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三度,你做到了几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有三度,你做到了几度?

2019-12-23 21:21:05 作者:华印 来源:华印说 阅读:载入中…

人生有三度,你做到了几度?

  聆听,感悟就是一种修行。这是伴您入梦的第977晚。每晚九点,陪你听禅。

  ——华印

  凡事有度,过则为灾。只有拿捏好自己人生的尺度,才可以超越自己限度人生有三个度,你达到了哪个度?

  1、胸怀大度

  

  孔子的弟子子骞在生母去世之后,父亲不久便娶了后母。刚开始后母对子骞也是无微不至照顾,后来有了自己的两个孩子,便开始对子骞不闻不问,甚是偏心

  有好吃的,继母总是偷偷给自己的孩子吃,子骞只能吃一些残羹余粮,瘦的跟条柴似的,尽管如此,子骞依旧乖巧孝顺,从未在父母面前抱怨半句。

  后来天冷了,继母给自己的孩子用棉絮织了两件暖和棉袄,虽然也给子骞做了一件,可是里面填充的却是轻飘飘芦花

  父母得知这件事之后怒火冲天,直言要休妻。

  年少的子骞却第一个站出来为继母说话:父亲,千万不可这样做,现在只是我一个人经受严寒,休了母亲,那么便是三个孩子都得经受严寒了。

  父亲被子骞的话打动,连继母也为之感动,从此之后继母对子骞视如己出。

  一个胸怀大度的人,计较得少,快乐就越多。人的心只有拳头一般大小,大度的人心中却可以装得下整个世界

  2、说话要适度

  

  语言是一门艺术,好好说话,真的很重要。祸从口出,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怎么也收不回,有时候你不小心一句话,会给自己招惹很多不必要麻烦

  闲言碎语,不要说。世上没有真真正正感同身受,不要随便去评价别人,试问我们自身都没有完善,又有什么资格去说别人呢?

  伤人的话,不要说。人心都是肉做的,伤人的话就像一把利刃一字一句刺进对方的心,不但伤害了别人,同时也伤害了彼此的感情

  3、生命长度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努力的去赚钱,努力的享受生活,却忽略掉了最重要的东西,那便是我们的身体健康问题

  钱,永远也赚不完,钱买不来健康。而身体一旦病倒,人就会垮掉。

  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的身体才是我们拼搏的资本

  曾经看到身边一个案例,明是一家之主,每天早出晚归,很多时候三餐都顾不上,晚上又要忙着应酬,睡眠也不规律

  明想着自己年轻就应该多拼搏,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谁知病魔却盯上了他。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回不来了。多少家庭在家人一场大病中一夜垮掉,只有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才能拼搏明天的灿烂

  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