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粒红尘的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一粒红尘的读后感10篇

2018-07-07 04: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粒红尘的读后感10篇

  《一粒红尘》是一本由独木舟著作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粒红尘》读后感(一):我们都是流浪的一粒红尘

  这本书是我两年前看的。我对叶昭觉和邵清羽并没有太大感觉,我对她们的故事冷眼旁观,一切淡漠以对。我之所以会选择书评完全是为了乔楚。

  可能乔楚这样的女生会让很多人反感吧,该说她什么?拜金,整容,小三?单单是其中一条就足以让人诟病了。可是她的生活是很多女生想要而不可得的,叶昭觉活得很“光明正大”了吧,她甚至是大部分工薪阶层代表。她作为一个女生,看见乔楚的第一感觉是惊艳羡慕。她的生活水平是叶昭觉可望而不可及的。

  整本书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闵朗在昏暗灯光下将第一个馄饨递到乔楚面前的片段,这个片段我看了好几遍,甚至会在脑海里回放。无论我看多少遍,我总会默默流泪。也说不上缘由,看乔楚跌跌撞撞地走出白灰里,在大街上流泪,我的心也跟着痛。大抵是感同身受,不尽相同的故事,一样心神俱碎。

  这个世界太大了,我们喜欢过的人,爱过的人也会多起来。我从前总想,要找一个我爱的也爱我的人,享受完所有美好日子,一起描绘未来,从前的我很幼稚,总以为,会有那么一个人完成一个女生对于童话幻想。后来,我明白了,我们都只是一粒红尘,一粒孤独游荡在这个世间的红尘。

  《一粒红尘》读后感(二):唉!以为是好文,看着看着就弃了

  文笔还行,因为有电视剧知道小说电视看不下去来看小说发现更加看不下去,是有模仿小时代的味道,其中名牌的堆砌,对金钱价值观让我觉得特别特别的反感,当初也是因为这些导致小时代看不下去,对于这个低配版的小时代看不下去的更快,在看到对两年前女二送女主的dior粉饼描述时候,终于来到弃书的边界点,我想说除了古奇,香奈儿,迪奥,纪梵希,爱马仕,卡地亚奢侈品还是有很多高大上品牌的,盲目的在书里面堆砌这些司空见惯的品牌只会给人带来一股浓浓的暴发户气质,装B好歹也请给点既小众又昂贵的品牌,也许作者眼里跟接触到的有钱人就是这样吧。想到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说有个写文的女孩,几年前写的文章朴实感人,有了很多书粉,被人看中发现以后,赚了很多钱,身上的名牌也越来越多,后来很久不见后,作者又再一次见到了这个女孩,她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不认识她了,不是她身上全套的古奇香奈儿,而是她说话的神情,眼里的东西,那种金钱的崇拜向往,让作者已经彻底不认识女孩了,其实她早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女孩,也写不出当年的文章,她甚至觉得自己当年写的文章幼稚可笑。不是想用这个故事和独木舟对号入座,只是想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最后给到宋丹丹说的一段话,她说:“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

  以上

  《一粒红尘》读后感(三):我们都是这一粒小小的红尘

  又到了这样的时刻了。

  到目前为止,我也算是看过了不少书。然而把情感转化为文字过程中,却并不容易

  ——特别是这样一本书。

  当时看深海,我觉得很痛心,我觉得那不该是程落薰的结局

  后来看月亮,我觉得很绝望,我觉得错身而过是最大的悲凉

  然后我看了飘零,这本书是我的枕边书,来来回回三遍有余,还曾不停地将上面的句子摘录到我的摘抄本上;

  机缘巧合下看了全世界剧终,这又是她的故事,素来短篇泪点高的我也忍不住唏嘘

  这一本,叫一粒红尘。

  她说这本书的名字本来应该属于飘零的小册子,最后她觉得名字很大气,就拿来做了长篇名字。

  我甚至不太敢去评论这本书。

  这并不是一本都市小说,或者说,不全是。

  曾经我和一个很喜欢阿花的姑娘讨论,那个姑娘谈及到她的才气,我也忍不住赞同。她说:“阿花的才气不是那些人轻松能赶上的,她的身世决定了她不是一个平凡的人。”

