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经典读后感有感

2019-12-24 23:5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经典读后感有感

  《CMA财务规划绩效分析》是一本由高顿财经研究院著作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20,页数:2019-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一):利润表; 和综合收益

  利表和综合收益表

  (1)基础

  1. 综合收益

是指一段时间企业权益变动;这种变动是由企业的交易时间环境引发的,而不是来自于所有者投资的交易。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二):综合收益表

  公认会计准则(GAAP)提供了应纳入其他综合收益中的所有列示项,包括:

  A. 由可供出售债券投资和划归为现金流套期保持的衍生品所产生的未实现利得损失

  . 在现行汇率法下由外币折算所产生的利得和损失。

  C. 将会计养老资产或负债调整养老金计划融资状况所产生的未确认成本(收益)。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三):股东权益变动表

  (1)基础

  1. 股东权益变动表

  是指汇总了当前股东权益变化的财务报表,包括了以下账户

  A. 与所有者投资项目的投入资本账户(例如普通股、优先股和超过面值的投入资本);

  . 留存收益,包括净收益(损失)和向所有者的分配

  C. 累积的其他综合收益;

  D. 库藏股;

E. 非控制权益。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四):多步式净利润表

  净利润表的列示

  1. 净利润表可以【多步式】或【单步式】的方式进行列示。

  2. 多步式(multiple- step)净利润表

  能够比单步式净利润表为评估预测业绩提供更有效信息,因为多步式结构清晰区分关键的业绩指标,包括:

  A. 毛利

  . 经营收益;

  C. 税前收益(持续经营的税前收益,若有非持续经营项目);

  D. 持续经营的收益(若有非持续经营项目);

  E. 净收益;

F. 每股收益。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五):净利润表

  利润表

  指在通过报告一段时间内实体的财务业绩,以此来呈现综合收益的所有要素

  报告的方式有两种:

  A. 使用一张报表,通常被称为综合收益表。

  . 使用两张连续的报表:净利润表; 和综合收益表。

  净利润表的要素

  1. 收入

  是指在一段时间内,通过交付或生产产品、提供服务或是其他可以构成实体持续主营业务活动,以此使实体的资产获得流入或提升,或是清偿其负债。

  2. 费用

  是指在一段时间内,通过交付或生产产品、提供服务或是开展其他可以构成实体持续主营业务的活动,以此使实体的资产流出或是耗用,或是产生负债。

  3. 利得

  是指由于实体次要或偶然的交易所产生的权益(净资产)的增加,这些交易与收入或所有者的投入无关。

  4. 损失

  是指由于实体次要或偶然的交易所产生的权益(净资产)的减少,这些交易与向投资者支付的费用或分配的股息无关。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六):财务报表; 财务报告的使用者

  财务报告的使用者

  通用财务报告的目标是提供关于报告实体的财务信息;

  财务报告的使用者

  1. 权益投资者

  使用财务信息来判断企业产生收益和现金流的能力,并对自己潜在的投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估;

  此外,还能评估企业在一段时间支付股息及其增长能力,这对于投资者通过出售股票盈利是至关重要的。

  2. 债权人和债券投资者

  使用财务信息来判断企业借款到期后偿付本金利息可能性,对债务企业资产求偿权的顺序,及其债务人目前和未来的盈利能力与增长前景

  3. 竞争对手

  利用财务信息来判断它们相对于报告实体的市场定位识别其他企业的目标、假定条件整体业务战略和能力。

  4. 财务分析师

  根据获得的信息,使用各种技术方法来预估实体的价值;这些信息的来源包括:企业的年报、其他公开的信息和对于企业高管行业经济专家的访谈。

  5. 员工工会

  使用财务信息来评估雇佣工会成员企业的经济业绩和流动性

  6. 供应商

  使用财务信息来评估企业支付采购货款的能力。

  7. 政府机构

  检查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

  《CMA财务规划、绩效与分析》读后感(七):资产负债表

  财务状况表,也称为资产负债表。

  呈现了一家实体在某一特定时点所持有的资产、负债和权益。

  资产负债表的结构

  资产 = 负债+ 所有者权益

  (2)作用局限性

  1. 财务状况表的 3个核心优势如下

  A. 资产负债表汇总了企业的经济资源和负债;它们会影响到实体产生现金流的能力。

  . 在与利润表一并考察时,资产负债表有助于评估实体基于其投资金额而获得的投资回报率

  C.资产负债表通过提供现金流的指标,协助管理者评估与实体相关的风险。

  流动性(liquidity)描述的是一项资产的实现或转换成现金,或是偿付债务所需要耗用的时间。

  偿债能力(solvency)是指一家企业支付其到期债务的能力。

财务弹性衡量的是一家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来调整其现金流金额和时间的能力;该能力可以协助企业应对不期而至需求机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