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带着两个孩子又不工作,怎么能让老公去做饭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带着两个孩子又不工作,怎么能让老公去做饭呢?”

2019-12-27 16:00:30 作者:玉米婶 来源:玉米婶 阅读:载入中…

“带着两个孩子又不工作,怎么能让老公去做饭呢?”

  婶说:错过上篇文章宝宝们,点击后面标题即可《“杨烁诈尸式育儿”被骂上热搜:你对儿子咬牙切齿的样子,真的好丑。》。

  昨天的文章《我妈三次下跪劝阻不让离婚后,我的婚姻就死了》(点击标题即可阅读)是倾诉文,这种文章就是整理倾诉稿件,不谈观点是非看看别人不一样生活方式

  令我非常意外的是留言绝大多数都在说女主很作,为了那些鸡毛蒜皮小事就离婚,太小题大做了;还有不少人觉得在家带着两个孩子不上班,应该体谅辛苦赚钱男人,就连男人热一下饭菜自己吃都不应该。

  昨天文章还同步发到另外一个平台,我看了一眼评论区,几乎也都在说女主作,认为她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这些留言多半都是女人,她们自己认领了女人在家带孩子就是闲着没事做,男人上班挣钱就是大爷必须得好好伺候;还认为撩骚搞暧昧也很正常;至于男人在外当孙子家当大爷,对妻子冷嘲热讽,这些都根本不算事。

  强调一点,男人没家暴,没出轨,挣钱也不少,相比那些出轨成性,把老婆往死里打,连孩子奶粉钱都挣不到的男人,不知道强多少倍。

  如果女人因为这些不痛不痒,不是原则性错误的小事就委屈,闹离婚,让那些出轨家暴天天温饱线上挣扎的女人该怎么活?

  大型比惨现场,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一个比一个惨。

  这些比惨现场,很少提及到男人作为丈夫父亲责任,反而觉得男人只要参与带孩子,洗个自己吃饭的碗就是帮妻子,就能盖章确认好男人。

  至于女人婚后过得不好,为了孩子把日子过得兵荒马乱,都是自己懦弱争气,自找的,活该,不婚不育保平安多好。

  都9102年了,女人在婚姻里幸福指数还要靠这种比惨来获得,而且都是女人跟女人比,这才是女性最大的悲哀

  前段时间在网上十分火爆的《82年生的金智英》,看似平淡普通故事为什么引起那么的女人的共鸣,就是因为过于真实,很多人都看到了自己或者母亲影子

  金智英出生于82年,和普通人一样在该结婚时结婚生子,为了照顾孩子不得不辞职全职在家。

  节假日,智英会和丈夫一起去婆婆家,踏进婆家门,她就大包大揽的做家务老公帮忙刷个碗,都会遭到婆婆嘲讽:“我儿媳妇真是嫁了一个好丈夫啊!”

  凌晨天还未亮,她就要起床去厨房帮婆婆,还收到婆婆送出的第一份礼物,碎花围裙提醒她要多干家务。

  姑姐姑爷回来,一大家坐在客厅有说有笑共享天伦之乐,她就是一个保姆负责水果承包厨房,洗不完的碗,做不完的菜。

  长期压抑下,金智英病了,偶尔她会变成其他人,但她自己浑然不知,丈夫还算不错,会去帮忙找很好的医生咨询,在得知她想工作时,还同意休一年的“育儿假”来支持她。

  丈夫愿意当煮夫,本以为可以欢喜去上班,却遭到了婆婆的强烈反对,婆婆说儿媳如果实在想工作可以找附近随便一家小店上半天的班,用不着非要回到公司

  婆婆反对原因简单,儿子工作前途一片光明,这时候回家当煮夫,会被外人笑话

  遭到婆婆强烈反对后,智英再三思考放弃了好不容易寻来的复职机会

  在这场婆媳较量中,金智英明显是隐忍和妥协的一方,除了不想丈夫太为难,还有她潜意识也觉得自己没有丈夫挣的多,选择在家也是权衡利弊结果

  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那是365天无假日最累的活,可在旁人眼里,带着孩子不上班的金智英简直是命太好了。

  她忙完家务带孩子到公园散步买了一杯九块钱的咖啡,旁边的上班族大声议论和嘲讽:

  “我也想用老公赚来的钱买咖啡喝,还到处转悠,妈虫还真是好命……。”