  有三个作者,我爱她们甚于爱她们的书,其中一个就是独木舟。

  叶昭觉是她,也不是她。可以这么说,叶昭觉是深海之前的她。

  那个时候她家庭环境恶劣,每每提及她都觉得心酸。那个时候她肯定像叶昭觉一样,希望能有一个安静的、舒适的、有爱人的、属于自己的,家。

  叶昭觉当时跟乔楚说过一句话:“简晨烨是我第二爱的,我第一爱的,是钱。”

  她简直真实得过分,她就是这个时代里某一部分人的缩影。她努力,她认真,她想逃出属于穷人的世界,她平凡,却不平凡

  书看到一半的时候,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女生。可能她和简晨烨分开的理由有很多人都会觉得可笑,但对于我来说却预料到了。

  一个过分现实的人和一个对生活抱有幻想的人,是没有办法走到一起的。

  她的努力没有在金钱上得到回报,却得到了爱。齐唐和简晨烨的爱,那样的感情,是邵清羽无法体会的。

  看完之后第二个感触,觉得独木舟一针见血,写的太真实了。

  闺蜜之间的情感总是微妙,我在甲处低于你,那么在乙处就要高过你。我有钱的时候你生活在穷人的世界里,但是你拥有爱,所以我们是好闺蜜;

  但一旦我发现有一天我有的你也可以拥有,并且还是我给你的这样一个机会,我的心里就会极度地不平衡

  所以我要和你讨厌的人在一起,我要让你也体会一下这样的不平衡。

  而让邵清羽有这样情感的,就是齐唐。

  我记得阿花的闺蜜白槿湖曾宣传过这么一段话,她说:“从齐唐一出场我就知道了,叶昭觉会爱上他的。”

  一个再坚强的人,也会在孤单的时候需要后盾,在痛苦的时候得到安慰,齐唐之于叶昭觉,就是这样的存在

  至于乔楚和闵朗以及闵朗深爱的,这样复杂三角恋也是我所纠结的。

  乔楚为了他肯抛弃一切,但他深爱的,却另有其人。

  我喜欢乔楚这样的女子,想要的东西就奋力得到,自理果敢当机立断为人仗义;却也心疼她的结局。

  但爱过,就是最好的结局。

  这就是独木舟耗时一年半带给我们的作品,它是她这小半生的缩影,同时也是这个时代的缩影。

  这个时代,有爱情、有梦想、有坚持,也有痛苦、有彷徨、有怅然若失

  这是一本小说,却不仅仅只是一本小说。

  《一粒红尘》读后感(四):万丈红尘,我是一粒孤独的尘埃

  早上七点起床,简单洗漱结束工作之后我开始坐下来看《一粒红尘》,现在正好下午5点,我看完最后一个字。

  期间,我看了微博,做了该做的工作,喝了三杯水,直接跳过了午饭和午休。

  现在,我有好多话想说。

  《一粒红尘》读后感(五):红尘万丈,我是一粒孤独的尘埃

  早上八点起床,简单洗漱之后我开始坐下来看《一粒红尘》,现在正好是下午三点,我看完最后一个字。期间我看了微博,又看了周日刚更新最新一集《海贼王》,喝了三杯水,直接跳过午饭,是的,我践行了我那条微博。

  现在我有好多话要说。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舟说这是一个平凡女孩的故事,创作初衷一个女孩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搬家之后不想再搬家了。那个女孩也就是书里的主角之一,叶昭觉,确确实实是平凡的女孩,但是她身边的人并不都是平凡的,所以才会发生这么多的事,所以她的人生要经历这些沉痛变数

  如果她跟我一样,平凡的自己周围只有平凡的人,一定不会有这个故事。

  我想说的是,命运从来就无从选择。很多时候我并不相信命运是可以改变的,是我们这些生活在这个浩瀚世界里的小尘埃可以掌控的。或许你们会说这是悲观主义才有的想法,但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件多么悲观的事,只是觉得平静自然

