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19最美表演》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9最美表演》经典影评1000字

2022-04-10 03:01: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最美表演》经典影评1000字

  《2019最美表演》是一部由刁亦男 / 申奥 / 苏伦 / 甘剑宇 / 姚婷婷 / 章笛沙 执导,易烊千玺 / 舒淇 / 胡歌主演的一部短片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2019最美表演》影评(一):家规

  第一遍台词有点点尬

  第二遍不尬,扫帚疙瘩确实很美好哈

  第三遍,好看。动手比动嘴更绝的老父亲,跳脱和见好就收的儿子。配乐恰到好处,生活感扑面而来,能共鸣。不过这车………确实没得说,难怪父子俩心动…

  高曙光台词老到,肖战的稍显稚嫩,还可以进步。这个小场景不错,斜坡,儿子低,父亲高,绕两圈,父亲把儿子摁在上坡点点他,儿子在下坡终把父亲套进去,结局不言而喻。

  《2019最美表演》影评(二):最美表演系列短片

  《救》看得非常揪心,时而忧伤,时而露出笑容,抑郁症患者最后的自杀与自救;

  《家规》“有一分花一分,赚多少花多少,不自卑不虚荣,努力工作善良待人”;

  《痛打自己的告密者》特点是荒诞的戏剧,看得没多大感受;

  《虚惊》哈哈故事很有趣啊,自己上门修网没修好不小心打碎别人家花瓶,看到摄像头(没网)却主动承认错误。以为自己打碎了花瓶要赔十万八万,出门才发现走廊摆设了两个同样的花瓶,说明自己打碎的花瓶是不值钱的;

  《它在水中游》生活可能很艰难,当她救起脱离水中的鱼回到水里复活时,眼里看到了希望;

  《老江湖》平平无奇的保安却是老江湖,是否开保险箱救“孩子”成了良心考验的“圈套”;

  《熄灭》这个故事很正能量啊,(想象中)在打劫完士多店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人拍了一下他后背,镜头转换到他准备进去士多店(打劫),是一个陌生老爷爷拍了一下他后背,给他递了杯热饮。任何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可能改变人的命运;

  《逃亡者的前世今生》胡歌一人三角;

  《再见》看到孩子,妈妈的眼里非常温柔。

  《2019最美表演》影评(三):痛打自己的告密者

  目前是这样的猜想,或许之后胡歌的片段会和这段相扣会更明朗。光影依旧很好,舒淇的表演一直在带着观众的情绪走,易烊千玺的台词进步了好多,之前的李必和小北部分台词都有千玺个人的影子,但小森的那句“那把钥匙我不能给你了”包含了好多情绪。第一遍solo那段千玺自己的歌响起说实话有些出戏(可能因为戏外听了太多遍)以为是在表述和别人打斗的过程,直到片尾出现片名,明白。再看第二遍歌词相对应,就不会觉得出戏了。千玺昨天才刚告别小北,或许作为粉丝也应该说句,再见,小北;你好,小森。

  《2019最美表演》影评(四):最美表演肖战篇《家规》——从烟火气中升出无限可能性

  两分钟的微电影《家规》围绕着一辆车两个人展开了一个关于新旧思想碰撞的温馨小故事,在保留勤俭朴实的传统美德的前提下也肯定了年轻人勇于冒险的开拓精神。

  故事中的父子因为贷款买车一事产生冲突,父亲想要教育孩子过质朴踏实的日子,儿子却一心希望父亲能够享受到生活的舒适;年轻人冒着受训挨揍节衣缩食的风险咬牙买了车,父母一辈虽然心疼钱为贷款感到心慌,终究还是被孩子的孝心打动。作为主题的家规其实不曾被摈弃反而以另一种更为进取的方式被继承了下来。“有一分花一分”可以转换成“接下来两年节衣缩食”,贷款这种方式没有问题,重要的是怎样端正自己的生活态度。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终究是要学会适应新的生活方式。

  来谈谈肖战,昨天22秒的预告让我对他的表演产生了极大期待,看完今天的完整版则放下了心里的石头。这位演员比我想象得还要稳,我这里说的稳不是指他稳定在某个点,而是说他一直在很稳健地进步中。他在这部微电影中饰演的儿子市井气十足,普通得简直就是身边的每一个爱吹比的年轻人(包括我们自己),油嘴滑舌带着点小痞气,但本质家教很严所以看到父亲一秒就怂了。他想要在父亲面前炫耀是真的(儿子都喜欢在昔日崇拜的男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能力),希望节俭惯了的父母能够在晚年享受物质带来的快乐这份孝心也是真的。中国人向来害羞含蓄不敢将爱说出口,我们习惯将爱化在行动中玩笑里,许多责备与撒娇都是带着爱意的。肖战就是这么自然地演出了爱着父母的普通年轻人,因为他的不着痕迹,我们更能够在这种普世的感情里获得共鸣。

  事实上这种接地气的小市民是极为难演的,因为我们对他们太熟悉了,他们就在身边甚至就是我们自己,所以不足也好过头也好都会招致对表演的质疑与批判。但他的演出却让我感觉到了游刃有余,想来这看似轻松的表演背后一定付出了相当巨大的努力,毕竟他从素人到演员不过经历了短短三年。艺术从生活中来,没有上过科班并不是什么致命的缺陷,因为社会才是最好的课堂,完整的就学就业经历从某种角度说来反而是他的一大优势。从小人物来,即便成为了明星,也依然怀抱着小人物的初心与谦逊,所以肖战能够随时回归朴实的自我,奉献出精彩的表演。

