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经典读后感10篇

2019-12-10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经典读后感10篇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是一本由陆杨著作,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39.80元,页数:16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读后感(一):神奇世界

  海洋,一个神奇之地。美景狂暴神秘未知。却原来,我们对海底的探索仅有5%而已。看到这本书,就让我想起了上学时候地理课。很怀念,只是现在才觉得这些知识有趣的,当时只觉得是负担!所以这本书,觉得适合学生看,初高中,对自然有些兴趣孩子文字稍多,有匹配图片,但文字不算是冗长的,都在合适字数内,学生应该比较能够接受。 从目录可以看出,系统分类比较明晰,先是总括,然后是分类介绍,有知名景点,应该叫名气较高的海洋。以现象介绍为主,有自然形成,有丰富物象科学解析习性介绍,自然的同时也有社会。 如果翻到自己喜欢内容,可以停下来仔细了解一下,如果不是特别感兴趣,扫上几眼,也能够掌握不少的知识。能看到有趣的现象,能了解到各种生物,还有各种建筑能量资源。 通过了解,我们能够掌握更多的海洋知识,或许由景共情。当清楚环境重要、了解的海洋生物的重要,了解了他们对我们人类生命来说的重要,我们就应该更加注重环境的保护,为了我们赖以生存家园,无论是陆地,还是海洋,甚至空气个人对其中对一些海洋生物习性介绍的内容比较感兴趣,也会拿来先给年幼的孩子进行观看和讲解,希望他能够接触一些这些神奇又可爱物种,了解这个世界的奇妙伟大,在耳濡目染中,当然最好要实地的踏查才好,因为身处内陆,远离海洋,所以先借助这些途径,先有个前期的了解,然后我们一点点的走进海洋馆,接触海洋,若有兴趣,将来她可自行探索。或是只作为爱好,或是发奋钻研,都期待着能够在了解之后,能够仅己之力,去做有益的事,保护环境,保护自己生存的环境。 同时,如科幻作家所说,当你有了足够的知识储量,做其他的事情,也将是你的一个跳板,能够将其他的事情做好。神秘与未知,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和想象。从海洋,我们可以看到历史,看到自然,看到科学,看到文学,看到未来,看到发展。总之一切,从书中汲取,丰富感知,丰富头脑,将是我们人生财富,也是人类的财富。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读后感(二):《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临海的一扇窗

  地理课本学过的五大洋远远没有《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来的全面生动。主要是增加了很多的趣味性,并且文字讲解的更适合阅读,还有明显知识点

  有一种冲动,想从京飞越北冰洋。以前听过一首歌曲,叫作“伤心北冰洋”,我猜,可能是作者在飞越北冰洋的飞机上,因伤心情绪和寒流相撞,对北京和北冰洋的旅途郁结出一首流行歌曲,其实这首歌也挺有名的。

  太平洋不太平

  印度洋是唯一一个以国家名称命名的大洋

  用这样的特别有记忆点的总结强调这些世界大洋,文字特色令读者特别容易接近。这是科普读物最需要强调的一点,也是作者送给读者的福星。因为科普知识大家都需要,科普内容需要讲的有理有据,但是如果文字太死板,读者容易读不进去。

  对于知识重点,若你用曲径通幽,但是我会嫌累。你用直白生动的文字,用特别有记忆点的文字来剖析知识点,我就能慢慢接受并理解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世界上的大洋还安好吗?它们是不是或多或少的发生变化呢?想必变化最大的北冰洋吧。因为全球变暖,北极冰川逐年消融,已经令全球环境受到严重影响了。

  我们知道四大洋是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以及北冰洋 ;也知道五大洲。但是你若问很多人对它们有什么了解,几乎还是停留在名字上,是考试时期的重点填空题。但是你读一读《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就会走近四大洋,看到更有特色的它们。