  叶昭觉一直都在说自己穷,说自己很喜欢钱,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想着赚钱,这大概是世界上许多穷人的想法。他们的世界里很多事情都是为了钱而选择去做的,钱就是他们唯一的目标,甚至有许多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肮脏的活计都可以忍着屈辱或者抛弃尊严接下,只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像乔楚。当然这样换来的钱不会让他们多么开心,很多遗憾后悔都是时过境迁的事,在命运安排好一场场风雨之后,洞穿了事理。但即使时间能倒流,让他们重新选择未必不会再选择走那一步。大多数人在窘迫的生活面前所做的选择都是被逼无奈

  但是,或许是因为我没过过那种捉襟见肘图穷匕见的生活,我仍然不能赞同这样的想法,我不认为穷人就一定要这样生活,每天为了钱不断地拼命,舍弃自己,舍弃身边的人,舍弃许多他们所认为的虚无的东西,比如理想,比如尊严,比如爱。在我人生观里,钱是很重要没错,但仅仅只是在物质层面上给我提供保障满足我那些小小的需求。我不需要太多,我也无法理解那些身价百万亿万的人要这么多钱去干什么,又有什么必要。我想要的东西,能用钱买的其实不多。

  对我来说,生活除了赚钱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把所有时间花在赚钱上实在是很浪费的事情。不是我没体会过人间疾苦才说这样的话,不是我没被柴米油盐叨扰过才在这里不食人间烟火世俗的事多多少少我也体验过,但我仍然秉持着这样的观念:生活清贫没有关系,日子过得下去就好,而人生这么短,怡然自得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叶昭觉跟简晨烨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没钱。”的时候我能体会到简晨烨那种心情失望愧疚伤心,还感觉像是被人刮了一巴掌一样没尊严。这让我想起了《你是我的独家记忆》里那篇中篇《梦到醒不来的梦》里的顾萌,也想起了毁容后的李珊珊,想起了很多很多这样的人。对许多穷人来说钱是一种安全感,是他们生存的可能性

  可是我不要我的生活像有钱人一样,我只希望我能够在我的一方天地自如地生活。

  最后叶昭觉还是洞穿了这件事。直到最后,她才明白自己一直以来都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肯抬头看看周围的一切。她说

  “我太过专注地凝视着自己渴望的那些东西,害怕稍微一不留神就分散精力分散了心,我相信只有足够坚决人才实现自己的愿望,所以我打定主意走一条路的时候从来不会左顾右盼

  我以为,只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方向的人,才有力量

  跟简晨烨在一起的时候,我的眼睛里只有现实,而当他离开了我,我能看见的只有黑暗和痛苦。”

  这是一个多么悲哀的事,无力挽回只能心痛和遗憾。

  等到简晨烨要去欧洲的时候事情才算是全部铺陈开来,原来那个时候简晨烨还想挽回,可是一切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一场闹剧一样,阴差阳错地就成了两散的结局。他们在一起那么久了,彼此都非常了解对方,可是却同样偏执倔强

  我说过,对于所有有关亲情的,我都无力抗拒,总是不可抑止地流眼泪。在看到叶昭觉回家看她妈妈的那一段我的心情一直是紧张的,整颗心揪着放不下,看到昭觉回自己和简晨烨的家看到布袋里叠的整整齐齐的五百块钱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整一段的叙述带着一种隐忍的平静。我的胸腔里也积蓄着即将喷薄而出的感情,我大口地吸着气,呼着气。

  哭泣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挺丧失尊严的,所以我很少在人前哭,大部分的时候都是自己一个人流着眼泪,特别特别难过的时候也只是憋着声音呜咽着,不会放声大哭。我觉得放声大哭是件很丢脸的事,就算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

  看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哭过很多次,但是不可否认,其中是掺杂了自己的其他感情。看别人的故事流自己的眼泪这样的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对号入座不是矫情。其实我并不知道我哭得那么用力原因是为什么,除了替故事里的人难过之外,我似乎没有什么事情值得悲伤

  可是我就是想哭。经常会这样莫名其妙地想哭。我真的想不通我那么多莫名其妙地伤感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我就不能像其他人一样有正常情绪。我说出来,可是我得不到一个同频率回音,我觉得就算我对着全世界这么多的人说也不会有人作出同拍的回应,最后只留下一串渐渐减弱的回声

  所以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的人生完蛋了。那种茫然无措,我想大概永远不会有人明白。

