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我爸出轨了,那个女人哭的比我妈还伤心,恨比爱更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我爸出轨了,那个女人哭的比我妈还伤心,恨比爱更难!

2019-12-17 08:30:11 作者:刘小念 来源:写故事的刘小念 阅读:载入中…

实录|我爸出轨了,那个女人哭的比我妈还伤心,恨比爱更难!

  原创插图:喵喵夏,讲述:司瑶,女,28岁

  01

  我是在老司的葬礼上见到那个女人的。

  她和老司公司同事站在一起,一身黑衣清瘦疲惫,两眼通红,满脸悲怆

  看到我的时候,她的眼神迟疑了一下,然后迅速躲开。

  出于女人的第六感,我一眼就觉出她和老司的关系不一般。

  我是老司的女儿,他的同事和朋友,我几乎都认识,可这个女人,我却从来没见过,更没听他提过。

  可现在,她的悲伤,不亚于我妈,这太不正常了。

  02

  老司走的很突然,心梗。

  就在白天,他还与我视频兴奋地告诉我,他换了辆新车,等我和汤圆回武汉,他就开车带我们出去玩。

  汤圆是我儿子,刚满一周岁,此前,我休产假的时候一直住在娘家,老司负责照顾我们娘俩的一日三餐

  老司从小疼我,自从我有了孩子,他又把对我的爱,转移到了汤圆身上。

  所谓隔代亲,大抵如此。

  老司宠爱汤圆,汤圆的吃穿用度,全是最好的,每次和他一起逛母婴超市,他恨不得把里面的好东西都买下来。

  汤圆刚满月,老司便给他买齐了各种商业保险

  老司对汤圆的好,连我老公张洋都自叹不如。

  老司说:“我就汤圆这么一个外孙,我不宠他宠谁。”

  这不,就连换车,也是因为汤圆。

  老司之前开的是一辆黑色大众,也不知为啥,汤圆每次坐上去就大哭。

  为此,老司特意换了辆红色马自达,因为汤圆平时最喜欢红色。

  可是,我和汤圆还没坐上他的新车,他就走了。

  03

  那天晚上,我半夜两点多接到妈妈电话,她哭着说:“瑶瑶,你爸走了。”

  至今,我仍不肯相信,老司走了。

  我只当他是出了个差,很快就回来。

  这些天处理老司的后事,我一滴眼泪都没有流。

  看着大家哭着送他,回忆他的生平,我觉得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与老司无关。

  老司还不到六十岁,他身体那么好,每年都参加冬泳比赛,怎么可能说走就走呢。

  再说,他那么爱我,那么爱汤圆,他舍得吗?

  张洋很担心我,让我好好哭一场,可我真的哭不出来。

  我对他说:“老司没有走,他就是藏起来了,等着我和汤圆去找他的。”

  04

  是那个女人打破了这一切。

  她和老司的同事一起走到我面前。

  同事介绍:“这是梁虹,司经理客户,司经理走之前,从她那里收了五万货款,但这笔钱没有入公司的账。”

  老司在一家食品公司做销售经理。

  老司的同事说:“小司啊,虽然你爸死了,但这笔钱还是要还的,毕竟……”

  我被那个“死”字狠狠地刺了一下,整个人弹了起来,冲他们吼道:“你说谁死了,你再说一遍!”

  可能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梁虹小声嘟囔了一句:“算了算了,走吧,钱的事以后再说。”

  我却死死地盯着她说:“我爸辈子都不可能欠别人的钱,如果真欠了,我一定会替他还。”

  梁虹抽搐了一下鼻子,说:“信不信由你,还不还也由你。”

  说完,她便转身要走。

  我挡在她面前,问她要电话号码,她迟疑了一下,报了一串数字给我。

  05

  梁虹走后,我在老司的手机里找到与她有关信息

  虽然他们的聊天记录是空的,但微信账单里却有彼此发过红包,和转账的记录。

  这种情况只有一个可能,老司习惯性的删除和她的聊天记录。

  想到这里,我整个人瑟瑟发抖,老司和梁虹到底是什么关系?

