的感情招到父母反对时,秀媚提出了分手,她想考验刘洋,更大的原因,是想考验自己的魅力,只可惜,刘洋不经试,居然转身就去找了那个像极了她的陈茵。她在骄傲与不安中熬了半年,直到决定主动出击,用另一种不同于陈茵的特质去再次赢取刘洋。 07 找到刘洋的那天,秀媚把痴情和无助演绎淋漓尽致,这是她第一次丢掉所有的骄傲,去跟一个男人低头,没想到,还是遭到了刘洋的拒绝。那一刻,她心死了。没想到,当她准备把这段回忆好好封存,当作一段美好经历时,刘洋居然在第二天又找上了她,说从来没看过如此低声下气的她,她让他怜惜,让他心疼。她以为一切峰回路转,刘洋对她依旧情深,他们可以破镜重圆时,却在不久发现刘洋即将要和陈茵结婚事实。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刘洋这样的男人,哪里有真正的爱啊,他最爱的,始终是他自己。不错,刘洋起初是爱她的楚楚动人,她的被动,她的女人味十足,但当另外一个女人也拥有了这些特质,并且经济条件比她好,又没有任何阻力的时候,他会选择谁呢?所以,她特意选在那天,通知了陈茵,撕破了刘洋的脸皮。秀媚以为陈茵会原谅刘洋,但陈茵没有;陈茵以为秀媚会重新接纳刘洋,但秀媚也没有。因为,她们都不笨。一个月后,两个女人相约在咖啡厅,在昏暗灯光下,她们冰释前嫌。她们一致认为,在这场三人的游戏中,最终被抛弃的是刘洋,而她们,只是经历了一场教训领悟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不用跟任何同类较劲,做好自己,顺其自然,你若盛开,清风徐来。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看尽人情冷暖,写尽男欢女爱。致力于教女性如何获得幸福和性福。 /猜你想看/ 点击图片即可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