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努力拼搏,让生活越过越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认真努力拼搏,让生活越过越好

2019-01-02 19:19:38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认真努力拼搏,让生活越过越好

  昨天元旦回娘家。遇一同学

认真努力拼搏,让生活越过越好

  相约一起吃个饭。刚一见面,就发现了和同学之间明显差距。同学的穿衣打扮精神面貌看起来就十分的精神干练

  想起之前我们从小是好朋友,一起上小学中学。后来我因家里经济原因退学出来,他继续完成大学学业。这些年,早早出来打工的我,真的是只为了钱而打工。没有想到学一门手艺赚钱。十年过去了。我还是一穷二白。只赚到了岁月。在交谈中,他说他现在开了几个店铺时间过得比较紧。

  我听后,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现在是一名小文员。时间很多。但都浪费了。根本混日子

  他说他平时开车在外跑。很少有时间锻炼。他就尽可能早上早早起床。慢跑一个半小时。这个时间段他的头脑非常清淅。他边跑边计划好一天中要干些什么事。把事情理顺了。一天的工作就好安排了。边听同学我边反省。我一天轻松工作8小时。时间比较充足。但家务活永远乱糟糟,要找个东西,第一时间永远都找不到。还要经过翻箱倒柜才把东西捣腾出来。往往日子也是过得没有头绪。经常在上班时间到了才紧紧张张的乱跑一通。日子过得可是乱七八糟

  我问同学,怎么刚毕业出来事业就做得那么顺?他说他刚出来,就立下大志。一定要把事业做起来,不能白白虚度光阴。他心里天天充满着正能量。每天都按着计划走,虽然忙碌,但条理清楚困难也就迎刃而解了。他还说:“以前看你做事情也很有计划的。我一直在向你学习。”我惭愧摇摇头。羞愧的说不出话来。自从出来后,工作中遇上了挫折一筹莫展了。从此混着日子糊糊涂涂的过。

  他问我:“当年的斗志哪去了。以前曾经约好,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我问同学:“你觉得还能亡羊补牢吗?”他说能肯认真的开始总会完美结束

  听同学这样说,我深深反省下自己。和同学约定日后一定认真努力拼搏,让生活越过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