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古红颜多薄命,说的并不是大美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古红颜多薄命,说的并不是大美女

2019-12-26 15:00:26 作者:Ayawawa 来源:Ayawawa 阅读:载入中…

自古红颜多薄命,说的并不是大美女

  *标题出处:本期微问答第1题

  娃娃微问答 第76期

  第1题

  (本期标题出处)

  关键词漂亮女生

  我97年,他81年,我166,55kg,他比我矮一点。我在省会长大,父母都是单位退休他在农村里长大,过得很穷。十六岁就出来自己打拼,现在在城里有两套房,开了三家店。自认我长得不错从小被夸到大,我不介意他的身高年纪觉得真对我好就可以了。在一起半年了,一个月后确认关系发生关系。对我一直很大方,说话做事也很体贴温柔,带我见过他所有朋友。之后我开始任性经常闹脾气都是些小事比如他早上没找我。后来他受不了了,有次酒后说有时我的依赖让他很反感。之后我们就不像以前经常联系常见面了。他一直没结婚小孩以前他和我说这一两年内要小孩,和我结婚买套房写我的名字因为有首套优惠。我觉得这样我也愿意和他结婚。结果现在经济不好情况下,他最近想尽力买套房但写他妈的首套名字。让我觉得他并不想和我结婚,以前我和他说过我不是会谈长久恋爱的人,以后要么结婚要么分手。他说让我相信他,他不会那么没用的。我觉得他可能想找个成熟点的人,是我太任性了吗?诉求:我还有没有条件找到更好的人,该怎么找?毕业后做直播每月上万收入但不稳定圈子小。如果他已经很好,那我该怎么做让他想和我结婚,愿意为我买套房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真正的美貌不害人,长相平平也能幸福度过一生命运坎坷的,往往都是“小漂亮们”。

  从你的照片中可以感受到,你的真实颜值虽然没有高到照片中滤镜和美加持之后的分数,但是应该还不错,至少足以支撑你踏踏实实找个会疼人的石头男。但是现实中,你选择用心中分数虚高的自己来寻找伴侣,所以才会找到这样一位年纪有点大,长得不太好,家里穷但自己比较有钱男人

  你也许还未察觉,这种配置其实非常危险

  首先,你非常在意他的经济条件,这一点你心里清楚,他心里也明白,这使得你们关系的初始PU非常高。

  其次,这类布性极强的男性无一例外都很难容忍女孩的任性。在一开始,他可能觉得你年纪小、心思单纯还蛮可爱的,相处下来发现你的PU居然这么高,与想象不符,这使你的PU在他心里比实际中更高。如此,才会出现买房写自己妈妈的名字的情况,其实当你冷静下来仔细分析也能感受到,目前你们可能连长择都很难推进。

  你们现在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发展成非常规的关系,这么讲可能有点隐晦,但相信正在看这道问答的小仙女都能get到是什么意思。所以我建议你换一个人,换一个圈子,换一份工作。到真实的择偶环境里去看一看,吹掉自己MV虚高的泡沫,再把PU降一降,清醒感知自己真实的择偶能力和条件,然后再重新开始择偶。

  最后,在你的追求者挑选一个待你诚意最足,对你最好的男生。他也许不会那么有钱,但也不会大你太多;他可能与你条件相仿,但长得会比这个男生好一些。

  只有当你用自己真实的MV来择偶时,找到的这个人才是和你真正匹配的,也只有这样的男孩子才会真心真意地对你,比如在你想结婚的时候以你期待方式与你结婚,买房写你的名字,并且视你为珍宝

  新粉入门

  第2题

  关键词:不愿投资VS索取情绪价值

  女神娃娃和美丽的小助手大家辛苦了。求助,和男朋友住在一起,学校恋爱,将近4年了,他30,我25,毕业后我俩年薪均14W差不多,他北京有房,我外地,我们俩住在他的房子里,基本花销都是他出,生日会送礼物平时礼物都是我要他才会给买,情人节啥的都是送礼物和玫瑰,没有红包,吃饭出去玩等都是他花销,但是他经常会说,不赚钱怎么养你,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之类,每次我要东西他会给买,但要他哭穷好久才给买,偶尔他会抱怨我好久不请他吃饭,不给他买礼物之类的,娃娃姐给我分析下他是在索要情绪价值,还是就是不愿意在我身上花钱。颜值感觉差不多,之前我PU很高,现在逐渐在学习后减弱,感谢娃娃

  

