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渡过 · 青春版 · 厦门营纪实】圣诞晚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渡过 · 青春版 · 厦门营纪实】圣诞晚会

2019-12-28 06:01:14 作者:渡过作者群落 来源:渡过 阅读:载入中…

【渡过 · 青春版 · 厦门营纪实】圣诞晚会

  文/子烨,图/子烨、钰婷

  “Elsa!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Come on let’s go and play~”

  圣诞夜满足了各怀星光的赶路人寄托着的梦。腊月尾声的鼓浪屿,晚风渐起,合上眼的夜空铺垫圣诞老人脚步街道早已迫不及待挂出了彩旗铃铛,有更多兜进对方口袋取暖的小情侣拍照打卡;个头不大的小孩子也拉着气球跑前跑后热气腾腾的蟹黄包裂开口子诱惑游人扎堆。我们筹划已久的圣诞联合生日晚会选在虫洞书店举行

  前期的准备工作繁琐而任重。策划组和几个热心孩子志愿者气势磅礴地搬着四大箱出发。挂旗、气球、圣诞树彩灯服装道具和人造雪。我们马不停蹄开始布置:半个身子伸出阳台调整旗子位置,吹气球吹到腮帮子疼;一点点把圣诞树的装饰装上去,围上“剪不断理还乱”的星星灯。夜幕降临,我们根本顾不上晚饭,刚坐下歇息就迎来了不少游客孩子们

  我们的志愿者万万特别积极地穿上了圣诞老人衣服,大高个戴上装扮就抱着装满糖果礼物箱在周围的街道上派糖了。我们带上了圣诞帽和小鹿角站在门口迎接着,意料之外的参与度和供不应求的糖果冲刷疲惫。七点过后,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是用精致折纸折出圣诞老人,有雪花图案的红白颜色小巧简易,上手简单。这个小小的热场后,我们给每个人发了贺卡和笔,写下愿望

  接下去是彩绘环节,先是在空白面具或复活蛋上创作:有豪爽奔放派的大色块上色,也有抽象艺术派的精细填色。有栩栩如生海绵宝宝和派大星,也有可爱真实表情包还原。

  同样我们准备了人体彩绘颜料,也有风靡的圣诞麋鹿妆。被突袭画上一笔的“唇印”或者是坏笑着把同伴的脸掌握自己手上,都值得纪念。一笔笔填满了疗愈内心的那一块空缺,沉浸难得有空间的艺术,是惬意而满足的。画完后交换分享,令人惊叹孩子们在这方面与众不同想象力,我看到好多双眼睛都闪着光。

  每桌有茶点和热水供应欢笑间玩起真心话大冒险;喜欢安静的则在拍照留念。我们几个工作人员轮流穿着圣诞老人服,穿梭在场地里,也深受欢迎

  渐渐接近晚会的高潮,我们摆上生日蛋糕,把12月份生日的孩子们请出来,插上蜡烛。在这里更多颗心连在一起的庆祝,至少在这一年的生辰希望不再孤单音乐响起,吹灭的是蜡烛,留下了一定越来越好的生日愿望吧。终于有一个空隙,我蹲在楼梯上打手机,瞥见在降温的夜晚被风吹起的彩旗一角,每次迎接一个放松满意笑容可能努力就没有白费吧。

  我们也早就给家长和孩子准备了礼物——一个装着糖果的圣诞袜。我们分发给每个家庭,由家长带给孩子。在活动结束后回到会议室,我们的圣诞老人又给上了一天课的家长圣诞帽子和礼物。这一点点能帮上的是分散焦虑痛苦,就随着平安夜远去吧。

  圣钟敲响,铃铛悠扬。在这 “渡过”2019年最后一次线下营里,希望每个人都有想实现的事,有糖果治愈的爱。圣诞快乐呀~

  “ see you anymore,

  come out the door~”

  关于“渡过”

  心理障碍患者互助康复社区

  真实原创,知行合一,自渡渡人

  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投稿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