  另外有两点值得提一下。首先,肖战的台词进步飞速,在这方面他无疑是下了苦功夫的;其次,这位演员很有喜剧天分,这点很难得,对帅哥更是难得,期待他以后能够演一个喜剧或者悲喜剧。

  最后感谢高曙光老师的特别出演,苏伦老师的导演与剧本,好的对手和导演对演员入戏与发挥极为重要。

  最后的最后,期待肖演员下一部作品,短短两分钟的烟火气,让我看见了他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凯迪拉克这个广告做得不错(笑)

  《2019最美表演》影评(五):海阔凭鱼跃——为优秀演员的最美表演点赞

  之前确实有些担心流量会拖累质量,看到现在可以说,今年的最美表演总体质量超出预期。来说说偏爱的几篇(我主要看年轻演员,嘿嘿)。

  最爱肖战的表演,虽然我知道这话一出估计好些人要点叉叉。我对帅哥的演技会格外宽容些,但每次看肖战的作品,都会觉得需要重新认识一下肖战。天真跳脱的白衣战羡、邪气不失侠义的夷陵老祖、憨憨傻傻的小凡、俊美腹黑深情的王爷,以及这次可爱皮赖的皮皮战,仿佛每个角色都是在本色出演,却每次都脱胎换骨般具有多面性,又能契合塑造人物本身特色,真是奇了怪了。悄咪咪的说,这种感觉真让人联想到了当年的哥哥,当然差距还不小,哥哥的表演能让我共情,希望我这么说不要给他招黑了。这次的剧本看着简单,其实蛮难演的,短短的时间里要把凯迪拉克融入市井烟火气,可不是平时耍酷那么简单。而且广告戏份太重很容易招观众反感,但这段表演确实不出戏,很是难得。只有一处摔倒的拍摄后镜接前镜好像位移了,小声嘀咕难道摔了两次?唯一可惜的是小哥太帅了,太帅真的有些限制戏路,看国外小李子那么拼,还是觉得演得差口气,帅哥不好当啊。希望他今后的路能走的稳当些,平安喜乐。演技还有提升空间,一些微表情处理可以更好,加油!

  舒淇又是另一种感觉。舒淇只是助演,还是想说下,她真的演什么都是舒淇的感觉。这样也很好,我有好多喜欢的演员都是这类型的,坚守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吧。四字弟弟确实有演戏天赋,有高光时刻,会让人内心爆炸一下的那种,让我想到张译。他很适合文艺片剧情片,外型也适合大荧幕,资源也不错,我觉得他找到了未来发展的路子,好好演将来应该会拿奖。但他个人特色也比较鲜明,这样有好有坏,稍有些担心会局限住未来戏路,希望趁年轻多尝试不同角色类型,看看最适合往哪个类型发展吧。而且弟弟跳舞确实很不错啊,虽然这片里跳舞这段其实我有点出戏,深深怀疑是不是导演太欣赏他的舞蹈了,特意编这么一出。

  范伟老师那篇也很喜欢,看了多遍。范老师真是一举一动都贴合,一丝一毫表情都到位,海清老师也是老戏骨,郭京飞也演得说不上哪里不好,但相比较还是能明显分出高下。而且范老师剧本也不错,虽然我不大认同这里的钓鱼手法,不过有争议才精彩值得探讨嘛。要不是我偏向青年才俊(其实就是看脸的颜狗),范伟老师才是当之无愧的最美表演吧。

  这次的最美表演看到现在都还蛮精彩的,除了胡歌。我其实是多年的胡椒粉哎,但是老胡第一段真的不可,那油嘴滑舌的调调明明白白表达着“我在演”,我尴尬了,而且我觉察他内心也尴尬。老胡的表演最喜欢第三段,但整体表演痕迹都挺重的,包括这次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也是这种感觉,再琢磨琢磨吧。

  所以我坚持认为流量不是原罪。这次两位顶流的演出都很可以,相信他们对演戏认真负责的态度也会慢慢得到大众的认可。

  后面几位的表演也蛮值得期待的。我一直觉得内地缺少颜值演技能打能抗票房的大花,整体是男强女弱的格局,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惊喜。

  总体这次年轻演员的最美表演给人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希望,老演员也都妥帖稳当,内地电影市场一年比一年好,演员们整体颜值演技均有提升,未来可期!

  ==============

  接着看接着写

  马思纯的表演在我的设想内。她一向给我的印象属于比较会演的,接地气的女演员。表演稍有浮夸,特别是开头那里,我了解的抑郁症人并没有这样的表情,他们一个人的时候面无表情,但她要传达的意思清楚明了,她演的是内心世界,抑郁症人的内心确实是我不曾了解的,与后面的自救设计也接得上,整体表现合格,细数这个年纪的小花,难得了。现在对抑郁症有些妖魔化了,大多数人并没有那么想自杀的,有的甚至根本没想自杀,及早积极治疗及家人朋友的理解陪伴更为重要,可惜导演侧重于自救。另外,说句题外话,不知道为什么,马思纯始终不能给我有cp恋爱感,无论和谁搭都气场不合,纯属个人直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