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事:分手后却成为老板的小三,缺爱的我为何得不到真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事:分手后却成为老板的小三,缺爱的我为何得不到真爱?

2019-12-16 17:00:16 作者:杨咩咩啊 来源:叫我杨咩咩 阅读:载入中…

人间事:分手后却成为老板的小三,缺爱的我为何得不到真爱?

  今天的文章来自读者投稿,为保护隐私,以下人名皆为化名

  1

  我叫吴玲玲,今年26岁,在一线城市一个公司上班。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在我5岁那年就离开了我们,我和爸爸个人相依为命

  母亲的缺席,让我极度缺少关爱

  爸爸虽然会养育我,让我吃饱穿暖,但在我的精神世界,却从来没有给予过太多的关注

  甚至因为母亲的离开,而导致他性情大变。

  他性格暴躁控制欲极强,我做得稍有一点不如意之处,他就对我动辄打骂。

  更过分的是,他会威胁我,说要是我不听话,他就不会抚养我,让我自生自灭

  所以,我整个童年都是在战战兢兢中度过的,缺少爱,缺少安全感,无法对别人产生信任,是我人生中最大的病灶

  我在生活上被母亲遗弃,在精神上,更是一个孤儿

  我艰难地求着父亲让我读完了大专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离开了家乡,来到了大城市。

  我心想,我一定要远离那里,远离那个让我伤心地方

  跟我一起来的,还是我大学时代男朋友

  他叫罗晓辉,我们从大二那年就在一起了。他对我还不错,而我,因为小时候太缺爱,别人给的一点点甜,我都可以记很久。

  所以,他没有追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

  校园爱情单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就好了。

  但我没想到,一出了社会我们的关系就变得复杂起来。

  尤其是同居之后,我们之间的矛盾逐渐凸显。

  我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极度不安

  找工作碰了几次壁之后,我不敢出去再找了,整天呆在家里,不敢出去。

  我承认那段时间我的心态出现问题,所以很需要他在身边安慰我,照顾我。

  但是他呢,每天下完班回来后就打游戏,从来没有关心过我在想什么,过得开不开心

  每次回来,都会抱怨我不会收拾家务嫌弃我不会做饭。

  每次这个时候,我什么都不敢说,只会躲在厨房里偷偷抹眼泪

  那半年,我过得生不如死,一方面,我感受到了来自罗晓辉的嫌弃,吃他的,用他的,他觉得我是一个没用的人。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环境下,我的自我认同感极低。

  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寄生虫一样依靠男友而活着,这样的我,一点都不自尊自爱

  幸好,半年后,我重新调整好了心态,一次又一次地为自己加油打气,终于迈出了找工作这一步。

  而这次,我幸运地找到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

  一开始,我工资不高,但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老板也对我很好,不管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很关心我。

  我在这个公司工作了半年,工资也大幅度提升了起来。

  这时候的我,才感觉自信起来了,每天的工作让我有成就感,而我对未来的生活也开始有了期待

  但是男友呢,却还是像以前那样,下班回家就打游戏,在公司也没有任何升职的迹象,他的日子得过且过

  更可怕的是,他觉得我追求上进是一种可笑行为

  “比你优秀的人削尖了脑袋往上爬,你还有啥机会呢?”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我晚上回家看专业知识,他在一旁开游戏,吵闹声让我无法安心看书;

  我加班到11点回家,他也不做饭,外卖盒子摞得比人还高从来不会收拾;

  他的工资没我高,自然而然依赖我,家里的一切开销都归我。

  我越来越受不了他。

  但想到刚来这座城市时他对我的照顾,我就心软了,我一直在等,等他渐渐变好,等他真正成熟起来。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的年龄也一天天大了,他不仅没有改变,也从来不会跟我提起要结婚的事。

  一次,我们一起去逛宜家,看到那些琳琅满目家具,我心动了,脱口而出

  以后我们结婚也到这里来买家具好嘛?

  他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说:

  你现在就想结婚?我觉得还早呢,想多玩几年。

  我追问

  你觉得什么时候才是“不早”呢?

  他说起码要等我有钱了再说吧。

  我彻底失望了,按照他目前这个态势,他会有钱吗?