  妈虫,在韩语里,是用来贬低那些没有收入,专靠老公赚钱,自己在家里带孩子的全职妈妈

  每天在家忙得脚不沾地,晕头转向,好不容易才带着孩子去公园透口气,喝一杯9块钱的咖啡,却被认定为拿着丈夫的钱到处转悠,是天大罪过,那真的是只能不婚不育保平安好了。

  电影里,金智英的丈夫其实还算很不错,他爱妻子,得知她生病很心疼,会照顾她,知道带孩子不容易,他会主动把手,这点比起很多男人强了千倍万倍。

  可丈夫在做这些事的时候,说的最多的是“我会好好帮你的”,当智英决定还是她留在家里带孩子时,丈夫还是会说:“也好,你再休息休息,等孩子大一点再去工作。”

  不仅智英会反问:“看孩子是休息吗?”她的好友也一语戳穿,“什么叫帮,本就该如此啊。”

  一个“帮”字道破了真相,多么戳心窝啊!

  在大部分人的观念里,照顾孩子似乎是母亲一人的职责,更别说家庭主妇,男人搭把手就真的可以盖章好丈夫。

  实际上带孩子可不是休息,那种艰辛是说都说不出的,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什么,可就是连吃饭都得等孩子睡着才随便应付几口。

  电影里的金智英算不上很糟糕,尽管丈夫还不能算十全十美,但最少是个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会照顾妻子感受,会尽所能的分担家务。

  婆婆虽然对儿媳有些苛刻,但从没有跟儿子挑拨离间,甚至在得知智英生病后,还买了中药送过去,也打电话让她好好休息,注意身体

  娘家爸爸重男轻女,但妈妈真心心疼她,弟弟关心她,全家人都对她很好。

  可智英呢?她其实并不反感为人妻,也不后悔当了女儿的妈妈。就像她自己所说“作为别人的妈妈,别人的妻子,偶尔也会觉得挺幸福的。”

  可大部分时间还是觉得心里空荡荡,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就会觉得恐惧迷茫不安挫折混乱

  “我又觉得自己像是被囚禁在什么地方,总觉得越过这面墙壁就能找到出口,可依旧还是碰壁,就算找到其他出口,依旧碰壁。”

  这番话让很多人能在金智英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想起当了六年家庭主妇重返职场的小可,上班第一天回来她就特别开心

  不是老板有多好,也不是同事热情,而是:“大家都会喊我的名字,这种感觉奇妙,要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家都是叫我果儿妈妈,搞得我都快忘记自己的名字了。”

  说出了多少家庭主妇的心声,家庭主妇表面看起来有一个温暖的家,还不错的丈夫,却在忙不完的家务中丢失了自我,连名字都忘记。

  为什么金智英明明比很多人过得好一百倍,却还是感受不到幸福,还是会生病呢?

  因为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家庭主妇的付出被认定为义务,得不到认可不说,还无处诉说

  工作实在不顺心可以找老板谈,甚至可以吐槽老板来发泄,或者可以跳槽不干了,可当妈永远的不能把孩子塞回肚子里;

  上下班不仅有时间线的,还有明确的休息日,可带孩子就是没日没夜,周末过节只会更忙。

  豆瓣上说,即便有些女人在生育回归工作岗位,还能干出一番事业,也很少是因为男人回归了家庭,担负起家庭大后方,而是依靠剥削自己妈妈或者婆婆的生活实现的。

  看看身边的妈妈和婆婆们?帮忙孩子带孩子的比例远比游山玩水的多得多。

  是不是真实到扎心,哪有家庭事业都兼顾的,哪有那么多家庭煮夫扛起半边天,不过是一代又一代对女性的剥削。

  电影结局里智英还是选择照顾家庭为主,放弃去大公司上班,值得庆幸的是她在照顾家庭和女儿时成为了畅销书作家,找到了自我的价值,老公负责了带孩子和承担大部分家务。

  而现实生活中的家庭主妇们,她们没有金智英那么幸运,她们日复一日的干着普通又繁琐的家务,她们渴望自由,她们也有梦想,却连抱怨力不从心,不知道从何说起。

  除了妥协和适应,别无他选。

  请多给家庭主妇一些包容尊重吧,因为她们真的很累,为了家庭和孩子付出了全部。

  最少作为女性应该认可家庭主妇的价值,善待她们也是善待我们自己。

  原著小说曾获得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推荐,文总统称:“希望10年后的今天,我们可以不再让1992年生的金智英陷于绝望 。”

  

  错过上前面热文的,可点击☟☟☟

  “杨烁诈尸式育儿”被骂上热搜

  妯娌怀上第四胎,跟我讨教“御婆术”

  你的每一个点在看,我都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