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简单的人,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个简单的人,挺好!

2020-05-13 02:30:09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简单的人,挺好!

  人活一辈子我们总是追寻更多的东西,却了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走过半生,你会明白,有些路终究要自己走下去。

  冰心说:“如果你的简单,那么这个世界也就简单。”

  人有好坏,事有对错。这世间的事都是矛盾共同体,如何去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如果都是一种模式人生,那世界就失去了应有的丰富多彩

  同样的一件事,看开了,就一切简单;想多了,就万事复杂。那些能丢失的东西,说明开始就不属于你;那些半路就消失的人,说明只能陪伴你一程。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就这样想着想着就释然了,做一个简单的人,挺好!

  到了一定年纪,你就会明:二三知己,胜过万千社交学会放弃无用的圈子,细心经营简单但有益的圈子。

  钱钟书才华横溢,拥有无数的仰慕者和追随者。但他一心沉入自己的学问事业,不愿与粉丝过多接触曾经有位女士读了他的作品,想见他一面,钱钟书机智回复说:“假如你吃了一个鸡蛋觉得不错,又何必要认识那下蛋的母鸡呢?”

  钱钟书看似不近人情决定,却是真正成熟表现,不要被无用的圈子束缚,要把时间花在有意义事情上。

  幸福始于简单,痛苦源于复杂。简单的人,更容易满足,更容易获得幸福与其面对烦恼,想得太多,不如顺其自然,学会一笑而过,毕竟人的生命是过一天少一天。

  做一个善良的人,无愧于心;做一个温暖的人,无愧于己;做一个开心的人,知足常乐;做一个简单的人,轻松不累!

  其实,人的一生需要太多东西,只要健康活着真诚着,就是一种富有做一个简单的人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人安康,二三知己,挺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