  这么多支离破碎的情绪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总是猝不及防侵袭着我。我把自己当成一个异类,在某些情况下不敢与他人相比较

  哭得太用力了,没吃午饭的肚子饿到没知觉,可是我在呼气吸气之间明显地感到一阵轻微的眩晕。

  我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不自爱了,从前除非实在没办法我才会不吃饭,我从来不会用不吃饭来委屈自己,在高中有段时间我吃食堂饭菜吃得不想吃了还是强迫自己吃下去填饱肚子,食不知味大概就是那样的感觉。可是现在,不吃饭在我看来已经没那么重要了。我意识到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似乎是在一点一点地放逐自己,严重点说是在一点一点放弃自己的生命。

  不行,绝对不行。我不愿意见到这样的自己。

  (在看书的时候我想到一些话想写,可是过了这么久我忘了。我忘记在哪个地方看到叶昭觉紧紧地抱着谁让我想起昨天看电影的时候紧紧握着旁边的人的手时我想说什么了。

  竭尽全力还是想不起来。

  所以以后想到什么一定得先记下来。)

  这整个故事现在重新想想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特别轰轰烈烈的大事,故事是缓慢地顺水推舟地进展下去。唯一让我觉得错愕的,就是邵清羽对叶昭觉的感情竟然是那样的让人心寒,如果真如乔楚说的那样的话。

  刚开始的时候我把她当成康婕或者是李珊珊那样的人,对自己的好姐妹程落薰是两肋插刀,不会暗藏那样的心机。

  但是重头回去看看又发现一切都是有迹可循。

  由于故事是在成年人之间开展的,所以整部小说都充满了一种稍微沉重的现实感。就像叶昭觉自始至终都是那么现实,处处为自己的人生考虑,不像以前的程落薰那样一腔孤勇。因为成年人了,要懂得迂回,也要懂得隐忍,懂得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叶昭觉说过这么多年了,她长大了,可是简晨烨还是那么纯真。所以越来越多时候他无法理解她,也就越来越多的争吵,他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所以叶昭觉说:“并不是每一次握手言和,都能够抚平伤害。”我们都深知这个道理,只是我们都一样无能为力。

  在乔楚跟叶昭觉清清楚楚地说齐唐喜欢叶昭觉的那段,我深刻地体会到叶昭觉的那种感受。

  其实我不是很清楚叶昭觉对齐唐的感情,现实中的我也不清楚。

  齐唐是很好,对叶昭觉也很好,可是我总觉得叶昭觉还是得跟简晨烨在一起。或许是我太死脑筋了。就像我认为程落薰应该要跟林逸舟在一起一样,但我并不敢想象他们真的在一起的话会是怎样,所以有时候觉得,林逸舟死了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故事的最后我看了几遍也没看明白,到底齐唐的那句“旧爱”是什么意思,叶昭觉最后想干嘛,为什么说自己觉得“心满意足”?难道说她要自杀吗?

  故事后面的情节发展得很快,看到最后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结束了。

  到这里我一字也没提乔楚和闵朗。其实我在闵朗的身上看到了周暮晨的影子。他们都没有亲人了,又都同样爱着一个女孩,在那个女孩面前才能真正地开心起来。不同的是周暮晨后来死了心,而闵朗还没有,他依然爱着那个叫徐晚来的女生。可是这样专情的人往往对别的爱慕者总是特别绝情。闵朗从来不知道,去爱他,乔楚是付出了多少。所以乔楚在听到闵朗那句话之后是彻底绝望了,同时她恨他。可是这一切都是她心甘情愿,“当你爱上一个人,便意味着你赋予了他掌控你的权力,他可以忽略你,轻慢你,不疼惜和任意伤害你,你不能有任何怨念,你不能责怪他,因为这是你情愿。”所以说很多时候爱一个人真的是你一个人的事,无关他人。所有的伤痛喜悦都是你自己承受,无人能与你分担。

  至于邵清羽和汪舸,我想不必多说什么了。

  这本书我们大家都等了很久,热切的期待并没有被辜负,我在这本书里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舟舟。我想我们终将长大,我们终将与现实接轨,有充足的能力和足够的勇气去接受一个成年人的世界。

