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道我的越轨之事,他还是执意要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知道我的越轨之事,他还是执意要娶

2019-12-31 08:15:36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知道我的越轨之事,他还是执意要娶

  早上8:30,我们不见不散

  每个人一生

  都有一些说不出口的秘密

  1

  穆小溪和小武睡过了,那是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是很明朗的一天,可对于穆小溪来说,天就要塌了。

  回去的时候男友李霖宇还没有出门。见她回来,去厨房煎了鸡蛋,热了牛奶。他体贴地说,吃过早饭再睡吧。穆小溪的身体一直绷得紧紧的,死死地盯住面前的牛奶,生怕自己会轰然地哭出声来。

  她是真的悔呀,那么地爱霖宇,却背着他发生了一夜.情。

  小武是她带的实习生,是个挺拔干净大男孩。穆小溪一直当他是弟弟,她很认真地教他采访,写稿,抓独家,抢新闻。小武很快就上了手,他们一同合作采访了好几个重大新闻,穆小溪说等小武毕业,一定会留在报社

  但仅此而已。是从什么时候穆小溪看出小武对她有了别样情感呢?午休的时候,他为她准备了一个很暖的抱枕;熬夜写稿的时候,他自告奋勇要给她揉揉颈椎;那次他们去外地采访,回来的路上睡着了,醒来她竟然整个人在他的怀里,当时她尴尬不知所措

  穆小溪承认,在小武灼热的眼神里,她有了一些虚荣满足,这也是所有女人都会有的虚荣。所以,她只是在矜持小心拒绝,并没有太过严厉,在她看来,他还是个孩子

  昨天他们去邻县采访,因为晚上就要赶着上版面,所以他们一直在宾馆里稿子。那是一个重磅新闻,把新闻稿传过去后他们都有些兴奋,去外面宵夜,还喝了一些酒。

  意外就是那样发生的。

  醒来的时候,她的手还搭在小武的胸口,她的尖叫被卡在喉咙处,只有一个念头,她完了。她这一生都洗不掉这个罪了。

  2

  她常常出差采访,霖宇对于她昨晚的事并没有疑心。他像往常那样亲亲她的额头叮嘱她好生休息就去上班了。穆小溪一头冲进了浴室,把自己搓揉得发红发疼,水花四溅,打在她的身上,就裂成了伤口

  她无助低下头去,抱着膝盖,长时间地哭泣。

  她怎么能做这样龌龊的一件事呢?怎么对得起霖宇?他们的婚礼定在六月,霖宇说那是阳光最多的季节,他们以后的生活也必定满是阳光。

  霖宇的家人并不看好他们,他家世优良,前途光明他的父母希望他出国,他的两个姐姐都在国外,很有成就。穆小溪不同,她太矮,才一米五八;她长得不大气根本不配霖宇;她的工作太忙,哪有时间打理好一个家。重要的是她的家庭,过于混乱母亲因为婚外恋离婚,他们觉得这样的家庭也教不出多好的女孩,所以坚决反对他们的来往。

  穆小溪想过放弃,是霖宇坚持了下来。他自作主张把她的行李搬到他家,他说要把生米成熟饭,这样他们也没有话好说了。她是真的爱霖宇,爱他的宽厚,也爱他的义无反顾。她把他看得比生命还重要,是她全部的幸福和这一生唯一值得的骄傲

  现在,发生这样的事,她要如何去面对内心愧疚,面对深爱她的霖宇呢?

  3

  穆小溪有好长的时间都躲避着霖宇,回家比他晚,上班比他迟。她不知道和他说什么,怕一张口,就泄露了自己的秘密。

  那一夜后,小武开始找着各种机会向她表白。他说他会对她负责,会给她幸福。可是,她根本不需要他负责呀!

  她变得越来越憔悴恍惚。是那个时候,发现了霖宇的端倪

  那个早晨她已经醒来,霖宇裹着浴巾从浴室里出来,背对着她。穆小溪就看到了他背上那三道浅浅的抓痕,她的心就抽丝剥茧样疼了起来。昨天晚上她回来的时候,霖宇已经睡下了,她蹑手蹑脚地上了床,生怕一个响动就吵醒了他。

  这抓痕再明显不过了。那个女人太过疯狂了,也不怕留下这样印记被她看见吗?或者这个女人就是想告诉穆小溪,她的存在

  霖宇转过身来,他说,小溪,你醒了?