  文字是会创造奇迹的。比如,逆着洋流,四个字会有一种不一样情绪

  那么海洋奇迹,就会包含更多。

  作者通过考察,给我们展开了丰富的海底世界。比如海底森林,以及各种各样的缤纷多净的海洋鱼类,还有一些很奇迹很特别的海洋里面才有的陌生物种,令我们了争到海洋世界的丰富和未知。海洋是博大的,也是丰富的,更是奇妙的,《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包含的内容可是很多的,有大海大洋的历史渊源,也有自然地理信息,有各大洋的特色以及变化,还有气候,以及人文等等,给读者打开了一扇窗,临海而望,窗外的世界越来越清晰神奇。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读后感(三):探索未知

  海洋,孕育生命的地方。三分陆地,七分海洋。一望无际的大海一直是古往今来的神秘领域,它变化莫测时而风平浪静,一会又惊涛骇浪让人裹足不前中外神话人物里也不乏有大海的角色,比如中国海底有龙王外国则有一个海王波塞冬控制海底世界。那真正的海洋世界到底是如何的呢?今天的这本《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将带你一起领略神秘的蓝色世界,为我们慢慢揭开海洋世界的神秘面纱引领我们走向未知的海底。

  本书章节不多没有冗长的长篇大论,翻开这本书,觉得作者很用心的为我们写了这本书,不仅文字比较浅显易懂,书里面还有不少有趣的插图,科学解析以及习性介绍,将枯燥的科普知识以一种比较容易接受的方式向我们娓娓道来。以前读书的时候也学习过这些知识,觉得很枯燥,没想到看了这本书才发现原来相同的文字不同叙述可以这么有趣味性。如果你有孩子他一定会在书里找到感兴趣的部分见识到海洋的奇妙和伟大,缠着你给他讲故事的。然后由作者一步步带领我们走进海洋馆、接触海洋,提高孩子对大千世界的探知欲望

  通过此书,我们也可以掌握更多的海洋知识,了解到海洋对于我们的地球作用。从五光十色珊瑚美丽恬静的太平洋,从而了解到不同的海洋生物的喜好,跟随着作者的笔触。作者全面详细的介绍了海底森林,以及我们所熟悉的一些鱼类,还有一些大家所不太熟悉的物种,让我们大大姿势。最后作者用了比较大的篇幅来介绍海上明珠,这里面包含的内容可是很多的,有自然地理信息,还有气候,以及人文等等,这些知识都是比较实用的,我们可以和海洋世界有个亲密的接触,这些知识让人记忆犹新

  海洋是宽广的,也是丰富多彩的,但是人类世界的发展到现在很多海域都在遭受严重污染,全球变暖,北冰洋的冰川逐年消失,网上有张北极熊饿到瘦骨嶙峋照片,看了真让人触目惊心。看了这本书,我也感触良多,这么多优美的资源正在慢慢消失,保护海洋世界免受污染,其实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通过此书,了解海洋丰富自己,也是我们自己的财富。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读后感(四):神秘的海洋之《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

  lue编辑

  对于现在的年轻家长而言,如何能让自己的孩子在一个快乐氛围成长是非关心的。但由于现在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一方面既想让自己的孩子亏了的成长,另一方面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又不得不给孩子加上各种各样的业余负担。这对于中国的家长而言是一个相当矛盾但又十分普遍的现象。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教育专家学者提倡减负,提倡让孩子自由成长,但是实际实践的人并不多。

  对于年幼的孩子而言如果能够在他(她)玩耍的同时接受新的知识,不管对于孩子也好家长也罢都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今天带来的《探索发现百科全书》作为一套百科性质书籍就通过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里的各种各样的知识用图文结合形式展现给每一位小读者的面前,实现寓教于乐目的

  而《海洋奇迹》属于该系列丛书的一本,在这本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主编陆杨,编者黄春凯的编写之下,书中的文字部分内容尽量做到了浅显易懂,孩子们在阅读的时候能够通过书中层次分明构架轻松了解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上的神秘四大洋的基本常识。而且在李维娜绘制的精美彩图之下,对于文字的理解就更上一层楼