  但我仍然想在内心深处保有自己的一份纯粹,即使只有自己看得见。我想,舟舟也一样。

  关于别册和明信片,我真的很喜欢。一个饱满的独木舟通过阿乔的镜头鲜活的呈现在我眼前,我最想感激的是阿乔。这个跟我一样都是90后的姑娘,她是我值得敬佩的人。不说那段让我折服的欧亚之旅,只当当说她在照片里的姿态。一个如此有个性的姑娘,她在镜头里表达的是她对生活的态度,是她对生命的意志。这样的人我毫不怀疑她会有更好的未来。同样,我也不怀疑那个叫葛婉仪的姑娘会取得她该有的成功。

  最后我想借用小说的最后一段话来结尾。

  “我像一粒小小的尘埃,漂浮于浩瀚的宇宙,我生在水里,我长在树上,我从来没有这么自由过。”

  (写了太久了。已经八点半了,又过了饭点。)

  2014/06/02

  《一粒红尘》读后感(六):《一粒红尘》

  18岁生日同桌送我的生日礼物,前几天重读了一遍,是另一番不一样的感受,可能是上了大学了现实了些,有些当时感动的文字现在读起来却没什么感受了,对钱十分执着的女主,读起来庸俗却很真实;对艺术执着的男主在现实面前还在坚持可我却不以为然这样的男生还是不应该被托付,但感动的是女主穿着黑裙子回家见面的时候两人相见他的本意是原谅可误会让两人从此各安天涯,有时候偶然也是可怕的,也可能是美好的吧,要不然怎么可能会有后来齐唐的故事。情节大概能猜出来,所以没什么兴趣去看第二部。

  看了这本书,只希望所有为生活努力的女孩子能够被世界温暖相待。第一次写书评,第一次在豆瓣活动。希望自己能坚持看书,坚持改变,坚持变优秀,不负青春。

  《一粒红尘》读后感(七):看破红尘,却身在红尘。

  说实话《一粒红尘》是我这么多年来看的第一本青春成长类长篇。我花火都很少买,因为我住在一个偏僻的小乡镇,书店老板老是进一些时尚类的杂志,花火我并不能每期买到。而买到《一粒红尘》,我自己觉得,完全是个意外。

  那次我去书店逛,很多人,她们都是过来买时尚杂志的,我就听到老板娘在那边说:“不要挤,今天来了很多书,还有《一粒红尘》。”

  这个书名让我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然后,我掏钱买了这本书。

  我看书有个习惯,喜欢先看赠品。小册子很美,文字也写进我的心里。

  之后,在一个天气阴沉的下午,我爬上一个小山峰。在那里,我看完了整篇文章。

  看完后,我莫名的没有哭。

  其实我知道原因,光看赠品里的文字就让我感同身受,整篇文章下来,我不哭断气就有鬼了。所以我选择在山峰上看,那天风很大,吹得我脸颊冰冷,身体僵硬。可我知道,只有冷到彻骨才能让我止住泪腺,想通一切。

  文章让我太感同身受,每一个人物我都可以找到我的影子,我像叶昭觉,我也爱钱,非常爱,所以我不断赚钱还吝啬。我像乔楚,我也爱过一个不爱我的人,奋不顾身,最后,输得体无完肤。闺蜜说,情深一些便是生不如死。我也像邵清羽,任性,暴脾气。我甚至像文章里其他一些女人,势利,背后说人坏话。说实话,有时候我自己都挺烦我自己。但是我必须爱自己,必须爱。

  我记得,那天看完《一粒红尘》后,我吹了很久的山风。要下山的时候,我才发现,玉米长得真好。我想,过段时间就能吃到便宜好吃的玉米了。

  其实,我也不是很贪心。

  还有,我并不是抱着单纯的目的写的这个书评,因为我想要得到奖品,虽然机率不高,但我还是想说,我不喜欢苹果,可以换成三星不?