  06

  我几乎是颤抖着声音问妈妈,认不认识一个叫梁虹的女人。

  妈妈木然地摇摇头

  老司是出了名的模范丈夫,家里家外都是一把好手,有老司在,妈妈什么事情都不用操心。

  老司突然走了,妈妈就像失了魂似的,根本无心辨认什么。

  所有人都说老司和妈妈的感情好,可是梁虹的出现,让我开始怀疑这一切。

  我更怀疑老司对我妈,对我,以及对汤圆的爱掺了水分

  我抬头,正好看到老司的相片,他一脸慈祥的看着我,就跟他站在我面前一模一样

  我突然悲从中来,老司不是在和我躲迷藏,他是真的走了。

  我蹲在地上,开始嚎啕大哭,几乎要把五脏六腑都哭出来。

  07

  处理完老司的后事,张洋先回深圳上班,我和汤圆留在老家陪陪妈妈。

  那些天,妈妈每天都要和我谈起老司。

  在妈妈的回忆里,老司还是我熟悉的那个人,他爱家、爱老婆、更爱孩子。

  老司18岁认识我妈,20岁结婚,21岁就当了爹。

  爷爷奶奶重男轻女,见我是一个丫头片子,在月子里,就催着我妈再生一个儿子。

  老司当时就翻脸了。

  他说:“谁要生谁去生,我们不生了。”

  我妈身体不好,生我的时候难产,据说当时的情况很危险,老司吓坏了,对我妈连连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让她冒这样的险。

  我上小学后,我妈动了再生一个的念头,可老司坚决不同意。

  他说:“孩子不要个数多,要讲究质量,我们好好培养小司就行了。”

  在老司眼里,我这个丫头片子比别人家的儿子强多了。

  08

  老司是出了名的女儿奴。

  爷爷奶奶喜欢男孩,老司就宠我,家族男孩子有的东西,我都有,他们没有的,我也有。

  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司经常去上海广州等地出差,回家会给我带最时新的衣服玩具,同院的小朋友羡慕不行

  老司不准任何人嫌弃我,连他父母也不行。

  有一次过年,爷爷因为我是女孩,没给我发压岁钱,老司便跟爷爷吵了一架,并撂下狠话说,以后再也不回来过年。

  第二年春节,老司真的就没有回老家过年,而是带着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三亚。

  曾经有人问我,以后想找什么样的老公,我回答:“当然是我爸这样的。”

  在我眼里,老司就是好男人代表

  可是葬礼上,那个叫梁虹的女人,打破了老司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09

  我加了梁虹的微信,她很快就通过了我。

  我想通过她的朋友圈查到一些蛛丝马迹

  可她的朋友圈没有任何关于老司的痕迹

  老司收这笔货款的时候,写了一张收条,梁虹拍照片发给我看,确实是老司的字。

  我当即给梁虹转了五万块钱。

  我对自己说,就当是封口费,不管她和老司之间是什么关系,不管老司有没有出轨,到此结束

  老司,还是从前那个老司。

  我爱他,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事,破坏他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

  10

  没想到两天后,事情又有了波折

  我去小区附近的美发店,隔壁座位上的两个女客人在聊八卦,隐约间我竟听到了老司的名字

  我竖起耳朵,听到其中一个人说,她一个朋友情人突然心梗去世了,去世前,从她那里拿了五万块钱,后来,她老公知道了,把她狠狠打了一顿,逼着她去要回来。

  那人说:“她老公每次打她都特别狠,真不知这些年怎么受得啊。”

  两个女人凑在一起骂男人渣,我却如坐针毡

  老司死了,还被人泼这么一身脏水,他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在外面养情人?

  我几乎是红着眼冲出了理发店

  11

  回到家,妈妈见我这副样子,吓了一跳,她问我怎么回事

  我上前紧紧抱住她,哭道:“妈,我想我爸了。”

  我妈也哭了,我们娘俩抱头痛哭

  哭过之后,我掏出老司的手机,点开梁虹的头像,问妈妈认不认识这个女人。

  妈妈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她像想起什么似地说:“好像,这个女人卖过保险给你爸。”

  妈妈又说,有一次,她看到老司给这个女人发红包,他们还争论了几句。

  事后,老司解释说,对方是卖保险的,那段时间,他正要给汤圆买保险,两人便加了微信,发红包的目的,是希望对方给他打折

  老司为什么要隐瞒梁虹的身份?为什么要删除聊天记录?

