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务智慧》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财务智慧》读后感1000字

2020-07-25 23:5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财务智慧》读后感1000字

  《财务智慧》是一本由卡伦·伯曼著作商务印书馆出版的280图书,本书定价:48.00元,页数:201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财务智慧》精选点评

  ●通俗易懂,三大表

  ●一本针对非专业人士的好教材作者一直在强调假设”、“估计”这些职业判断影响,很有启发

  ●随着工作经历的不断丰富发现财务领域知识在工作中的很多方面都会有所涉及,虽然谈不上是不可或缺,但如果了解了至少算得上是有所裨益,所以就有了这本书的阅读。通俗易懂的一本小书,全书篇幅不长,主要围绕了利润表、资产表、现金流量表等几财务核心报表及其之间的关系进行简明扼要讲解,非财会专业人士,通过这样一本书,达到对财务领域有所涉猎目的,足以。计划阅读第二遍,结合分公司的财务报表。

  ●准备引入此书工具重新写新厂投资报告

  ●对于财务报表的各项由来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例证,对财务入门还不错,不过可能还是用语思维习惯差异,读着很绕。

  ●确实值得多次翻数字游戏影响着金钱游戏的结果

  ●基于美国会计制度写的书 结合三大表的基本作用介绍和财管最主要内容(净现值和比率分析) 给五分

  ●simple and easy,不是给财务专业看得,是给企业管理人员普通员工看的。那些年学的会计还有印象/

  ●科普

  ●非专业财务人员的科普书。对财务刻板印象,科目和数字都是有一记一死死的,没想到真实情况是里边充满了大量人为可操作空间,各种估计和假设,可应不同需求呈现不同的面貌。科普了三大表和一些重要概念。现在看来想做任何实务还是得多少懂一点财务知识。想知道国内实体财务操作是个什么情况

  《财务智慧》读后感(一):很好的一本非财务专业入门书籍

  最近在学习一些财务知识,因为突然发觉财务这种终身受用技能,还是学习一点为妙,我发誓我最怕看到财务那些数字,但这本书的定位很好,就是写给非财务专业的人看的,书的篇幅很紧凑,一个章节估计印象中不会超过10页,没见过这样划分章节的书,所以一个章节可以看的很快,那些财务概念讲的很浅显也很容易理解。具有基本财务知识的人,估计看这本书就是浪费了。讲了几个重要的概念:利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表。看完后觉得利润真的就是一门“做”出来的艺术,真的是一本入门级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

  《财务智慧》读后感(二):两表的观后感

  刚刚看完了利润表和资产负债表两大章,感觉慢慢触及这本书的深层地带了。不太多的新词汇前后呼应,串联出一个个精致商业故事,词汇也许在财务智慧上并不是重要的事。两表之间的各个项目互相影响,其中有很多可以掺杂会计技巧和商业欺诈的地方。作者大概至始至终想说的只有一句话。会计是建立在会计们的职业判断的充满估计假设的活儿,表上的数字只有在富有财务智慧的有经验的决策者面前才有价值。对全然不知的人来说,不懂得对会计提出问题,可能有偏差的报表很容易误导做出完全错误影响深远的决定。期待现金流量表的解读~

  《财务智慧》读后感(三):读书需要自知之明

  读书是一件兼听则明的事,也是一件小马过河的事。此书的推荐来自于知乎,是一本针对于财务菜鸟的通俗读物,看完之后,坚信了这个结论,确实通俗。

  全书介绍了最基本的会计学规则,实在简单,让即使是会计学艺不精的我也有种平淡如水的感觉,味同嚼蜡,不禁昏昏欲睡。

  国内的书是98%的干货,国外的书是20%的干货,这话令人信服。

  翻完了,感觉还不如一本最普通的《会计学基础》学的知识多,怀着朝圣的理看了一本相对粗浅的读物,心里不是很舒服,更何况,这还是精装本的书,还是自己买的!48,感觉打了水花。

  《财务智慧》读后感(四):新世界的大门

  作为一个非财务的人 一上场就让你看 基础会计 肯定心里发憷

  这本《财务智慧》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主要是介绍财务的三大报表 利润表 资产负债表 现金流量表

  1、资产=负债+权益

  资产形式=资产来源

  2.利润表中 体现的是会计人员的假设,预计的 利润并不能代替现金付款

  3.不要畏葸于各种各样的比率 简单地理解分子分母 就能渐渐懂得相关的原理了。

  我们不是财务人员 看的懂就行 不需要会做

  《财务智慧》读后感(五):很好的三表入门书

  没学过财务类课程的读三表总有那么几层障碍:

  1.专有名词不懂,定义记不住

  2.不清楚三表如何关联

  3.哪些地方容易出猫腻,如何炼得火眼金睛

  这本书就是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一本极好入门书。该书一针见血地指出财务的科学性与艺术性:

  1.所谓艺术性就是那些容易出猫腻的地方,比如折旧摊销、费用资产化、应收账款、无形资产等。

  2.所谓科学性就是去看各种关键指标以及现金流量表,但我认为这里必须是建立在熟悉业务的前提下有针对性的分析。

  另外,作者对于非财务人员最好能了解一下财务知识的观点非常值得赞同,对于个人、组织来说都非常必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