  整天这样浑浑噩噩地工作,生活,他根本就是不想背负起一个家庭责任

  我并不是一定要跟他结婚,但像这样一天天地混日子,却让我十分厌恶

  2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高中时代的男神到了我这个城市。

  那时候我们算是玩得很好的朋友,我对他有意思,他很优秀学习体育家境都很好。

  对于我而言,他是我永远无法企及的存在

  我知道跟他不可能,所以只能把那一份暗恋情愫掩藏在心里,从来没有对他表白过。

  毕业后,我们就一直保持着淡淡的联系

  这次,他来到我在的这个城市出差,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莫名其妙的心动,觉得自己一定要见他一面

  我主动告诉他我在这里,果然,我们晚上在酒吧见面了。

  我打扮得很漂亮去赴约,去之前,我的内心其实是忐忑的。

  但是强烈欲望驱使着我,我一定要见这个人,他是我学生时代喜欢了那么久的人。

  我想让他看看,如今的我再也不是那个傻乎乎丫头了。

  我没有想过要跟他发生点什么,只要喝喝酒聊聊天就很好了。

  但事情发展远远超乎我的想象

  我们都喝多了,在进他酒店的时候,我们的意识都是模糊的,两个年轻身体就这样贴到了一起,发生了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的事。

  第二天醒来,我看着正在熟睡的他,有点难以置信,昨晚发生的一切,是真的吗?我们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

  我的脑子很乱,根本不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下去。

  我不仅身体背叛了男友,而且我发现我的心思也没有在他身上了。

  回去之后,我就跟他提了分手,为了刺激他,我甚至说出了自己劈腿的事实

  他大为震怒,但还是不同意跟我分手,还威胁我说要是跟他分手就不让我有好日子过。

  但是他同时用总是用我出轨这件事来羞辱我,让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荡妇

  而与此同时,男神的态度也让我十分绝望

  一夜情后,他不再跟我联系。

  我鼓起勇气跟他发信息,问他是什么意思

  过了很久,他才回复,说我们那一晚只是大家的一时冲动,他有很合适女友,年底就要订婚希望我不要再去打扰他的生活。

  看到信息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决堤了,原来我放在心里这么多年的感情,对于他来说只是玩玩而已。

  原来不管我变成什么样子,我在他心里始终占不到任何位置,我还是那个土土的丑小鸭

  3

  被男神拒绝,被男友羞辱,我变得自暴自弃,上班状态也很差。

  老板敏感地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一天晚上约我出去吃饭,问我发生了什么事,需不需要他的帮忙。

  看着他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感。

  我告诉了他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当然,我略去了跟男神一夜情那段。

  他知道我在男友那里遇到了麻烦,要我搬出来,他帮我租房子

  听到这些,我抬起头来问: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他没有回答,静静地看着我,这一刻,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就这样,我跟我们公司的老板在一起了。

  他比我大了很多,且已婚,我知道我们不可能在一起,但还是不可遏制地喜欢上了他。

  他给我租了个房子,我每天下班回来,就能待在这个属于我自己一个人的小窝里,等待他的到来。

  他会用各种各样形式给我零花钱,让我体会到了被疼爱着的滋味

  有时候,我们会去海边牵手聊天,海风拂过,他总是会温柔地拨弄我吹乱的头发

  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对,但还是沉溺在他给的温柔里。

  我深深地对他着迷,不仅仅是因为他有钱,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体会到了被爱,被呵护的感觉。

  他给了我童年最缺失的关爱,在他身上,我找到了最深刻原始温暖

  但是我们是没有未来的,他有老婆,他也从来没有跟我承诺过他会为了我离婚

  我一度痛苦不已,希望他能有一天真正属于我,他的怀里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深知,那是不可能的。

  曾经,我的道德底线绝对允许我做一个被人唾弃的第三者

  现实是,我已经成了那个人人痛骂的小三,我深陷泥淖,无法自拔。

  理智情感在拉扯,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出下一步选择

  回想这20几年来的生活,似乎都是动荡不安的,我从来没有哪一天真正拥有幸福,每一次的恋爱,总是被我弄得一团糟。

  我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下去。经常关注咩咩的公众号,希望咩咩能给我一些建议可以吗?