  只有一个可能,他真的出轨了。

  12

  我决定约梁虹见面,我想知道,她和老司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梁虹犹豫片刻,答应了见面的要求

  两天后,我们在一家茶馆见面了。

  梁虹戴着墨镜,在我面前坐定之后才取下来,我看到她脸上多了一道淤青,很醒目

  她轻描淡写地说:“不好意思,我老公打的。”

  见我不出声,她又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你爸是个好男人,是我缠上了他,这一切都是我的错,你爸就是同情我。”

  在梁虹这里,我听到了另外一个老司,一个完全一样的老司。

  13

  梁虹是老司的客户,还兼职在卖保险。

  老司是第一个知道她被老公家暴的人,他同情她,多次劝她离婚

  那一年,梁虹的儿子刚刚考上大学,她向老公提出离婚,可那个暴躁的男人,不但不肯离婚,还打断了她三根助骨,更是威胁她,如果她再敢提离婚,他连儿子也不放过。

  梁虹怕了。

  老公打完她之后,就出去喝酒了,梁虹给老司打电话,是老司将她送去的医院

  梁虹说:“你爸是个好人,我一辈子都会记得他的恩情。”

  梁虹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星期,都是老司在照顾她,给她送饭,还给她炖骨头汤。

  在这种情况下,她对老司产生了感情。

  梁虹说:“这些年,如果不是老司,我早就死了。”

  说着,梁虹哭了起来。

  可我的心里却有一团怒火在烧。

  对梁虹而言,老司是好人,可是,他们把我妈放在了什么位置

  14

  我下意识地认为应该是梁虹勾引了老司。

  她被家暴,过得不幸福,凭什么觊觎别人的幸福,这样的行为,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我恨不得用世界上最难听的话来骂她,可是喉咙里像是有什么东西粘住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站起来要走,梁虹拉住了我。

  她将一个装满钱的纸袋递给我,说:“这五万块你拿走吧,当时,是我老公知道了这件事,非逼着我要钱,不然他就要去闹,老司人都走了,我不希望有人污蔑他。”

  我冷笑道:“既然钱是我爸拿的,还钱天经地义,你这又是为什么?”

  梁虹沉默了片刻,说:“司瑶,这件事不要告诉你妈,可以吗?就当我求你,老司最不愿伤害的,就是他的家人。”

  真讽刺,原来这五万块是她给我的封口费。

  最后,我把纸袋原封不动地放到桌子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说实话,那一刻,我恨极了老司。

  15

  我在家里住了半个月,然后带着汤圆回了深圳。

  梁虹的出现,就像一个潘多拉的魔盒打开之后,关于老司的另一面,争先恐后地往外钻。

  我再也不能听妈妈提老司过去的种种好。

  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婚姻,如果连老司这样的男人都外遇,还有什么男人值得我相信。

  那些日子,我草木皆兵,张洋在公司加班晚了,和女同事或者女客户多说几句话,我都会坐立不安,怀疑他在外面有别的女人。

  张洋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面对我的无理取闹,他还以为是老司的突然离世打击了我。

  直到有一次,我们聊天时突然说到老司。

  张洋说:“司瑶,你知道当初你爸为什么同意我们结婚吗?”

  我摇了摇头,张洋说:“你爸说,我和他很像,才同意的。”

  那一刻,我疯了似地冲张洋吼:“如果你敢像老司,我马上就跟你离婚。”

  吼完之后,我把自己关在洗手间嚎啕大哭。

  张洋确实像老司,无论是性格还是长相,都很像。

  16

  记得我们刚恋爱那会,老司听说张洋的条件后,先是反对,直到见了张洋本人,才同意我们的婚事

  老司说:“张洋像我,把你交给他,我放心。”

  从前我觉得这一切是那么美好,可现在一切都变了味。

  老司让我不敢再相信,这世界上还有“美好”一词。

  我恨他,可是这种恨又是那么的无奈,因为他是我爸,因为他人已经不在了。

  所以,我只能狠狠地折磨自己。

  17

  我在一次次的自我怀疑与否定中,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她让我回家一趟,说是有事情要告诉我。

