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鸢尾花 || 红尘万丈,许一世清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鸢尾花 || 红尘万丈,许一世清欢

2019-12-17 20:30:36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鸢尾花 || 红尘万丈,许一世清欢

  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鸢尾花开”,再点击“关注”,设为星标,这样就可以每天与您分享能量美文商务合作,请。

  红尘万丈,许一世清欢

  作者丨鸢尾花

  也许是季节凋零的缘故,这个冬日竟然一直是郁郁寡欢。没有缘由,只有心里的凉和麻木

  光阴翻过了一页页日历凡尘俗世合着烟火人生也走过了四季的更迭。此刻,回望来时路,就像是一场梦里悲欢离合,也像是走过了泥泞心路,最终可以放下了。那些离别,那些痛苦,那些被风吹散的缘分,就这样被轻轻地搁置起来,再也不愿意碰触,再也不愿意提及。

  窗外,是刺骨的寒,而我,就站在窗前,看着明灭的万家灯火,仿佛看见了不同人家上演的不同故事。故事里的悲喜只有当事人自己明白吧,哪怕有的人笑的春花灿烂,人后依旧是眼泪的宣泄。

  生活真实,总是合着一半的美丽和一半的心酸,你永远不会知道,每一个面孔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历经了怎样心灵的破茧。借着些许的灯光,我看见了近处的人家幸福的依偎,开心的笑容,这对于不幸的人来说,已经足够了。

  此刻,我想起了苏轼的那句“人生有味是清欢”。红尘万丈,或许只有许心一世清欢,才能理解生命沉重情感厚重吧!人这一生,不过是烟波里。所有的情爱、缘分、努力,以及想要的价值地位,最终都会归于安静日子,看庭前花开花落,看燕子归来。想到这些,心突然安静下来,不想再纠缠于任何人事,只想让一颗心安于红尘的一隅,用还没有老去诗情描画着心里的故事,还有以后将要走的似水流年。

  佛说:放下,万般皆自在。佛还说:无情之人最是深情想想不无道理。因为深爱,所以绝情,想给对方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放下,归零,生活便没有太多的怨恨和纠缠。一切都从头开始 ,一切都从心存希望时候开始,然后让自己有个幸福的理由,如此,这般。

  万物更迭交替,时间长生不老。多年前我们曾经信守的信念,却已经被生活的真实伤的支离破碎。回首来时路,沧桑枝头世间风云变化,前一秒可能还幸福满满,后一秒已是人隔天涯。即使许下一生一世诺言,最终也会随风飘散,无法兑现。而我们,只能轻轻拂去眼角泪痕继续前行

  一直以来,想找一片净土安放漂泊的心灵,也想在某一个渡口,与生命里的那个人诗意的栖居,过着东篱种菊的生活,拥有着另一个人满满的爱。那时,我可以陪着他从清晨到黄昏,只为把一盏茶喝到无味,把一本书翻出心里的红尘,也甘愿沉沦在一弯月色和一怀相思里。然而,人生的故事有时由不得自己,只能顺着时间的运转,走过黑夜,迎来一天又一天的黎明。

  纷扰红尘,我们之中的很多人或许都想放下心里的疲惫,归于山野,只为找寻心灵的宁静皈依。然而,更多的人还是在世俗中不得不习惯,不得不为了生活奔波劳累。其实,选择做一个简单的人,向往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这就是自己为心许下的一世清欢吧!

  白落梅曾说:“人生无处不红尘,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心里建一个桃花源,疲累的时候,住进去;歇够了,再出来,好好享受凡尘的烟火。” 我想这样的日子,也算得上清欢度日了吧!

  此刻,打开一卷宋词的光阴,找寻故事里的温婉淡泊,还想找到那些年轮回爱恨。那枚老月亮,依旧是圆和缺,那一帘幽梦的红尘,早已隔着岁月烟雨幻化成一朵清雅的莲。而我,隔着月色,轻轻地打开了一扇门……

  ©、图片源于网络

  责任主编:三千 主编

  投稿

  投稿合作

  版权原创者,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