  4

  感谢玲玲的信任。

  也许很多人看完这个故事,会忍不住对玲玲骂一句“渣女”。

  但是咩咩听完她的倾诉,却觉得这是一个关于成长,关于爱,关于尊严的故事。

  玲玲从一开始接触这个世界,就看到了人性并不美好的样子。

  母亲的抛弃,父亲的冷漠,都让她的童年变得冰冷。

  因为童年时缺失了关爱和安全感,所以到长大后,她所有的爱恨纠缠,都是跟心里那个还没有真正长大的小女孩投喂营养

  她需要更多的关爱,来弥补小时候的缺失。

  她拼命地贪恋他人带给自己的爱和安全感,但忽视了一点:慌乱之中找到的所谓安全感,其实无异于饮鸩止渴。

  所以,第一次找到的男朋友,她只看到了他在学校对自己好,而忽视了人品才华等更重要的东西。

  但当这段爱情离开了象牙塔,所有的缺点在现实面前却暴露无遗

  男友自私,冷漠,不求上进,没有责任心,是横亘在他们中间难以逾越的障碍

  这时候的男友,已经无法给她任何安全感了。

  她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并没有好好地去解决,而是在慌乱中又找了一个人来填补内心的空缺

  跟男神发生了一夜情。

  但这样的方法,只会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糟糕

  最后,她又做了一次更错误决定——跟自己的老板在一起。

  “老板”的样子,高度契合了玲玲童年缺失的“父亲”形象

  他温暖,上进,有责任心,对自己呵护备至。

  终其一生,玲玲都希望寻找这样的一个人作为自己的伴侣

  于是,当他出现在自己身边的时候,她就算冒着被所有人唾骂的风险,也要跟他在一起,成为他的婚外情人。

  可是啊,让玲玲沉醉的这段婚外情,到底有没有爱呢?

  作为一个情感博主,看过太多婚外情的案例大部分答案都是会让人失望的。

  一个年长她很多的男人经验阅历岁月给他的洗礼

  在商场情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让他对男女之情会更加老练,他懂得如何掌握女人的心。

  怎么样用最“便宜”的方式轻松地让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对他们死心塌地。

  一个温柔的眼神,一次轻柔抚摸,一些随手给予的钱物,就能让女人们陷入“爱”的错觉里。

  但其实从一开始,你们的关系就是不对等的。

  他是一个已婚且老练的男人,而你是一个未婚且充满幻想的女孩,他贪恋你什么呢?

  是你耀眼美貌让他离不开眼吗?是你傲人的财富让他追随左右吗?

  不,是你年轻的肉体让他贪恋,是你毫无保留崇拜感让他深深地着迷。

  他会为了你离婚吗?当然不。

  甚至,如果离开了你,又有新的年轻女孩对他表现出崇拜感,他也会转头拥她入怀。

  至于那些温柔的呵护,小心体贴相信我,那只是他们的本能,一个优秀的猎人,一定有他对待猎物的本能手段。

  而你,只是他的猎物其中之一而已。

  所以,何必为了他而痛苦不堪,心下焦虑呢?

  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勇敢地离开他,让误入歧途的自己,重新走到一条新的道路上来。

  不要再妄图从别人身上寻找缺失的安全感,你所有的安全感来源,都应该是来自自己,来自内心。

  不要妄图找一个像完美爸爸那样的情人,真正的爱,应该是平等尊重,不应该是来自一方的卑微仰视。

  不要在慌乱之中做任何决定,冷静思考长久爱自己,才会得到更多健康的爱。

  想对玲玲说的是:走出来吧,能治愈残酷童年的那个人,只有你自己。

  祝好!

  END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杨咩咩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吴亦凡、Angelababy开店遭“暴击”:哪有什么一帆风顺,不过是咬牙坚持

  《北大女生被男友精神虐待自杀:到底还要有多少女生为“处女情结”而牺牲?》

  音乐: 易烊千玺 - 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杨咩咩谢谢你的阅读。

  点个“在看”,愿你永远阳光,永远被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