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关键的问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中关键的问题

2019-12-16 19:45:38 作者:李浦旻 来源:回归圣经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关键的问题

  作者:上海李浦旻牧师

  为什么有人听了很多次福音却没有悔改信主

  为什么不少基督徒信主多年,听了近千场讲道,生命却没有更新

  为什么有人按牧有年,在教会圈颇有声望,却依旧暗中犯罪?

  第一种有没有得真生命的问题,第二种是关于得更丰盛的生命,第三种是关乎成圣的问题,但这三者具有某种共通性,就是人的心灵需要上帝改变

  经文:“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

  外面的出身学识阅历环境,跟是否信主耶稣基本上没什么必然关系。因为这本是神主权内的事。同样,外在的条件个人努力属灵生命的进深之间也没有必然的联系。都不是重点

  当然,一切都在神的旨意中,万事也都在他的掌握中。这是我们所相信的。问题是我们需要做什么?神的心意到底是什么呢?

  旧约通过选民以色列人的范例告诉我们,人靠自己断乎在神面前称义。不是因为环境不好,而是人心太坏了。坏到极处,圣经说比万物都诡诈。神无论如何管教,怎样恩待祝福,人就是不悔改。解决问题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要做换心的大手术。结11:19

  神说要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头心,赐给他们肉心,也要把新灵放在他们里面。这无疑是神亲自来做的,因为人哪里有自己为自己做心脏手术的呢?接下去,神吩咐道:“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20节

  可见,即便在旧约里蒙召之人也是要回应主爱,忠心遵行神的旨意。

  日光之下没有新事。今天我们如此软弱、常常亏欠,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能只靠参加奋兴会,靠自己反复下决心。因为我们屡战屡败次数已经很多了。跟随名牧更是不靠谱,因为人都是软弱的,必须单单仰望神。

  答案还是要回到圣经中去找。“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安慰,可以得着盼望。”罗15:4

  如今我们蒙召得在基督耶稣里,就已经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也就是说,神该做的,要么已经都完成了,如救赎。要么正在做,如不断地看顾保守我们。我们应当感恩赞美。但是只是感恩赞美就够了吗?

  显然,我们受了罪性的蒙蔽,不知觉地利用神的慈爱,在当属灵上的宅男与不孝子坦白说,就是躺在神怜悯恩典中,不想付出只想获取,不肯牺牲只想享福。这样的心,当然不会愿意舍己、背十字架来跟随主。

  属灵生命成长关键性的问题就是是否跟随主。这是心志的问题。

  当主耶稣在地上时,门徒虽然没有一开始明白所有的真理,老我的性情有时还会出现,但他们始终都在跟随。主受欢迎时跟随,被人拒绝时也跟随;有接待时跟随,缺衣少食时仍然跟随;信心满满时跟随,满腹狐疑时还是跟随。就是主复活后,他们也继续跟随。

  所以,神的心意向门徒是敞开的,就像当年神什么事都不瞒着亚伯拉罕一样;神的能力使徒们同在。神也亲自与门徒同在,让他们在地就过着如同在天的生活

  原因是他们一直在跟随。愿意跟随表明他们信靠主耶稣,爱他,愿意为主而付上代价,甚至是殉道。同时,他们也更加认识神,更好地经历主的同在,更忠心地参与服事。无疑,这是极其美好的良性循环。基督徒的属灵生命本当如此往下扎根,向上结果

  但如今,人们没有明白跟随主的含义,曲解了背十字架的真谛。认为参加聚会,参加小组,能有奉献就是在跟随。这些都是好的,但还不是真正的跟随。初代教会,门徒们非常清楚什么叫跟随,史无前例时期的内地信徒与今日在北韩的基督徒,跟初代基督徒一样很知道什么叫跟随。感谢主,让我们如今也有机会亲身体会什么叫跟随主,而且大概率能有更深的经历。

  跟随就是天天活在主基督的面前,与主同行,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虽然在世人看来很傻,很吃亏,但却是基督耶稣亲自走过的,使徒与历代圣徒亲自走过的,我们也理当走上去。不断选择顺服神的旨意,这是真正蒙福的事情

  神将信心与恩典赐给我们,我们要有为主撇下一切的心志。有此心志,虽然常有软弱,却是在不断得胜。无此心志,纵然感觉良好,却有可能在自我满足。如今真正的考验来了,很多人试图退回到宗教里去,不愿为信仰付代价。

  但真基督徒需要立定心志,除罪以外别无所惧,除主以外别无所爱。这就是圣灵在充满我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关键的问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生命中关键的问题】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