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渣女,我是有遗传基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渣女,我是有遗传基因的”

2019-12-28 08:15:11 作者:春胖胖 来源:春胖胖 阅读:载入中…

“成为渣女,我是有遗传基因的”

  合租房里,微信叮咚叮咚响个不停,睡的正香的室友被这声音吵醒了,闭着眼睛咧嘴说:“吴艾艾,你处那么多对象,累不累啊?”

  吴艾艾低着头继续摆弄手机嘴角微微上扬:“多处点对象怎么了?我打字快又不是聊不过来”。

  室友把被往头上一蒙,嘟囔句:“懒得理你这渣女”。

  吴艾艾倒不在意什么渣女不渣女,她只在意和手机里的哪个人交往能得到最大的利益

  没有银子,只想谈情说爱的,对不起,直接拉黑,哪凉快哪呆着去。

  从19岁开始,吴艾艾就秉承着“靓仔千千万,不行咱就换”的原则,在自己世界称王称霸

  吴艾艾生的漂亮,她就把这个优势发挥极致

  吴艾艾在和不同男人交往时游刃有余,这点一般人办不到。

  但吴艾艾不一样,她总说:“我是有遗传基因的,我随我妈。”

  吴艾艾小的时候拼命地学习,她喜欢拿第一名。

  只有拿到第一名,才能让她不被别的同学看扁;

  只有拿到第一名,老师才不会把她放到连黑板都看不全的角落里;

  也只有拿到第一名,吴凤玲才愿意继续供她上学。

  吴凤玲就是吴艾艾的妈,只管她饿不死,别的都不管的妈。

  吴艾艾没有爸,小的时候问一次挨打一次,后来就不问了。

  吴艾艾想:没准我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谁知道呢。

  吴凤玲身边的男人换了一个又一个,有一次吴艾艾认错人了,险些酿下大祸,被吴凤玲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后来吴艾艾见谁也不敢多说话,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吴艾艾上高中的时候,吴凤玲终于有了一个固定的交往对象老齐,可能是因为她年龄大了,身边的蝇虫没那么多了。

  才让老齐占了独享的便宜

  高三那年夏天的一个周末,吴艾艾在家洗衣服,夏天家里热,吴艾艾只穿了一件吊带背心

  她听见有人开门,以为是吴凤玲回来了,就没在意,因为家里的钥匙只有两把,一把在吴艾艾手里,另一把在她妈手里。

  吴艾艾只顾着低头洗衣服,当吴艾艾抬头时,老齐正伸着两只手来抓她。

  吴艾艾吓傻了,腿软的站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嘴里哀求着:“齐叔求你放了我,齐叔求你放了我……”

  吴艾艾没那么好命,老齐并没有良心发现的放了她,也没有人来救她。

  事后老齐给她扔下200块钱,威胁说:“如果把事说出去,我就把你们娘俩全杀了!”

  吴艾艾当时的第一反应竟是怕她妈死,拿着200块钱,收拾了几件衣服,逃离生活过19年的家。

  从此再没回去过,也没见过她妈。

  这件事发生时,距离当年高考还有一个月。

  在火车站排队买票的时候,前边有两个人聊天:“这么远的路,一年都回不来一次了。”

  “明天春节我再回来吧。”

  吴艾艾按照他对着售票员说的城市,也买了一张票。

  下了火车以后,吴艾艾需要找个供吃供住的地方,就去了一家饭店应聘服务员,应聘很顺利。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睡过大街,这点是要感谢吴凤玲,她给了吴艾艾一副好看皮囊

  在饭店做服务员期间,第一个勾搭吴艾艾的是饭店老板

  有一天老板把吴艾叫过去,送给她一个转运珠,那年很流行纯金的。

  然后他不断地跟吴艾献殷勤,给钱给东西倒是很大方,吴艾就这样下水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吴艾总是自嘲自己是有天赋的,多年的耳濡目染言传身教不是白学的。

  身边的男人们没有一天不说爱她,他们追求她,照顾她。

  但在她的灵魂深处,依然是胆小的,无助的,像一个黑夜里不停奔跑的小孩子寻找亮光

  吴艾艾不和男人们谈感情,只谈钱。

  从小到大穷怕了,男人们给她的钱她都存起来,吃的用的还很节省,银行卡增长数字,就是她活着的希望

  她不知道自己攒钱干什么,只觉得数字少了,她就心发慌,没底气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唐铭的出现毁了吴艾艾只谈钱的规矩

