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笔迹触觉与心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笔迹触觉与心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2019-12-29 23:1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笔迹触觉与心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笔迹触觉心理》是一本由柏荣刚 / 马鹏程著作,辽宁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8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笔迹触觉与心理》读后感(一):一本可以快速上手并练习好书

  一种新颖的笔迹学理论解读实战,可以通过笔迹来分析人的性格能力

  笔迹学领域里,一本可以快速上手并练习的好书。内容理解专业名词附有解释

  试了一下方法,确实好用

  本书从十个变量入手,可以分析出人的八种能力:注意力逻辑思维能力、速度、应变与变通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人际融合能力、感知力、创造力

  《笔迹触觉与心理》读后感(二):笔迹触觉

  一本用心写的书,公开技术,全新的视角,全新的启示时代印记图文并茂,值得阅读

  笔迹触觉理论,徐庆元先生的独创理论,本书有新的见解,大家可以看看,去了解,去学习,去发展,去应用,去升华……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很少有认真阅读书籍了,但这本书适合大家慢慢体会慢慢深入慢慢阅读。

  笔迹就在我们身边,自己天天要写,通过笔迹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吧。

  《笔迹触觉与心理》读后感(三):十维空间的巧合

  刘慈欣在科幻小说《三体》中说,宇宙有十维空间。

  中医理论中,八纲辩证(阴阳,表里虚实,寒热)加上六经,也是十个维度

  笔迹学中,压力,速度,稳定过渡,转折,阶段变化,头尾,反差,量比,内外,也是十个维度。

  一个复杂系统,都要有多个维度,整体思维难度就在这里。

  不过,也有一些局部的、简易的视角,通过1-2个维度,能看到很真实信息降低了笔迹学的难度,比如8个能力(注意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方便初学者掌握

  《笔迹触觉与心理》读后感(四):笔迹心理学最新力作

  初读《笔迹触觉与心理》有感

  空间模型人心

  十项变量四重音。

  阴阳刚柔整体观,

  笔迹触觉指迷津。

  这是一部用心之作!

  作者以全新的研究思路,对笔迹触觉法进行深度解密。建立“笔迹——人格空间”模型,通过十种笔迹变量,以笔迹触觉理论为基础运用“整体、刚柔、时间、空间”的思维方式,拨开笔迹特征的重重迷雾,直抵“笔迹线条触觉特征”的本相,让混沌的思维得到自由释放,让难易捉摸的心理世界可以透视

  这本书系统地对笔迹线条主动触觉理论进行了深挖和延展,基础资料详实、多元,研究思路新颖、前沿,理论案例直观丰富,便于快速上手实操,是笔迹心理学领域的最新力作!

  《笔迹触觉与心理》读后感(五):教育最高目标,其实是培养一个“没病”的孩子

  引用网上一篇文章教育的最高目标,其实是培养一个“没病”的孩子。这不是反讽,而是陈述事实可惜多数人成了“家长”之后,再也看不破这个道理。“有病”的教育,是让孩子终其一生走不出他人的期待迷失自我;而成功的教育,是让孩子从内在找到力量,过好自己的人生。有时候,教育的问题因为折射太多的家庭问题和社会问题,搀入的忧虑太多,继而变成一件全民焦虑情绪旋涡实际上,从最初到最后,教育一以贯之关注点,只是“人”而已,只是孩子而已。我们想让孩子真正成为的那个人究竟得是什么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