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社会淘汰你的时候,连声招呼也不会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社会淘汰你的时候,连声招呼也不会打

2019-12-28 23:00:11 作者:三三 来源:三感 阅读:载入中…

当社会淘汰你的时候,连声招呼也不会打

  1.

  临近年底,表姐公司辞退了。

  她拖着行李来找我,抱着我就哭了:“我一个留学回来的,给这个小破公司工作了10年,现在说辞退就辞退我!我这个岗位现在根本找不到工作,大过年的让我去喝西北风吗?太残忍了!”

  我也试着帮她查了一下,现在她还能做些什么。表姐在上家公司已经做到了总监,说是总监,不过是带着一个下属微小团队 。同样的小公司,给的工资不过是她之前岗位的一半,而大公司的高强度工作,表姐又完全不能够适应

  我的表姐,虽然有留学经历大学念的也不错。但是自从回国参加工作以来,没有往前拼升职加薪的抱负,也没有多元化学习思想,就这样得过且过,抱着在这家小公司打工辈子的养老念头过了10年。

  

  只是时代始终在进步,最终,原地踏步的她被抛弃了,无可奈何

  2.

  一个叔叔家的儿子,考上了国内数一数二的985。

  本盼望前途一片大好,没想到今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投了80多份简历,面试了10几家公司,却只拿到了2个offer,还不是自己期望的岗位。

  最终,他打电话跟我说,自己想试试再重新考研,因为除了继续读书,自己不知道还能够做些什么,他有点哽咽的嘟囔了一句:“没想到,考上985就是我人生顶点了。”

  3.

  有人说过,人生的意义在于及时享乐,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就要放松一下,苦读十几年考上了大学,就不用再努力了吧。

  殊不知,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的,前进或后退往往只是一念之间,而放弃拼搏,贪图享乐,也就注定一事无成

  人生的前半程,靠着年轻或许还可以勉强通关;但是时限一过,降职、降薪、裁员,每一个都可以把人打得遍体鳞伤

  这个社会竞争非常激烈,当社会淘汰你的时候,连声招呼也不会打。

  世上最可悲的事,不是自己变成了曾经讨厌的人,而是“我本可以”。

  正如宝马的销售总监陈念女士作为汽车行业,尤其是高端汽车品牌的销售人员,在当今这个社会,想要卖出去车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在大多数人眼中,买卖终究是冰冷的,今天客人提了车,下次也许永远不会再见。汽车行业的买卖单向且被动

  陈念不想仅此而已,她更希望客户做朋友,希望把冰冷单一买卖做到有温度

  取得客户的信任引导客户了解自身,真正咨询到客户的需求,陈念对每一位来访者都予以仔细和耐心;对汽车行业和社会动态也从未停止过学习。

  将工作赋予感性对待团队亦是如此。

  作为领导,陈念深具责任心,在日常的培训和工作中,除了对行业的学习认知,她更鼓励团队开拓视野,了解社会热点,了解客户。通过陈念的努力,团队销售与客户渐渐从简单交易关系进化成了朋友,甚至家人。整个团队在陈念的领导下收获颇丰,有一位还成了有名网红销售。

  知乎上有人提问说:“为什么别人就轻易成功了,很轻松得到了,而我就那么难成功?”

  高赞回答道:“你为什么会认为,别人成功就会很轻松?因为你只看到了别人台面上的光鲜,看不到别人在角落里的艰辛。”

  陈念也是如此,销售这个岗位,入行简单,真正做到精髓却实属不易。王小波在《黄金时代》中说:“人的一生,可以自己选择事情非常少。我们没法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们可以选择怎么爱、怎么活。”我们也可以选择怎么工作。

  是仅仅打卡上下班,还是由我们自己决定我们人生的走向

  世间没有幸运,还请多多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