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堂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课堂的魅力

2017-07-17 11:47:25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墨缘实践队三下乡第六天了,虽然今天经历了狂风暴雨,但是各位队员和学生们还是坚持到最后,顺利地把一天的课程完成了。

  下午,在简笔画的课堂上,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幅荷花让小朋友们在白纸上画一幅荷花。绘画是儿童十分喜爱的视觉艺术,老师一旦把生动有趣的简笔画描绘在黑板上,立即会形成学生的视觉兴奋点,课堂气氛因此也变得十分活跃,这种轻松愉快的教学情景,能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持久的注意力,消除他们学习的疲劳。虽然这是简单的一幅画,但是对于低年级的学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每一位学生都很认真地在白纸上挥动着自己旳画笔。一段时间过去了,有的小朋友已经完成了作品,非常的漂亮。但有的小朋友还是不会画。小老师对画得好的学生给予表扬,并鼓励绘画能力差的学生大胆地去画,最终使每个学生都学会了,那一刻都体会到了成功喜悦

课堂的魅力(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接下来就是舞蹈课了,孩子学习舞蹈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通过科学系统的舞蹈教学训练,它可以塑造美丽,增添魅力,锻炼体力,增强体质,磨练毅力,培养自信心,丰富想像力,促进智力,还可以陶冶心灵,培养出活泼、热情、开朗的性格,舞出宝贝气质 。多年来的实践验证,学习舞蹈的孩子经过长期地、专业地、系统地训练后,她们的身体外形会向理想的方向发展。由于这里的小孩子没有舞蹈课程,第一次上舞蹈课感觉他们都不太喜欢上。但是他们还是挺配合老师的,慢慢地都投入到舞蹈课上,一起跳起舞来!舞蹈是通过形体、动作眼神来表现的,在跳舞的过程中能激发孩子的想像力、创造力,尤其是自编自演的作品,能促进孩子智力发展。

  撰文/杜莲英 罗添允 陈嘉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堂的魅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