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一次就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一次就够了

2019-12-30 20:00:24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有些人见一次就够了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

  

  我时常会梦到现实生活中没有交集的人,在梦里我们没有意见不合的争吵,没有言语攻击敌对

  我们认认真真地说话,和和气气地聊心事,导致我每次梦醒后都希望现实能如同梦一样完美

  我梦到的那个人,是我爱了很久但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在一起的人。

  1

  梦里我们几个人坐在她家,我跟朋友炫耀从外面走进屋内的她: "你看我们两个人的穿衣风格都一样,连脚上的鞋子都是相似款式。"

  她坐在我旁边,我们吃着坚果聊着最近发生的趣事儿,她妈妈在做饭,突然夹着一块菜让我尝尝有没有味道。

  外面下起了雪,她去了屋外,我看着她在雪地里跑,一会儿从外面捉回来一只野兔……

  这个美好温馨的梦,是我现实中幻想过无数次的场景

  每次路过她家门口,我都特别害怕遇到她,我怕遇到她有三种可能

  她远远看到了我愣了愣,扭头走开了;或是她把我当陌生人,从我身旁无情地走过;

  也有可能是躲不过我了,就硬着头皮走了上来,云淡风轻地说一句: "嗨,好久不见…… "

  但我想象的可能一次都没有出现过。我害怕遇见她,但4年以来,不管是那个季节那个时间段回家我都没有遇见过她和她的家人就好像是我们心有灵犀一样,有意躲开了彼此。

  2

  大学同学婚礼时候,我要从上海到河北,当天晚上我兴奋地睡不着觉,因为我可以见到她了。

  但是到了婚礼现场却发现她缺席了,朋友帮我打听后得知她去国外旅游了没来得及赶回来。于是我后悔从上海飞往河北,因为她不在。

  同学聚会的时候,我猜不喜欢热闹的她一定不会去,所以我谢绝了邀请,但是翻朋友圈的时候发现聚会合影里有她。

  她烫了头发穿着一件干净利落大衣笑容还和我初见时一样干净。于是我后悔没有参加同学聚会,因为她在。

  这几年我失去了她所有的消息微信我们删除掉了,QQ我们没有加过对方手机号她早已经换到我不记得了。

  我们之间没有共同好友,我不知道她在那座城市工作,我也不知道她是否结婚生子……

  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来的自信心,认为她心里有我;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来的满足感,认为她是这个世界对我最好的人。

  3

  有时候想着要么去找她,跟她讲清楚,当初和她吵架的原因是你在我心里特别重要,所以表现的比对待其他人还要严苛

  但我害怕遇到她后,她早就有了新的朋友,有了幸福圆满家庭,我忽然热泪盈眶地出现,会被宠辱不惊的你问一句 "然后呢? "惊得仓皇而逃。

  似乎很多感情年纪越大越难以复合,原因不是见多了人走人留,心硬如铁了;也不是身边爱的人太多无暇顾及回忆里的人了,而是怕伤面子

  所以,成年人对待爱而不得之人,不会莽撞地发 "我爱你,我想你 "的微信给ta;

  不会一时心血来潮就跑到ta家楼下喊ta;

  更不会费尽心思打听ta的近况……

  而是表面上风轻云淡地假装着已经忘记,梦里却翻江倒海想念着。

  这种想念时间久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对ta的执念难舍难分的爱,还是爱而不得的悔恨

  ----------

  算了,你也不会点击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