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红尘》读后感(十):“一粒红尘”亦飘零久
因为一粒红尘和这个书名以及作者的一段自序看了这部青春文艺成长小说。蛮喜欢作者的那段自序: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已经过了26岁,十年前我一定想不到自己26岁的时候依然还是孑然一身。在大多数少女的幻想中,这个年纪,踩着七彩祥云而来的盖世英雄应该早已经出现,白色的婚纱和钻戒应该都及时登场,一刻也不会迟到。幻想我也有过,那是在我很年轻的时候,在我对自己的认知并不能够清晰的时候。而今我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诚恳地面对生活的真相。作为几乎同龄人的自己,看完这段自序还是相当有触动的,尤其那句<而今我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诚恳地面对生活的真相>,对于生活的坚定信念贯穿青春的始终。
书的内容,情节的发展,人物的设置与其他青春成长小说无异,读下来还是那种赶脚,有点虚略带扯,而且也是简简单单的叙事论情。不过独木舟的文笔还是特别对胃口的,满是青春的清新风味,绝不像文章那么略矫揉造作,读起来有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