  唐铭是硕士研究生,光学历这一点,就足够吸引吴艾艾在唐铭身上多花心思。

  当年没参加的高考,是吴艾艾心里一辈子也填不满黑洞

  对于有学历的人,吴艾艾都会自觉的高看一眼。

  唐铭一米八的个头身材匀称,在一家大公司上班。

  吴艾艾不自觉的拿他和她身边油腻生意人比较,竟觉得连唐铭的小眼睛都是别人代替不了的优点

  她对唐铭说她是孤儿,唐铭心疼地说:“以后有我,你就有家了。”

  “家”这个字让吴艾艾着迷,她期待那份她从未体验过的温暖

  吴艾艾把其他人微信全删了,电话也换了新号,她的微信和电话只为唐铭一人响铃。

  以前面对多个男人时,吴艾艾走肾不走心,来去自如

  如今想用真心对待唐铭,吴艾艾不会了,没人教过她怎么去爱,她也没见过真爱模样

  吴艾艾小心翼翼的和唐铭在一起,每天要打十几个电话问唐铭在做什么。

  因为自己的过去,完全投入的去相信唐铭,吴艾艾做不到,她开始有意无意地查看唐铭的手机。

  却从未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吴艾艾凭着做服务员的经历,摸清了餐饮行业门道,自创了餐饮品牌,找到投资的金主,想做点自己的事情

  吴艾艾忙起来的时候,对唐铭查岗的次数变少了,她以为她学会信任,她以为很快她就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一天唐铭告诉吴艾艾,晚上他要在单位开会,开完会同事出去聚餐,并且发了一个在会议室视频,最后还转换成前置摄像头,对着手机“木嘛”的亲了一口。

  看着微信对话框上的“正在输入中……”,一会有一会无的反反复复很长时间才发出几个字,吴艾艾知道,她害怕的一天可能来了。

  吴艾艾打车到了唐铭的公司,灯是黑的。

  给唐铭打电话,没人接。

  电话没人接,可能是唐铭没听到或不方便接。

  吴艾艾脑补了唐铭看见电话响了却没接的场面决定要弄清楚是怎么回事

  她知道唐铭爱面子性格,要住酒店,唐铭一定会选三星级以上的酒店。

  吴艾艾排除了一些档次低的旅馆筛选出当地15家酒店的名字联系方式

  整理完电话名单,已经晚上10点多了。

  然后挨个往前台打电话重复着说:“我哥哥唐铭到你们城市出差,他有先天心脏病,刚刚和他聊天聊到一半电话就没声了,我很担心麻烦帮我查查他有没有住在你们酒店。”

  打到第12个的时候,吴艾艾都要放弃了,她想是不是自己太多疑冤枉了唐铭。

  就在她要放弃的时候,服务员噼里啪啦地用键盘敲打完字,告诉她有这个人,连房间号都告诉了。

  吴艾艾挂了电话,用最快的速度平复一下心情

  怕前台打草惊蛇,隔了两分钟,又给前台打电话说:“哥哥电话刚才掉床空里了,已经和哥哥联系上了。”

  吴艾艾找到那家酒店,远远的就看见唐铭搂着一个女人出来了。

  吴艾艾马上躲了起来,这个女人认识,就是要给她投资的金主。

  不过吴艾艾没有揭穿他们,并不是怕她不给投资了,而是拍下了视频。

  第二天找到了女人的老公,把视频给他看了,并告诉他:“王哥,以后我们都不用自责了,这下扯平了。”

  吴艾艾突然想起了上学时候,书上说过的秘密法则,她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果然书上说的真对!

