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变老,还是变好?听这首歌就知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变老,还是变好?听这首歌就知道

2019-12-18 19:30:17 作者:米特meet 来源:张德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你在变老,还是变好?听这首歌就知道

  2019年只剩下13天了,又到了给自己年龄“+1”的时候

  知乎上有一个浏览量100万+的问题很值得讨论变老这件事,是由自己决定的,还是由时间决定的?

  有人说是自己决定的,心态好、无惧年龄的人,永远也不会变老。另一些人说:变老这件事,你的皱纹白发不会骗你。

  变老,是一个不可阻挡过程,但你一定要在变老的路上,慢慢变好。

  01.

  长大,不等于成长

  变老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有人说是丧失

  有钱年轻渴望了很久的相机,但却不想拍照了;

  有钱出去旅行了,但却懒得动了,况且也没时间;

  闲下来想看会儿书,孩子在一边吵,工作群里弹出没完没了消息……

  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年纪越大,失去的是青春,换来的却都是一些不值一提小确幸无聊匮乏、丧失。

  但为什么会有人在变老的过程中,没有变得越来越糟,反而越来越好呢?

  随着年龄的脚步往前,每个人发展出两个面向,一个是长大,一个是成长,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长大的过程中得到成长。

  有人从小历经坎坷童年时就已懂得人情冷暖,他们早早被迫成长;也有人已到中年,幼稚莽撞,无法独立成熟身体里是拒绝长大的灵魂

  俞敏洪说过:长大是一种自然属性,成长是心灵属性。

  你不能决定自己长不长大,什么时候长大,因为总有一天你终究会长大。当长到一定的程度,就开始变老,不可逆,不可变。

  你可以决定的是,要成长,还是不成长。是成为一个浅薄油腻中年人,还是一个有阅历故事的中年人。

  02.

  长大,如何兼具成长

  当被人问到关于年龄的话题,袁泉就说过:我喜欢自己这张有阅历的脸。之前有一个词叫“故事脸”,说的大概就是袁泉。

  袁泉最大的特点,就是一身沉静高级气质。出演徐峥的喜剧,都能拍出文艺风。

  而她这种气质,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吸引人,讲述着她这些年的悄然成熟——她就是典型的长大兼具成长的女人

  袁泉今年42岁,22岁那一年,她凭借出演的第一部电影就拿到了金鸡奖的最佳女配角,后来她把工作重心转移话剧,又入选“中国话剧百年名人堂”,夺得话剧金狮奖、戏剧梅花奖。

  她说,演话剧让她更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这是她的取舍与选择,即使这样,《我的前半生》里的唐晶,《中国机长》里的毕男,也让人觉得惊喜难忘

  袁泉身上那种独特魅力,就在于她的安静和独自一人时的自在

  韩寒说,在片场,袁泉可以一个人过戏,几个小时都不会拿手机。

  有家长说曾见到袁泉等孩子放学不同的是,其他家长可能在聊天玩手机,袁泉却总是带着一本书,安安静静在那里看一两个小时。

  她至今出道20年,也许就是这样安静和善独处性格,让她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节奏成长。

  

  03.

  遇见成长,且爱且珍惜

  廖一梅说:“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奇,最难的是遇见了解

  以前以为,这个了解来自父母,来自伴侣,来自可以全身心依赖的人,到了一定的年纪才发现遇见的真正的了解,只来自自己。

  父母、伴侣、孩子,他们都只能陪你走这一生的一段路,真正陪你走完漫长一生且毫无间隙的,是你。

  就像袁泉,在独处中找到自己成长的步调,她了解自己更适合话剧的舞台,了解自己想陪伴女儿,了解自己更喜欢安静而不是浮华

  所以在这一份了解中,走过岁月洗练,遇见了一路成长的自己。

  德芬说过: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我们活这一生,不是为了满足父母的期待,不是为了迁就伴侣的需要我们所有向内的探索,向外的成长,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笃信,前面的自己,虽然未知,但必然美好十年前,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启发了千万个你的成长,现在,德芬带来全新张德芬空间主题曲《遇见》

  《遇见》由德芬参与作词,且亲自演唱

  这首歌唤醒你在这条路上最真切感动,最真实的疗愈,遇见久违的自己,且爱且珍惜。

  点击下方音频,即可收听《遇见》

  ↓↓↓

  遇见

  演唱 / 张德芬

  我的心悲喜中来去

  太多风和雨,太多身不由己

  无论会碰上什么坏天气

  期盼有把伞为我撑起

  我和你不期而相遇

  不在乎茫茫人海拥挤

  一擦肩的邂逅

  遇见了未知的自己

  归来的少年仍旧是你

  今天,我们

  来一场对爱的学习

  学着做梦,学着美丽,学着不哭泣

  这一生,遇见你,哪怕只是刹那而已

  现在的我已经懂得且爱且珍惜

  明天,我们

  也许要分离,只是说也许

  亲爱的,

  外面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

  一转身,遇见你,遇见了久违的自己

  天涯海角,共沐风雨,都不弃不离

  我·爱·你

  ↑↑上下滑动查看歌词↑↑

  |《遇见》音乐翻唱PK赛 |

  可能你曾被德芬的文字打动

  今天,你可以用声音打动她

  德芬携全新单曲《遇见》向你发出翻唱邀请

  

  听到最好的声音

  遇见最好的你

  优胜者将有机会与德芬同台演出哦!!!

  | 活动时间 |

  12月18日(今天)~22日

  | 参与方式 |

  1.扫描下方海报中的

  2.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立刻挑战德芬!!!

  - 公众号回复“1218”,领取你的专属好运卡 -

  点“在看”,变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