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3-14 22:38: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经典观后感有感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是一部由王宇执导,夏雨 / 西川 / 陈粒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一):日本自由

  get新自由行路线!下次一定要去那个三国街!那个卡丁车也很可!还有好多小时候玩过的游戏!铁臂阿童木也真的是童年回忆了!之前去秋叶原木有看到那面墙哎,下次要去打卡!而且西川意外很好玩哎!在女仆咖啡店反应很像里的老人哈哈哈!期待第二期~不知道后面还会去哪些有趣地方,期待期待!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二):不如去乡村

  西川开始讲了一句话 探寻那些留存在日本的中国东西 (或许不是原话,只是我的理解)。我觉得这个立意很好。如果能更多的篇幅介绍服装文化和乡村我会更爱。

  因为个人不喜欢次元,也不喜欢国民沉浸于其。

  陈粒问老人 不自杀之后有什么能获得长久快乐

  其实是没有的

  但是自杀也不对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三):探寻日本

  整部片子对日本各个方面探讨还是很不错的,陈粒感觉在里面只是活跃气氛,没有太多存在感。西川作为一个诗人对话题的探讨相对比深入,从历史诗歌哲学方面进行思考。而夏介于两者之间,更多的是基于人生阅历。整个片子最烂的就是剪辑生硬的剪辑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

  推荐书籍:百鬼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雪国,日本之沙门空海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四):很诗意,但也不免凌乱

  立意很棒,围绕动漫、游戏、漫画代表日本的3个标签去旅行,是有动力的,而且可讲述空间也都好比较大。但是很显然3条线的探索都没有走深,带来一点观念冲突或思考时戛然而止,强行跳到另一条线上频繁故事线交叉会很,再加上有些观念引导后也会答非所问,使得40分钟的片子没有耐性看完……可以是每个线路单独的呈现产生观念碰撞展现意义也许这样会把诗意或意义展现的更简洁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五):意犹未尽等第二期!

  看完了咂摸着余味儿说说纪录片真的从没让我失望趣味猎奇、社会观察、思考引导,该有的都有了。 日本,果然是我们熟悉陌生国家。其实我们这一代习惯日本的文化,我们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小时候看的动漫几乎都是日本的,为什么大家这么爱日本动漫,那种热血燃,我想三国街part给了我们很好的答案。而对于二次元越来越多的追捧接受,这背后也许日本社会的现状,也值得今天的我们去思考。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六):无用的设计

  看了这集,被日本的匠人精神深深震撼,印象最深的是夏雨的那句话,经济的发展是无止境的,物质过度丰盛其实并不会使人快乐,而是使人更迷茫,经常会看到周围的人频繁换工作,而好莱坞一个化妆师可以化30年,一个推轨道的可以推20年,一个举杆的可以举好几十年,虽然只是个举杆的,但他一定是举杆里最厉害的!而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这些!人有时候追求的太现实,太物质,真是辜负生命,看到那些人为了一个不赚钱的事情在尽情投入,倾其所有时,我也开始明白生命的意义,明白开头的那句话:无用的实用性就是生命!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七):信乐烧 奶奶让我看到,如果人能坚持一份喜好的工作到老并仍不懈前行,那绝对是一个酷的不行的人生。

  石川啄木的《一握之砂》吧?好像是有一段,大意是这样的:

  我想有喜欢的工作,等我完成后

  就让我去死。

  之前总觉得写的太极端了。奋斗十几年开了自己喜欢店的小咖啡馆老板,信乐烧超可爱的老奶奶,无盈利仍坚持在做的实体机械变形金刚设计者,一直在打破音乐和设计界限的土佐社长……每一个坚定的眼神平静的外表下面都若隐若现地有一个孩子般纯粹执拗的灵魂。

  以前我怕老,怕死,怕深夜,怕落寂。

  现在,我怕一辈子找不到自己喜欢的事业,而那可能才是真的一事无成。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八):真的只能这么浅显吗,浪费了资源啊啊啊~哎~

  真的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找三个对各个主题都基本不懂的人去踏寻日本??!!

  每个主题都过于浅显了,浅显到我都有很多问题想问那些日本人,而主人公却只问了是什么为什么这种问题,真觉得浪费了资源。

  最气的是讲手冢治虫只讲个阿童木??!!手冢治虫的价值真的非常深远和深层啊,都不仅是漫画层面了,不仅是可爱和好看的层面了,只阿童木?!

  个人想法,可以有一个人完全不懂,一个人喜欢但懂得不太多,一个人非常懂完全享受的那种,这三个人来讲同一个主题,不同深度,不同层次,不同方面,我会更喜欢。

  当然最好找比较懂的人来玩,给观众点营养。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九):借助综艺观看霓虹的小细节,各自领悟

  这片子有着一种简单、不够深刻又很悠闲的调调。

  节奏不快,对于问题大多浅尝辄止,好在看的人可以自己体会和思考,有留白。

  描写日本社会和文化的纪录片很多,综艺节目却不太多。对于一个宏大题目的叙事,老虎吃天无从下口。这个节目很聪明的用三个人作为线索,串起每一集的主题。

  不过,在选择讲述人方面,估计是为了兼顾老中青三代,选了三位,各有特点,缺少令人难忘的评论,常有无病呻吟之感,不做太多的评论了。只能说选一些有深度的演艺圈人士参与节目,恐怕很难。也不必急着批评,各取所需即可。

  在综艺中加入书籍语句的形式非常好,能够为有兴趣阅读的人留下一些线索。

  适合喝茶吃水果的时候和家人一起看。

  《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观后感(十):是面包是空气是奇迹啊

  一个人的天堂: 任天堂、超级玛丽、初音未来、铁臂阿童木……这些被我们称作二次元的东西,构成了日本的显著特色。可能正因为社会的发展,个人的精神世界所出现的问题越会被放大,现实世界的交际空间被压缩恰恰是那些平行世界被喜爱的缘由。

  吃的秘密: 之前对日本有关“吃”的了解可能就是日料,还听晓松老师讲过天妇罗,唯一的印象是干净,因为分餐制。对于他们保留的食鲸传统,只能说我理解他们试图保留一些传统而纪念过去,但不支持;由乌冬面追溯到空海法师西去大唐学习,塑造了那个时代的日本。盛世大唐,至今提及仍心潮澎湃……很神奇的是日本社会既让人压抑,以至于创造了那么多平行世界,可在很多地方,又能发现日本人在生活中蕴藏多么温暖的爱意,精致、用心的便当,既是饭又是爱,用便当表达情绪,表达爱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