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23岁,差点猝死在上班的路上”:世界正在惩罚这样的年轻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23岁,差点猝死在上班的路上”:世界正在惩罚这样的年轻人

2019-12-18 20:46:20 作者:木棉姐姐 来源:木棉说 阅读:载入中…

“我,23岁,差点猝死在上班的路上”:世界正在惩罚这样的年轻人

  年纪大了,人就会变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90后开始活的战战兢兢。

  怕加班、怕脱发,怕肥胖,怕没钱,现在又多了一条:怕看体检报告

  ——你敢看体检报告吗?

  ——不敢看,不敢看……

  之前微博上有个热搜:“90后不敢看体检报告”,怕没钱,更怕没钱治病,这正是中国90后的生存现状

  上周,朋友发了朋友圈:“加班连轴转,直接晕倒在路上,感谢交警送我去医院,晕倒的瞬间,感觉会死在路上……”

  朋友只有23岁,平时是个快乐单身狗,虽然只是贫血晕倒,但是躺在冰冷的病床突然就慌了,她还没谈过恋爱,也没有存款,更没为父母尽过孝心,如果真的死了,不知道父母余生的该怎么办?

  于是,出院的第一件事,朋友就为自己买了份保险,受益人写着父母的名字

  “如果不幸得了重病,不给家人负担。”

  “买了保险,就能肆无忌惮的单身了。”

  “买了养老险,老了可以有一大笔钱挥霍。”

  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可是他们也是擅长感恩的一代,他们焦虑,却不愿给别人负担,更愿意用自己的方式给自己、家人更多保障

  和几个买了保险的年轻人聊天后,这种体会更加深刻,他们告诉我:

  买保险不是真的为了拿赔偿,而是为了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安全感

  那些买了保险的90后年轻人,

  来自木棉说的朋友们

  “做知冷暖女儿,不给家人添麻烦

  28岁,月薪18000元

  ⦁ 寿险+意外险+重疾险

  ⦁ 花费5000元

  最好的闺蜜5个月前得了骨肉化疗,吃药,被折磨千疮百孔,上个月还是走了。

  ICU每天要花6000多,虽然她无数次跟家人说不要治了,反正也是死,但是家人还是哭着借钱为她治疗,明知会死,父母也要倾尽所有治疗,可现在,房没了,车没了,存款也没有,她母亲一夜白头血压升高,突然就住院了。

  闺蜜临死前曾跟我说:“我像一个会吃钱的怪兽,我拖垮了他们……”

  生病不仅会打乱自己的计划,会打乱家人的人生,闺蜜就是活生生例子。既然这样,我给自己买了保险,寿险、意外险、重疾险,以后还会补充养老险,每年6000对于我来说不算多,但现在做任何事情都很有底气,一个人在外,工作压力大,说不定哪天就倒下了,与其把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总比转移给家人好。

  如果我真的得了重病,希望父母不会因为我卖房卖车,无法安度晚年。

  “当了医生,才知道生死是一瞬间”

  30岁, 年薪25万

  ⦁ 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

  ⦁ 花费5000元

  我是个医生,生死每天都在医院上演:

  有个22岁年轻的胃癌病人,刚大学毕业就被查出了问题预计寿命4个月左右,查出胃癌晚期的当天我们建议他住院,他拒绝了,一周后被人家送来说在家烧炭自杀了,家里穷,不愿拖累家人,就做了傻事,还是个22岁的孩子啊,父母哭的整个医院都陪着流泪……

  大病最是考验一个家庭经济能力,没个几十万下不来。见过太多家庭因为没有钱,没有保险,病人只能等死的例子。

  我是医生,平常都定期体检,一周两次运动社保缴的也很足,但是还是给自己买了医疗险,重疾险和意外险,支付宝上还弄了相互宝,保额都是30w—50w之间,买保险要量力而行

  曾经有个病人,家境很好,治病3年,完全是用钱在吊着,后来有了新的药物技术,他也是第一时间去治疗,现在已经恢复了很多。

  太多人不是输在了与疾病对抗斗志,而是输在了没钱。

  生,我们控制不了,死,我们也控制不了,徘徊在生死之间的时候,就是保险能够控制的地方

  “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事就是帮公公婆婆买保险”

  28岁,月薪8000元

  ⦁ 防癌险+意外险

  ⦁ 花费2000元

  说起保险,我是特别感触的。

  四年前,我刚生了孩子,我和老公家庭都很普通,怀孕全家依靠老公的工资日子真的特别难,可是我还是坚持咬牙给公公婆婆买了保险,他们都不领情,公公婆婆还责怪我不持家,乱花钱。