  例如当小读者在翻开本正文时,在阅读作者们安排的四大洋中的第一大洋——太平洋的有关内容时,小读者可以通过文字和太平洋分布图轻松了解到太平洋的具体位置,也能看到家长们口中平静海面的海洋在太平洋身上并不“太平”。作者在这里将火山的常识进行了初步介绍,而且书中的“爱因斯坦说”板块适时在小读者阅读的同时提出了“海洋的大小也会出现变化吗?”的问题。这样小读者可以通过问题的形式实现纸上的互动,如果家长们在这个时候能够亲自和孩子进行问题互动的话,那效果可能会更好。

  孩子们在《海洋奇迹》这本书中不仅仅可以了解认识到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海洋的重要地位,能够认识四大洋的存在和彼此的特点,还能够了解到很多有趣的小常识(如:太平洋在温暖的同时还有冷海的存在,可以看到在爪哇海和苏拉威西海里的珊瑚礁,能够了解全世界海之最的常识)。

  相信小读者们通过本书的学习加上家长的互动,对于这个世界的探知欲望会得到加强,对于阅读的兴趣也会得到提高!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读后感(五):神秘的蓝色世界

  海洋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神秘的,浩瀚无边的海洋,深不可测的海底世界,到底隐藏了多少秘密,这些都是让人充满了幻想。古往今来,先辈们一直在不停歇的探寻着海底世界,想要从中找出奥秘,终于经过人们的不懈努力,海洋的神秘虽然没有彻底的揭开,但是也取得了很多的收获,今天阅读的这本《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将带你一起领略神秘的蓝色世界。

  翻开这本书,首先印人眼帘的就是封面画图,这种封面设计也是很有意思的,是利用一幅撕碎画卷拉开了海洋的序幕。眼前是熟悉的大海,礁石,以及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漂泊船只。这样熟悉的画面相信很多人都有印象,只要是来过海边的人们几乎都能够看到这样真实的画面。当然了还有很多没有真实见过大海的人们,也能够从影视作品中看到这样的情形。但是这样的画面只是看到的海洋的表面,而大海的深处,到底是什么样子,相信没有几个人看到过,那么就跟随作者的思维来一次旅行,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

  地球上的海洋占了整个星球的大半,而且这些水域是相互联系的,但是被人们划分为四大洋。也就是人们知道的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以及北冰洋。在书中作者详细的介绍了这几大海洋的特点,这些大洋的地图板块,以及他们的特征。书中还通过一些小故事穿插讲述,介绍这些大洋名字的由来,让读者记忆更加深刻。书中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还有一些图片和照片,更加生动形象。再讲述地理知识的时候,本来是比较枯燥乏味的,可是作者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还有一些幽默的漫画,让人觉得非常轻松,而且能够加深记忆。

  在海之奇迹中,作者讲述了很多我们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情,觉得非常的新奇。原来海洋还有这么多的神奇故事,在平常人的眼里,海洋是浩瀚的,而且温度也是几乎恒定的,有着固定潮汐现象,可是在很多地方,海洋里面竟然也是结冰的,这些冰块可是很危险的,对于航行和探险来说,是致命的。作者还带领大家潜入海底去探寻,海底可是神秘的世界,现在已知的海底最深处在一万米以上,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还要高,这样想想都觉得有趣。

  海洋中最为神秘的当然还是海洋精灵了,如果少了它们,也就没有那么有趣了。而作者就是全面详细的介绍了海底森林,以及我们所熟悉的一些鱼类,还有一些大家所不太熟悉的物种,让我们眼界大开。最后作者用了比较大的篇幅来介绍海上明珠,这里面包含的内容可是很多的,有自然地理信息,还有气候,以及人文等等,这些知识都是非常有用的,而且作者讲述的还是很生动真实的,让人过目难忘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洋奇迹》这本书是一本非常精彩的科普读物,作者是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陆杨,作者出版的这套作品非常实用,可以让我们加深对于海洋的了解,跟随作者的脚步,去探寻神秘的海底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探索发现百科全书——海】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