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你的肆无忌惮,由身体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你的肆无忌惮,由身体买单

2019-12-06 08:15:18 作者:欢迎阅读?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别让你的肆无忌惮,由身体买单

  推么推头条原创写手:三月嘉杨

  无意中被网上一句话戳中:

  “我们总是高估了身体承受能力,低估了生命脆弱程度,以为死神自己很远。

  可事实上,我们抽过的烟、喝过的酒、生过的气、熬过的夜都会在你身体上找回来。”

  没错,成年人来说,真正可怕的不是年华已逝、容颜衰老,而是随着年龄增长,总在太高估自己身体的承受力,去一次次挑战自我界限值,最终让身体为自己的肆无忌惮买单。

1

  我最近明显感觉力不从心,身体变得越来越差,实在难受,便去医院挂了号。临去前,我忧心忡忡,生怕查出什么大病来。

  跑上跑下,各种检查过后,递给医生一大摞检查单子,被他几句话直击要害

  最近压力很大吧?

  晚上几点睡觉?

  每天有吃早饭吗?

  我没病,但是作息饮食情绪却又是我的病症所在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像一样

  每晚没有非做不可的事,但仍熬夜到半夜三更;早上起床能拖十分钟,绝对赖床半小时;不吃早餐正常,吃了早餐才稀奇

  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证,更别提运动锻炼了,多走一步都觉累,能躺不坐,能坐不站,年纪轻轻就腰酸背痛……

  自制力不足、自律性差,常为小事脾气工作苦闷憋屈无法排遣,总会莫名发脾气、动肝火……

  是的,我们从来没想过身体的感受,直到一张张挂号单的出现,才像巴掌般打醒了我们。

  高估自己的身体状态,以为自己依旧年轻,各种肆无忌惮的不珍惜,虽无大病大痛找上门,但一次次的如此沦陷,身体早已透支,垮掉是必然结果,只是时间早晚罢了。

  2

  老话说,生一次闷气肚子里就多一个气结。

  中医研究称:情绪消极,经常生闷气会伤神劳力、无法入眠、心慌胸闷、伤肾伤肝……

  朋友孩子今年不到两岁,却被确诊患上了自闭症

  朋友很是难过,也想不出是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会得自闭症?她说孕检都是按时做的,当时也没有发现有任何问题

  最后听说,原来跟她怀孕时的极差状态有关,而她本人也承认,那时候的她确实是这样,总是控制不住去想一些让自己很烦心的事。

  比如,她总是在发愁

  生孩子特别疼,自己能不能坚持住父母公公婆婆都离得远,到时候小孩该怎么带;两个人收入不多,以后经历上该怎么办……

  除了这些,对于工作,她也一直都处在辞还是不辞的纠结之中,内心对工作也毫无兴趣,感觉生活到处都是困难……

  总之,她每天都处在担忧之中,渐渐的被这种思想给同化,以至于她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长时间处于这种心态,对身体的侵蚀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话: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各种压力、烦恼,但也得承认,其中的一部分恰恰也是我们庸人自扰。

  一个人,如果总是盯着消极不悦一面,并将之无限放大,那么,那些显性或隐性的病症,迟早由身体买单。

  3

  有一同事,前两天刚做完腰椎间盘突出手术

  同事在公司里是出了名的“拼命三郎”,有一次晚上十点多,还看到他回复别人的朋友圈

  我现在抬头,只能看见办公室天花板

  因为同事手里负责多个项目,加班盘项目,做成本预算,一天下来除了上厕所,基本不会离开座椅,连中饭也是外卖端到跟前,边吃边工作。

  直到前段时间,腰疼得简直要人命了,才赶往医院。

  而这一去,才知道腰椎已经断了两节,医生当场建议手术治疗,且术后需要两个月修养,同事直接懵了。

  那么拼命的一个人,整日做成本预算、做时间安排、做项目推进,却唯独没想过,自己身体也会出纰漏无奈之下,向领导请了假,进了手术室

  考虑身体的感受,总有一天身体也不会领会你的感受。

  普外科曾医生,在微博里就曾讲过“癌症年轻化"的现象

  癌症已经不是老年人专利年轻人患癌的越来越多。

  很多年轻人以为自己不会患癌,这么年轻不可能得癌,所以,很多人来看病的时候,往往是出现比较严重症状,已经是中晚期了!

  当确诊癌症的一瞬间,大部分年轻人的反应不可思议难以置信,为什么我这么年轻会得肿瘤……

  虽说是为了生存、为了梦想,我们必须打拼,但总以为还能扛得住的身体,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能耐,一个不小心,它立马就会停工。

  所以,身体一旦出现问题,真的没有那么多的自以为,有的恐怕是悔当初吧。

  欧文曾说过:

  人类幸福只有在身体健康精神安宁基础上,才能建立起来。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我们,总是太过于心急,去追求物质财富,而忽略了身体承受度。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一个自我承受界限值,一旦突破这个界限,后果可想而知

  身体是革命本钱,这句话看似简单,却是人生至理名言

  在埋头工作时,如果拥有一个良好的作息、饮食习惯,能够自律,去避免一切对于健康不利行为,那么,我们在前进时,才更有资本保障

  在身处恶劣环境中时,如果能拥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凡事想开一点,少想一点,我们的心胸会更加豁达,身体也更加健康。

  成年人,别太高估了自己的身体承受力,懂得直视愈加增长的年龄,在适当的年纪做力所能及的事,才是对自己真正的负责。

  身体康健,才是最大的福报。

END

  推么推原创写手三月嘉杨

  编辑琪鹅

  统稿薛笨笨

  审稿阿图如是说

  *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原作方拥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公众号立场▼ 推么推精选推荐投稿请发送至邮箱: 商务合作联系微信: m点“在看”,和朋友一起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