  《一粒红尘》读后感(八):请允许我吐槽

  自认为还算是一个读书很多的人,看过很多小说,网络的或是畅销的都有。听说独木舟是在很早之前,在一个什么人的专栏里有写到这个人,具体是什么忘记了。但就这个名字以及对她的评价,我心底还是觉得她会是个好的作家,会有一些不俗的作品。

  在此契机下,我在掌阅发现了她的书,毫不犹豫的买下来,一粒红尘,多么文艺的名字。想想文章也应该写的不错吧。

  没几天时间就看完了整个故事,怎么说呢?

  最初的开头开可以,有点文艺感,描写也不错。看到后来,我好像无力吐槽了,真的。

  这个故事回归到之前看过的N多烂文的套路上去,而且有些地方不合情理。

  女主若是在中学就是一个很会赚钱的人,那么在大学应该有延续,大学更缺钱。毕业时应该就是个小有钱的人,而且可以做销售做的很好,为何是个电话客服?

  柯舰是不小心撞了她一下,才导致丢掉一分无所谓的工作,为什么后来她的闺蜜跟柯舰恋爱好像是多么对不起她的事情?一点不合逻辑啊

  ……

  还有许多地方,不再一一列举。

  最不能忍受的是,女主跟上司的狗血恋情,一点缘由都没有,就爱了?

  对不起,我这里话说得多了,请喜欢这个故事的人不要介意

  《一粒红尘》读后感(九):关于《一粒红尘》

  在划考试重点的课堂上,我看完了《一粒红尘》。然后给男友发短信,我跟他说,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一些我们的影子:贫瘠的生活,被现实折磨得体无完肤。所有的不好的似乎都像是在描绘我的生活,而不同的是,叶昭觉还有乔楚,还有齐唐,最重要的是,她有坚持。

  开始的一切,看起来似乎是那么完美,甜蜜的爱情,深厚的友情,你以为一辈子也就这样了,但是我们永远也猜不透命运的安排,或者说是低估了命运的捉弄。二十多年的价值观朝夕之间被颠覆,爱情、友情在一瞬间轰然倒塌,没有比这更惨的了吧,我真的不知道。故事的最后,当爱变成恨,亦或变成平淡,叶昭觉把自己埋葬进黑暗中,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无奈,却又最放松的结局了。或者还没有结束。

  简晨烨说:一件事情需要坚持才能继续下去,那它本身就是错误。我不想探究这句话正确与否,但是我们得承认,再坚持一下,或许一切都不会这么糟。虽然现在的生活艰难而贫穷,换个方式生活可能会好一点,可是谁又知道再坚持一下我们不会好起来呢?

  生命的旅途中总有太多的不如意:开不起跑车,住不起新房,穿不起新衣服,吃不起高档餐厅,梦想依旧遥遥无期、、、可是我们没有理由说放弃,因为你不知道“踏破铁鞋无觅处,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想,这是舟舟教会我的,坚持。

  但是舟舟的文字依然那么悲伤,看完书后给我一种绝望的感觉。我不知道这种绝望从何而来,或许是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但希望从来都不是用看的。我既然有着类似叶昭觉一般贫穷的生活,那么也应该学习她那种不达目的誓不休的精神。我所要的希望,得由我自己来创造。

  我有理想,我相信自己的这双手。

  《一粒红尘》读后感(十):“一粒红尘”亦飘零久

  因为一粒红尘和这个书名以及作者的一段自序看了这部青春文艺成长小说。蛮喜欢作者的那段自序: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已经过了26岁,十年前我一定想不到自己26岁的时候依然还是孑然一身。在大多数少女的幻想中,这个年纪,踩着七彩祥云而来的盖世英雄应该早已经出现,白色的婚纱和钻戒应该都及时登场,一刻也不会迟到。幻想我也有过,那是在我很年轻的时候,在我对自己的认知并不能够清晰的时候。而今我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诚恳地面对生活的真相。作为几乎同龄人的自己,看完这段自序还是相当有触动的,尤其那句<而今我双脚踏在坚实的土地上,诚恳地面对生活的真相>,对于生活的坚定信念贯穿青春的始终。

  书的内容,情节的发展,人物的设置与其他青春成长小说无异,读下来还是那种赶脚,有点虚略带扯,而且也是简简单单的叙事论情。不过独木舟的文笔还是特别对胃口的,满是青春的清新风味,绝不像文章那么略矫揉造作,读起来有意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