  我心里隐隐有些不安,当天就坐高铁回了武汉。

  妈妈带我去墓地给老司上坟,她告诉我,梁虹住院了。

  我心里一惊,既然她提到了梁虹,肯定也知道了事情真相

  妈妈点了点头。

  她告诉我,她在老司的墓地前遇到了哭得死去活来的梁虹。

  她又被丈夫打得遍体磷伤,这一次,她以死相逼,终于把婚给离了。

  她来墓地是想告诉老司,她离婚了。

  18

  妈妈说起这件事的时候,非常平静,好像是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明明妈妈才是被伤害的一方。

  可妈妈却告诉我,其实,她和老司的感情并不像外人看起来那么好,他们在我上大学那年就分房睡了。

  只是,老司这些年的确将妈妈保护得很好。

  妈妈想做什么事情,他都全力支持,就连我外婆家的事,他也亲力亲为,不管是出钱,还是出力,从无半点怨言

  妈妈说:“瑶瑶,你爸已经走了,不管他做了什么,你只要记住,他最爱的人是你,是汤圆。”

  同样的话,梁虹也和我说过,她说老司和她说得最多的就是我和汤圆,连汤圆第一次笑,一次发出类似“妈妈”的声音,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梁虹说:“你爸说,汤圆和你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梦到了老司,他还和从前一样和蔼可亲。

  我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要背叛妈妈?为什么伤害他最爱的人?

  他什么也不说,只是看着我笑。

  我哭着睁开眼睛,四周一片漆黑,这世上再也没有了老司。

  19

  恨会让一个人发疯,想念也会让一个人发疯。

  我疯狂地想念老司,想听他亲口告诉我,他没有出轨,他还爱我们。

  所有人都告诉我,老司最爱的人是我和汤圆。

  可是,爱是什么?

  妈妈安慰我,说,这一切不全是老司的错。

  他们的婚姻早就出现了问题,老司几十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她,她习惯在他布置的温室里,心安理得地生活,却从没想过,老司也会累,也会想逃走。

  他们也有吵架闹离婚的时候,但老司说,为了瑶瑶,他不会让这个家散了。

  20

  老司的婚外情,颠覆了我的三观,甚至是我的人生。

  妈妈说,她不想再追究了。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更何况,梁虹过得并不幸福,我不恨你爸了,人都没了,恨不恨的有什么意义。”

  我想到少年时期读三毛,谈到外遇,三毛说:“婚外情事件,除了习惯性沾花惹草的男女之外,一般来说,并不只是‘对’和‘错’就能断人生死。”

  曾经,我不认同这段话,而现在,却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才是真实的人性吧!

  至少,对老司来说,是这样。

  老司是一个好父亲,但婚外情并非坏男人的专利,好父亲一样会有。

  只是我过不了心里这道坎,只要一想到他,我还是会难过,会怀念,会撕心裂肺的痛。

  因为他是我爸,是我的骄傲,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无条件爱着我的男人。

  可是, 他却出轨了。

  小念采访手记

  父亲的出轨,对孩子,特别是女儿来说,是一生的阴影。

  就像小司所说,如果她这么多年全心爱着的、信赖的男人都是假的,那么,她还能去相信谁?

  小司讲述的时候,我想到了一个读者的故事。发现父亲出轨后,她和小司一样也开始怀疑一切,甚至试图从那些年长的男人身上寻找答案,做出了让自己后悔不已的事情。

  还有一个读者跟我说,她曾经看到过父亲出轨的短信。之后每天晚上做噩梦,梦见父母离婚了,没人要她。后来,父母终于离婚了,她也长大了,但她依然不敢相信男人。

  有人可能会想,我也许不是一个好丈夫,但我是一个好父亲。实际上,丈夫和父亲两种身份是无法切割的。

  著名艺术家,波点女王草间弥生,她一生对性恐惧,是因为小时候时常被母亲派去跟踪父亲,眼睁睁看着父亲和其她女人约会。

  女儿的底气,来自父亲满满的爱,而忠于婚姻,是父亲给女儿最好的嫁妆。

  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爸爸爱妈妈

  

  昨日故事你看了吗?

  ▼

  前任劈腿后,还不忘教训我,你要有正宫气度。

  我没车没房没男友,还要补贴弟弟,家真伤人!

  实录|你像仇人一样对他,难道不是亲生的?

  金刚妈妈呀更新了一篇新故事《有妈在,我才敢生娃!》,可以扫去看:)

  扫,阅读这篇故事

  讲故事 或微博@刘小念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