  吴艾艾又回到了原点,她逃脱不掉这么多年的阴影

  一个没有被真正爱过的人是爱无能的,吴艾艾深深的陷入在这个怪圈里。

  几天以后,吴艾艾接到了公安局的电话,说核实一下她是不是当年走失的孩子,她妈在找她。

  吴艾艾在心里冷笑:十年了,十年前走失今天才来找,这妈当的也够优秀的。

  一定是吴凤玲吃不上饭了,才来找她的吧,她一点也不想回那个不堪的地方。

  就当没接到过这个电话。

  第二天路过地下通道时,看见了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围着破被在乞讨,吴艾艾的心抽了一下。

  吴艾艾虽然恨吴凤玲,但她也不想让吴凤玲老了以后,过这样的生活。

  吴艾艾坐上了回家的车。

  她只想给吴凤玲扔点钱就走。

  回到熟悉的地方,十年的时间并没有抹去当年的记忆,所有的事都那么清楚,就好像发生在昨天。

  吴凤玲老了,看到吴艾艾时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随后挤出“对不起”三个字。

  吴艾艾没看她,放下买的东西和一沓钱,转身就走。

  吴凤玲伸手想挽留,最后还是把手缓缓地缩了回来。

  吴艾艾去公安局消案,也想告诉警察她没走丢,以后不用再给她打电话了。

  到了公安局,听到背后有人叫她,她回头一看,原来是高中同学。

  曾经同在一个教室里的人,人家活成警察,她活成渣女,吴艾艾心里觉得凄凉

  让她觉得更凄凉的,是同学告诉她的一番话

  在吴艾艾走了以后,吴凤玲很着急,老齐还在一旁说着“死不了,过几天就会回来”的风凉话

  吴凤玲看了看老齐一副看热闹样子,就骂了老齐几句。

  老齐不想理她,从沙发上起身往门口走时,兜里掉出了一把钥匙。

  吴凤玲看见钥匙,问:“你偷配了我家的钥匙?艾艾走是不是和你有关系?你把艾艾怎么了?”

  老齐一脸猥琐的说:“以后你们娘儿俩,我一起疼。”

  吴凤玲听后气炸了,拿起桌子上的大剪刀就朝老齐扎过去。

  老齐握住吴风铃手腕想抢剪刀,脚一滑没站住摔倒在地上,吴凤玲也被他带倒了,手里的剪刀正好扎到老齐的胸口,老齐再也没醒过来。

  吴凤玲犯了过失杀人罪,被判刑十年。

  从吴艾艾离家的第二天开始,吴凤玲就被抓起来了。

  警察给吴艾艾打电话的那天,就是吴凤玲刑满释放的第一天。

  吴艾艾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吴凤玲能为她去杀人,怎么可能?

  吴凤玲永远是只管自己高兴,哪会管她的死活

  吴艾艾想知道真相,她回去找到吴凤玲。

  见到吴艾艾回来了,吴凤玲脸上褶子都开了些,她忙着让吴艾艾坐。

  吴艾艾直接了当的问:“老齐是死在这屋里的?”

  吴凤玲瞪大眼睛把吴艾艾说的话在心里过了一遍,随后点点头

  俩人都沉默了,屋里静的吓人

  吴艾艾低头看到桌子上有张化验单,上面写着肝癌晚期,抬头看了看,吴凤玲发黑泛青的脸色告诉了吴艾艾答案

  吴艾艾心里虽然恨,但还没准备好面对吴凤玲死。

  “大夫说还能活半年,对我来说足够了。”

  吴凤玲主动打破了这份沉寂,并且揭开了她不愿提起的过去,她是被强暴后才有了吴艾艾。

  面对吴艾艾就像面对那不堪的往事一样,所以她折磨她,忽视她,拼命压抑自己的母爱

  吴凤玲每次看到吴艾艾都会有一种耻辱感,她对吴艾艾的感情是扭曲的。

  当她知道老齐可能强暴了吴艾艾后,愤怒和耻辱交加。

  那一刻,所有的母爱全都爆发了,像猛兽撕扯猎物一样扑向老齐。

  如今得知时日不多的吴凤玲,不再掩饰这份母爱。

  她求吴艾艾陪她走完生命最后一程。

  吴艾艾答应了。

  这段相互陪伴日子虽然不能把吴艾艾阴暗童年照亮,但经过和吴凤玲的再次相处

  她知道,她也可以有爱人能力,她也值得被爱。

  过去的伤还在心里隐隐作痛,但吴艾艾愿意尽力和吴凤玲和解,和过去的自己和解。

  生命里残缺的东西,终究是残缺的。

  以前吴艾艾守着这些残缺不放过,它就像一个失控方向盘,在她前进的道路上,将她带偏、走歪、导错方向,开到岔道,还差点翻车。

  如今,吴艾艾要掌握好方向重新起航。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