  判断对方究竟是在“索取情绪价值”,还是“根本不愿在你身上投资”,方法其实很简单,以结果为导向来看就完全明了

  如果他虽然嘴上抱怨,但最终结果是你想要的都给你买了,那么他只是单纯想要一些情绪价值作为回馈

  反之,就该好好考虑这段关系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是否还有必要继续下去。

  回到你们的关系中,既然你每次的要求都会满足你,那么多给他一些情绪价值非常合理,也很有必要。

  最后想提醒你的是,目前看来你们正处于同居状态,加上你说你们的“颜值差不多”,建议你多多注意自己MV方面的问题,以防未来步入长择的过程和你的婚姻举步维艰

  第3题

  关键词:原生家庭

  娃娃姐好,希望百忙之中翻牌,我和男友交往一年半,各方面比较匹配,马上结婚了,虽然小吵小闹但感情很好,房子加名,上交财权,公婆对我也特别好,我的诉求是如何不让我的原生家庭影响到我们.我爸妈在我很小就离婚了,我后来跟了妈妈(她经济好),后来又有了一段婚姻离婚了,马上又要和一个比我大不了多少的男人结婚,那个男人是头婚,还要办酒席,可能还要生宝宝,这些事情我男朋友知道,但是他父母不知道. 现在我男票会在我们吵架的时候提到我妈妈的事情,说我们一家都很搞笑,平时不提这个事情. 我很感激我妈妈对我的养育栽培,但是很担心我妈的事情影响到我的新家庭,公婆在当地也是比较有头有脸的人物,虽然在大城市,但是我担心会知道,请教娃娃姐,我该如何不让我的原生家庭影响到我!

  

  原生家庭是既定事实不能改变。如果想不被影响,只能做到保持距离,尽量少联系对方吧。

  老粉进阶

  第4题

  关键词:震慑对方、格局平衡

  美丽智慧的娃娃姐,你好!三年前,是看了你公众号,让我婚姻转危为安真心特别感谢您!但现在我又心里不安了。老公34,175,145,我33,168,100。结婚5年,育有一儿一女。颜值我5.5,比他高1分。他生意做挺好,今年在一线城市买了别墅这两年在我要求下不准去Ktv,洗脚等,忌惮我没有去(3年前天天去)。但我一不盯着他就想去。不知道何时是个头,天天盯着很累。我是全职妈妈,他不让我工作,钱我管。虽然3年前我通过提升自己压住他了。但是他是一直在工作进步的,最近又有点飘飘然了,随着年龄增大我颜值会下降。请问娃娃姐,这种情况下,我要通过怎么样的进一步提升,才能让我俩格局平衡?我要怎么做才能让我不盯着,他也不会去声色场所?还是选择大于改变,做好忍不了就离婚的准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之所以建议大家在最开始选择的过程中,挑选一个综合条件比自己低一分的男生,正是因为男性的雄性竞争能力提升速度非常惊人,往往当你反应过来感到焦虑时,已经为时已晚。

  就目前来看,你们的关系还没有走到非离婚不可的地步。既然你“3年前通过提升自己压住他了”,如果你还愿意维持这段感情,可以考虑再试一次,这次可以换种方式。

  在上一次,你可能是通过提升自己颜值等的方式震慑住了对方,这一次不妨试着通过降低自己需求度、提高情绪价值的能力等方式,将你们交往的状态转变成让他更担心你。

  比如,虽然他不让你工作,但你可以通过学习课程,考取学位等方式打开自己的交际圈,这也是变相提高自身MV的重要方式。婚恋系统规划师的课程你也值得拥有,很多小仙女在上过课程之后都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

  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的婚姻令你无法忍受,我也会支持你遵从自己的内心做出决定。

  第5题

  关键词:男友初恋

  娃娃姐你好!五年老粉默默关注+买书,现在拥有了一份不错的感情。首先感谢娃娃姐!不然我这个本来嘴硬心软的呆瓜,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开窍哈哈哈。娃娃姐我现在有一个小问题,男朋友六岁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长大,从小不被关爱,长大后也一路摸爬滚打吃了很多苦。十几岁时候跋山涉水去看初恋女友,结果发现对方背叛他。事儿好像成为他心里一个阴影,但是后来生活好了之后也还是选择和初恋在一起了两年,并且给买了房子(那时候我们还不认识)初恋女友现在也会想各种办法动不动给他发信息什么的。他现在每每喝多都会和我念叨这件事,感觉心里的坎过不去,我该怎么做或者怎么说可以让他彻底告别过去,并且下决心不再和初恋联系呢。

  

  就像你说的,他的种种行为更像是心里有个坎,一直迈不过去,也许是想让你跟着“骂一骂”这个初恋呢。

  你可以顺带爆她的pu,比如:

  别说亲爱的了,每次当你提起她我都又气又心疼,我的完美男神怎么可以去做她的备胎呢!

  只有持续不断地爆她PU,不断强化你男朋友的受害者形象,才能扭转初恋在他心中的形象。慢慢地,当初恋女友一给他发消息,他就会条件反射的从心底产生厌恶感,也就不会再回她了。

  往期回顾

  • 《婆婆爱提老公前任,还让老公把我当成了撒谎的坏女人

  • 《如何避免被老家朋友当冤大头?》

  • 《对不起,原生家庭不背这个锅》

  • 了解MV和PU:公号回复关键字 “新手上路”

  • 了解幸福教科书:公号内回复关键字 “娃娃的书”

  | 记得标星呦 |

  如果你也想向娃娃提问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按钮获得最新提问入口哦~

  喜欢的话,点个“在看”让我知道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