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博士放弃大城市的好工作选择去随军,她是怎么想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博士放弃大城市的好工作选择去随军,她是怎么想的?

2019-12-29 20:47:31 作者:方灵 来源:军嫂club 阅读:载入中…

女博士放弃大城市的好工作选择去随军,她是怎么想的?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每期一会的【军嫂说】。每周一个有趣的伴军话题,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上周我们发布了话题:你会不会为了伴侣放弃城市生活,去偏远驻地生活?话题发布之后,参与话题的众多嫂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各持己见。针对会不会放弃大城市的生活,跟随兵哥去偏远的驻地生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们从中摘取了一些观点分享给大家。以下,enjoy:

  不会!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

  @Vivi

  我更愿意在大城市打拼得到足够资源等他回来,然后一起生活。

  @一颗豆

  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我不能任性的追随他,要考虑到孩子和我们未来的生活,毕竟他总有转业的一天。

  @小太阳勋章

  每个人做出任何选择前台都是为了更好的爱对方,我和我的兵哥选择的是两地分居。想要跳出众人眼中陈旧的两地分居观念,我始终认为经得住时间考验感情不在于距离(个人想法),就像当初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找军人问题一样男人正直担当血性或许只有这个职业最具特性。是否在我身边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心在我身上在家里,我无需为了他像地方同龄人一样为了工作应酬出入不良场所担心,毕竟有组织替我看着。哈哈!俩个人的生活工作环境简单稳定就剩去了生活里多余矛盾,这是我想要的生活。什么都没有安全稳定的婚姻关系重要,对于女人这是一切的前提物质生活俩个人努力慢慢都会有的,精神生活很重要面对外界压力还是要夫妻同心才能解决。我需要家门口等他,如果有一天他需要为部队更好的建设去做出他不得不面对的选择时,我可以更好的陪他度过转折期顺利的开始新的生活。走在同一条路上,就像生活一样总有一些是必然要经历的,无一例外。经历是过程见解总结。总要经历了才能做战后总结,这也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小总结。对于我和他而言,是劝慰也是激励“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婷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想我会毫不犹豫去驻地。人生能有几个青春,只想有个简单的陪伴特别有了孩子,只想孩子有个单纯父爱。但是由于老公独子,我不得不放弃那些长相厮守的想法,在老家带着两孩子的同时,我还要替兵哥承担照顾公婆责任

  @小志

  为了两个人的生活不会放弃现有的工作,两个人条件也不允许。只有两个人一起奋斗未来才会更好。他在那么远的地方,都没办法照顾好自己的父母。我留下还能替他孝顺父母,他在部队也好安心工作。

  "

  会!

  这不是放弃生活,是和他在一起才叫生活。

  "

  @静待凯旋归

  我和老公俩爱期间、婚后两年因为求学的原因一直异地。我博士毕业后本可以留在北京进入国内专业数一数二的三甲医院,但是我选择了老公所在的城市,在一所高校工作。毕业前,我也曾犹豫过许久,可是我觉得人生不止有事业,更有家庭和生活。和自己爱的人以及爱我的人在一起,心情舒畅比什么都值得。

  @Nancy

  我会放弃大城市的生活,陪伴侣去偏远的驻地生活。因为经历越多的事情越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在大城市里生活,生活节奏很快,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没有人会顾及你的感受,身处大城市的钢筋水泥喧闹之地,你哪怕偶尔出去看看树木花朵,你都会特别贪恋这片刻的静谧更何况是有你爱人在身边陪伴着,他知你、惜你,两个人相互扶持,互相鼓励,至少内心世界踏实安定的。而不像现在一样,你一个人只身活成了孤岛,而你又不知道那边的他过的怎么样,而每一次你问对方最近过得好不好,累不累,对方为了让你安心,反而会安慰你,两颗心就像悬在半空中,真的很想经历一下对方的生活,这样也能让我更加明白他的不容易。他只有一个,如果在某一刻错过了,那就一辈子错过了,我觉得那才是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小仙女

  现在我在北京读研,毕业后我要去边疆和他一起生活,这不是放弃大城市的生活,是和他在一起才叫生活!

  @陌雪

  在没有孩子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去到他的身边。长期异地,不能切实感受到他对我的关爱。而现在的我,在他的身边,不比在北京的时候差。每天进步一点点,他还时常鞭策上进。而且只要自己有能力,哪里都能找到工作,尽管不是很满意薪资也比原来的低。但是,至少要有一次为心爱的人放弃一次!

  @晓阳

  说说我的经历,我是从成都辞职去了西藏。 刚开始老公每周见一次,一年多后他调去另一个地方我们见面按月算了,我目前也一直一个人在生活工作。但我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因为我觉得只要见面次数多于原来都是值得的。因为伴侣陪伴很重要,包括对孩子。我觉得一年只见一两次这种还是太残忍。目前我还想努力把距离再缩短一点,多几次老公见孩子的机会。不然小孩的重要成长瞬间过去就过去了,参与不到很遗憾,缺失的陪伴其他也弥补不了。

  @糖

  其实不是会不会,愿不愿意。只是一种被分离近乎失联的孤独打败之后的一种生活选择。从恋爱到领证7年分离两地,好不容易我毕业他调回家乡得以相聚一地,然而只做半年梦,办完婚礼买了房没多久却因军改搬离他地。他的工作变态忙碌,几乎失联状态,每天凌晨2点才能有个电话交集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状态,一个冲动就去了驻地找了工作,每周末回村里在凌晨见见面。距今两年半了,回想这一切,还是值得!让我真真切切了解了他的生活,发自内心理解他的工作,能让我在委屈失望怯懦发飙后支持他鼓励他安慰他温暖他……让他可以盖着有阳光味道被子,穿上干净迷彩服,周末的深夜有一盏灯为他亮,有一碗汤为他暖……千山万水的相聚,只为多一丝交集!

  @蓓

  已经放弃了大城市的生活工作随军了,事业单位,而且辞职前工作上刚刚晋升了,刚开始是觉得自己有些傻,但是家人和家人都在安慰我,只要我们两个人能生活在一起他们就没什么要求了,目前在家属院半个月了,虽然还没有认识的人,但是我还是对之后的生活抱有信心,异地了六年了,终于在一起生活了,真的是像刚开始谈恋爱一样,周末他休息了我们出去溜达溜达,这里虽然是三线小城市没有我们家所在的城市的繁华热闹,但是可能因为有他在不管干什么我都觉得特别知足,现在就觉得像小年轻谈恋爱一样,很幸福开心,接下来是准备酝酿我们的小宝宝希望明年小宝宝会如愿到来,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快乐不管是放弃了工作还是所谓大城市的繁华都市,还是异地军婚,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好,毕竟生活是自己的。

  "

  关于这个话题,会或者不会其实都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思考,才许下的决定。这只是我们每个人对于当下生活的一种选择。

  去偏远的驻地生活,是为了终结分居异地的痛苦,和心爱的人可以靠的更近。不去偏远的驻地生活,是为了孩子的成长和教育,父母老人赡养一个人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在当时的环境下最适合的选择。

  任何的选择也都是有代价的,不管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选择了之后,我们只有勇敢的走下去才能知道结果。即使失败了,换一条路,这个也是自己的选择。

  只要坚定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你就会成为一个强大的自己。

  不管你选择的是哪条路,都希望你不后悔自己曾经的选择。

  编辑:方灵

  来源首发自军嫂club网站

  网址:https://81junsao.com

  版权信息

  本文为军嫂club编辑撰写,转载联系授权

  欢迎投稿稿件请发送至

  商务合作,请添-400

  哨子们!点击在看并转发朋友圈一下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