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半生,圈子不大,有你有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半生,圈子不大,有你有茶

2019-12-19 07:31:17 作者:您身边的杯小茶 来源:茶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后半生,圈子不大,有你有茶

  人生,是从零到百,再从百到零的过程

  半生已过,前半生聚在一块的朋友恍惚间少了大半。

  前半生追逐烈酒浓情,也变成了粗茶淡饭

  原来后半生想要的真不多,无非是一个不大的圈子,跟有你有茶的生活

  △投稿粉丝@125爱笑的人

  圈子不大,三五知己足矣

  有一项有趣研究表明:25岁时,你的朋友数量达到顶峰;过了25岁,你的社交圈会越来越小。

  曾经许多朋友,他一伙,咱一伙,如今许多人走丢在半路上,虽然如此,却也不是坏事

  每个人离开,或是志向不同、或是三观不同,但无论如何,陪伴过一程,便祝他好运吧。

  那些真正沉淀下来的,才是自己往后应该珍惜的人。

  社会学里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理论——“邓巴数字”,也叫“150定律”。也就是说人类允许自己拥有稳定的社交圈人数是148人,约150人。

  去掉亲戚同事同学,那还剩下的,不过三五个,顶多两个手掌就能数的清。

  这些“十指之内”的朋友,是可能陪伴一生的知己。

  酒肉朋友再多,不如十指内的知己,圈子无需多大,有个三五知己,便足矣。

  圈子不多,清净生活

  刘禹锡的《陋室铭》讲: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同样一间简简单单的居室,别人认为简陋寒酸,你认为简约朴素

  不同圈子看风景,风景也不尽相同。就像你透过窗户能看见蓝天白云,而他可能看到的,是地上的污泥肮脏苍蝇

  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人生本就是一场体验,得与失、荣与辱、起与落,你在乎的越多,心里就越痛苦。你舍弃的越多,内心就越清静

  社交圈子不也如此?

  有些人追求人脉广,圈子无数,人脉极多,每日忙于应酬,疲于交友,却不曾为自己活过几天。

  还不如少些无谓的社交圈,给心灵腾出空间,来一段为己而活的悠闲

  其实也不难,只要适当地忙,也别忘了闲。

  忙字拆开,是心、亡,越忙,就越迷茫;闲字拆开,是门、木,门里植树,晨起到日暮

  这一年即将过去,明年,圈子不需多,过一下清净生活。

  △投稿粉丝@相遇

  圈子不杂,有你有茶

  周作人讲:

  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清泉绿茶,用素雅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

  忙里偷闲,于浮世中,觅一好去处,与知己好友,喝茶谈天。

  这大概是喝茶人的享乐。

  △投稿粉丝@舍得

  无论谁,喝茶的时间久了,都不自觉会有些改变,变得更静、更朴素。

  并非茶有什么魔力,而是喝茶的过程、茶的意境,会让人潜移默化发生改变。

  爱茶的人,圈子不杂,有你有茶。

  “你”是知己好友,患难与共;“茶”是千秋岁月,尽在壶中。

  得闲暇,且闲暇,趁着闲暇,与知己喝清茶

  吴秋山说,如果身无事牵,邀之一二知友,在茶馆里泡了一壶清茶,安闲地坐他几个钟头随意啜茗谈天,也是悠然尘外的一种行乐法子

  该行乐,且行乐,及时行乐,同好友把光阴舍。

  喝茶,圈子无需复杂,只需要知己与茶。

  人生在世,须交有道之人,莫结无义之友;饮清静之茶,莫贪花色之酒。

  爱茶的人,圈子不大,有你有茶。

  往后余生,圈子慢慢缩小,对茶却热爱依旧。时间会筛掉无缘、无心的人,留下知己,以及茶的味道

  回复“ 1 ”,有惊喜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