  结果今年10月份,婆婆就被查出了脑癌,目前已经申请了理赔在治疗中,现在的我每天都在感恩自己的一意孤行

  人有了病才格外懂得保险的重要性,婆婆出事后,我给老公孩子都买了保险,给我自己买了重疾险和意外险。

  虽然我和老公都还很年轻,但也就是趁着年轻赶紧买,年纪越大,越容易查出病,也更容易被拒保。

  我老公虽然才32岁,可是前段时间应酬多,血压飙升到150,这段时间才稳定住,有些保险他都不能投保,限制很多。

  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趁着年轻,趁着身体没有大毛病,赶紧给自己置办。

  保险这个东西,你若是安好它就是备胎到老,你若不好,它可能救命稻草

  每年2000多块钱,买了份踏实,值得!

  “信不过枕边人,只能信保险公司”

  30岁, 年薪25万

  ⦁ 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

  ⦁ 花费5000元

  都说生孩子的时候,最能鉴定一个男人真心,这话可真是不假。

  刚生完孩子的第一晚,刀口还很疼,婆婆和老公都是围着孩子转,老公是个妈宝男,本来说请护工,被婆婆拒绝说怕花钱,老公不敢吱声,我半夜想去厕所,老公睡得不省人事,叫了几次都无果,最后还是护士帮忙,再想想怀孕期间发生各种琐事,忍不住掉眼泪,心凉只是一瞬间。

  现在怀孕请护工这种小事都这样,以后真的得了大病,真的指望不上老公。

  我是个老师,平时一直标榜女性独立,但是在中国的婚姻关系中,女性真的是弱势群体没一个疼你的老公,人生真的会过得很压抑

  看了很多年轻妈妈因为产后抑郁症自杀的新闻,特别理解他们的苦楚女人真的不能把希望寄托在男人身上。

  所以在生了孩子3个月后,我果断给自己买了保险,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以后还会给自己添置更多的保险。

  信不过枕边人,只能信保险公司,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代人的婚姻悲哀

  “我不婚+丁克,只能依靠保险”

  29岁,年薪50万

  ⦁ 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寿险+养老年金险+父母防癌险

  ⦁ 花费60000元

  我是个单身大龄男青年,自己创业,手上还算是宽裕的,对保险的要求就是:保额高、种类全。

  我自己是不婚+丁克,所以对养老、生病、意外这种非常在意无可依靠,只能依靠保险。另外,因为自己的选择对父母也有些亏欠实现不了他们含饴弄孙愿望,所以只能尽量弥补

  我父母年纪大了,很多保险都买不了,但我还是给他们买了房子,请了保姆,补充了防癌险,把能做的都做了,这样才觉得没那么愧疚

  一年6万多的保费虽然看起来多,但真的给了我很多安全感,免去了很多焦虑,既然选择了和别人不一样的路,就要给自己和家人更多保障!

  买保险,是年轻人开始有责任感标志

  “如果我死了,就用另一种方式爱你

  29岁,年薪24万

  ⦁ 重疾险+意外险+寿险

  ⦁ 花费7000元

  我在保险公司上班5年,见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因为保险救了命,有的人因为不符合条件只能等死,我不想说保险能起死回生但有了保险的家庭在面对重疾的时候,真的能淡定很多。

  有的人危机意识特别强,听一些保险朋友的话,买了一堆保险,花了很多钱,结果真的遇上事反而不能理赔。

  有的人一听到保险就挂电话,等到被查出来病,又打电话问我们能不能买保险,保险是未雨绸缪,不是亡羊补牢

  我结婚以后,特意在原来的保险基础上买了寿险,受益人写的我老婆

  别人求婚,用的是钻戒,我求婚,用的是钻戒+保单。

  求婚现场,我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不能再保护她,希望用保险把这份爱延续下去。

  有人觉得这很浪漫,其实是责任吧,我们努力其实都是为了给爱人一份安全感!

  其实,看了这么多故事,木棉姐姐想说的只有一句:

  不管是什么方式,我们毕生所求,不过是给自己和家人一份安全感。

  ——木棉姐姐

  为此,我邀请了多年的好友张国华老师给大家上一节免费保险公开课。

  张国华

  木棉姐姐的朋友

  全国十佳理财师

  财神华理财学院创始人

  请扫码添加小助手

  拉你进群听课

  关于公开课

  1、全国十佳理财师张国华先生亲自讲授,免费答疑。

  2、讲课时间:12月19/20日晚

  你将获得

  1、买不买保险,自己说了算自由

  2、买什么保险,不再被人左右的自信

  3、给你推荐保险的姐妹,是否真的在发自内心帮助你?

  群内咨询用户反馈

  今日限时免费

  请先添加小助手,

  小助手会拉你进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