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别灰心,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别灰心,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2019-12-26 14:15:11 作者:小唐 来源:唐小生 阅读:载入中…

请别灰心,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还有短短几天,2019年也即将成为过去式,这一年里你过得怎么样?这段时间好像很多人都开始回忆这一整年经历了什么,与前两年又有哪些不一样,新年时定下的目标实现了几个,为什么感觉生活依旧是越来越苦的。

  也有很多网友感叹,这个年末的尾巴,为什么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传来,离婚家暴、自杀、猝死...仿佛已经充斥了最近的新闻热点,让我们这些旁观者不断唏嘘,越发的感叹生活太难了,人间不值得。

  前些天看见一个很温暖的新闻,在辽宁鞍山的一位王阿姨独自一人来到一家饭店,点了两个菜,摆上一个自带的小蛋糕,给自己庆贺69岁生日

  或许是孑然一身太过孤单,所以不禁让王阿姨想起了已经去世的丈夫和远在外地过生日儿子,她给儿子拍了个视频说道:这是妈妈6打头的最后一个生日了,妈妈多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过生日啊...

  这样的一幕让当时店里的服务员和一位正在王阿姨斜对桌的小伙子倍感心酸,这位小伙偷偷帮阿姨买了单,临走时还对阿姨说了一声“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这让王阿姨觉得虽然这顿饭很简单,但仍然比吃了山珍海味高兴,“儿子不能陪我过生日,一个非亲非故的小伙子,却给了我这样的温暖。”

  虽然我们彼此不认识,但在这样一个特殊日子里,我还是愿意用我一份小小的心意,给你带来一点点惊喜

  大概生活就像是这样,在许多的鸡零狗碎、各种不如意之间,难免单调糊涂度日。但正如村上春树说的:“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罢了”,我们应当是可以在点滴之间,找寻到些许温暖的。

  上个月在全网刷屏了的吸尿救人医生引发网友致敬——在从广州飞往纽约的航班上,一位老人突然病倒,无法小便。在紧急情况下,一名医生在另外一名医生的配合下,用嘴巴吸出老年人约800毫升的尿液,让老年人安全度过危险

  当时医生就只想帮他尽快把积聚的尿液排出膀胱,是天职所在!并且尤为强调了只是在特定的环境下做了一件普通的事,而不应当成为标准

  这样不被束缚的温暖,就像是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让我们始终能够保持热爱并为之奋斗,珍视生活中的每一个遇见和每一件事情,轻轻地说上一声:人间值得。

  还有在那夜幕降临的重庆街头,华灯初上,一位微胖的中年男子,戴着黄色安全帽、穿着建筑工服,像孩子脚下装了弹簧一样,踏着欢快的“舞步”走在路上。身旁是川流不息车辆,在人行道上蹦蹦跳跳地前行

  不知道的人可能会想,是不是那天这位大叔工资了,或者有其他的喜事儿。其实不然,蹦蹦跳跳地上下班只是他的习惯,因为他觉得很快乐

  家庭经济比较紧张的大叔,从前在家乡破烂,每天只能赚个二三十,后来进城当木工,虽然很辛苦,但是每个月能赚6000元,已经很满足了。

  遇到什么烦心事儿,唱首歌就是了;人活着,只要开心就不会老。

  “平时下班都喜欢蹦蹦跳跳的,还像小时候那样。上班觉得累了嘛,下班就轻松一点啥。”或许这才应该是生活该有的状态吧。

  或许这样的小确幸看起来“很廉价”,甚至会让你感觉到生活乏味,但它同时也能像寒夜中的点点烛火指引黑夜里的路,带来须臾的快活

  对于现在的成年人来说,生活压力确实很大,但不管怎么样,在人生这条路上,你怎么热爱生活,生活就会怎么回报于你,所以往往最关键的在于我们能不能找到那流淌在生活中的每个稍纵即逝的小美好呢?

  我们可以没有钱物质生活可以过得稍微贫瘠一些,但内心一定要努力变得丰富有趣;我们可以不快乐、可以眼含泪水,但也要拥有一双单纯的含笑的眼睛

  2020快要来到了,今年没有完成的事,可以明年接着努力,不管生活多么枯燥平淡,但至少要舒展眉头,拥有着向往希望的动力

  ———— / END / ————

  想和你

  说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请别灰心,总有人在偷偷爱】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