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远的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远的微笑

2019-12-06 17:46:30 作者:散文网 来源:散文网 阅读:载入中…

永远的微笑

  一个微笑,如一朵暖色的花,至今仍芬芳在我的记忆里,我经常想,如果没有它,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

  在野地里“疯”了八年的我,刚刚被送进学校时,既淘气顽皮,更不懂学习为何物,为此,常常惹祸上身,轻则讽刺挖苦,重则棍棒相加,其原因大多是不会算“4+6=?”或不会写“电灯”、“电话”之类的事。我渐渐地憎恨老师,讨厌学习。

  意想不到的是,我们放了年假回来时,踏着钟声走进教室的不再是那个令人害怕的男教师了,而是一位四十岁上下的女教师,仔细看时,只见她身体微肿,面目慈祥

  第一节课,她讲了什么内容现在已记不清了,记得清楚的是下课后她没有回办公室,而是询问我们一些问题。当时她坐在讲台上,同学鸟雀般叽叽喳喳地围在她周围。当我也好奇而又怯怯地围过去时,老师注意到了我,冲我轻轻地、慈祥而又亲切地一笑:“你叫什么名字?”我受宠若惊,既紧张高兴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老师边听边记下来,又问了我一些家里的情况

  老师轻轻地微笑和蔼态度,给了我幼小心灵莫大的鼓舞,从此,我仿佛变了个人似的,上课听讲认真了,作业按时完成了,渐渐地,成绩有了好转,不久,被老师任命为学习委员,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我感到学习有了奔头,不自觉地成了一名勤奋学生

  老师不仅仅教给我们学科知识,还经常给我们讲名人名家故事,帮我们树立生活榜样,以良好道德高尚思想春风化雨滋润我们小小的心田,这其中,我始终是她忠诚的学生。

  只可惜好景不长,在我们刚升入三年级时,老师因工作关系要调走了。她临走时,我们在校门口列队相送,老师以同样的微笑向我们挥手道别:“等你们考上大学,还会再见到老师的!”我在泪眼模糊中,感受到她投来的殷切目光

  我一直努力,即使满身疲惫,甚至伤痕累累的时候,也不言放弃,老师那亲切的微笑,慈母般的教诲,早已在我幼小的心田中种下一颗饱满种子

  老师姓孙,是我终生敬爱的老师。今天,我站在讲台上,也以同样的微笑面对我的学生们,孙老师让我懂得,微笑是有力量的。

  作者:夏小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远的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