  她把头埋进被褥里,紧紧地咬住嘴唇,她的身体抖得厉害,只能拼命地蜷缩成一团。霖宇疑惑地蹲到她的面前,怎么了?被子盖住头,这不健康

  他试图把被子拉扯下来,可她用了劲,他也只好作罢。他的声音还是那样温暖平和,透着关爱,他说,那你好好休息,如果不舒服就打电话给我。

  听到他出门的声音,她开始失声痛哭。

  原来所有的爱情激情后,就是潮水退下的海滩,一片狼籍的抛弃

  4

  穆小溪去试婚纱了。婚纱很美,抹胸,大摆,蕾丝的边。她对着镜子看到自己眼里斑驳的痕迹,胸口漾满了疼。前些日子,她还是那个满心欢喜的准新娘,现在却已经没有丝毫的期待

  她越轨了,他亦背叛了,他们的幸福像阳光下的水滴,草草地晒干了。

  她没有追问他的事,心虚。可是这样心虚,隐忍却让他的出 轨变成了N夜,他身上留下的痕迹越来越明显,有一天早上,她竟然看见他脖子上被种下的草莓

  那些个早晨,她的痛苦溃不成军。

  她总是能发现他身上的痕迹,可他竟然连掩饰都没有,他就一点也不怕她看见吗?现在的他已经不在乎了吧!

  面上,他一如既往的好。为她做早餐,挤好牙膏,为她准备一杯黄瓜补充营养。他还带她回他的父母家,把请柬送去,他说不管他们到不到,他的婚礼还是会如期举行

  他一直握着她的手,笑得没有任何做作成分。她不停地安慰自己,结了婚,等结了婚,他一定能和外面的女人断了。

  穆小溪想要修复她和霖宇的感情,她请了假,决定和他一起去旅游。他们去了厦门的鼓浪屿。阳光,沙滩海风,他们好像又回到了热恋,那么甜,那么甜。

  她说,霖宇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要你牵我左手吗?那是因为我想让你离我的心脏最近,最近。我想让你知道,我爱你,我的心里只有你。

  霖宇动容地揽过了她。他说,我的心里也只有你。

  5

  穆小溪的婚礼戛然而止,因为准新郎出了事故

  他们在海边游泳的时候,他的脚抽筋溺水了。被救起时,已经停止了呼吸,穆小溪晕了过去。

  霖宇的父母没有让穆小溪去见他最后一面,他们觉得是她害死了他们的儿子。穆小溪在霖宇的墓地跪了许久,她不停地磕头,不停地磕头,自虐一样

  小武也来了,他说,他错了。

  穆小溪听到小武说,其实他找过霖宇了,他告诉他,他们发生了关系,他要娶穆小溪,希望霖宇成全他们。

  穆小溪张着嘴巴,发不出声来。

  小武说,霖宇告诉他,他不会放弃的,他们的婚礼不会取消。

  他说,霖宇真的很爱你。

  穆小溪在整理霖宇的电脑时,看到提醒他有新邮件消息。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了,对方发来的是一些资料,关于双重性格的资料。信件里说,根据女友情况,她应该有着双重性格,所以夜里和白天不一样,这也许是受到了某种刺激潜意识里找了一个替身来代替自己生活。

  穆小溪在霖宇的发件箱里看到了他向一位心理医生求助的邮件。他说他的女友最近变得很奇怪,总是半夜里他睡着时和他欢爱,而且方式也变得跟以前不一样,她很激烈,总是要把他弄得很疼,在他身上留下伤。但是白天她又好像不记得晚上发生的事了。

  穆小溪的身体就真的倒了下去,轰然地,绝望地,倒了下去。

  她终于知道了真相了,霖宇从来不曾背叛,和他在一起的女人一直就是她,只是她。是她因为强烈愧疚感所以给霖宇臆造了他的背叛。这样,也许她就能内心安稳了。

  霖宇的腿那天真的抽筋了,他在她面前拼命地挣扎。她朝他游了过去,但是她迟疑了一下,她想起他们枯萎的爱情,想起他的背叛,她停了下来。她就那样,眼睁睁地,眼睁睁地,看着他沉下去。

  水面平静,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是,霖宇死了。

  6

  穆小溪开始接受心理治疗,她在夜里总是冷汗潺潺的醒来,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陌生,她怀疑,那个人不是她,她拼命地赶她走,拼命地求她走,可是她只是冷冷地对着她笑。

  六月还是来了,但没有了婚礼。穆小溪的爱情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虽然她一直深爱着霖宇。

  然后,整个六月的阳光就在瞬间凋谢了。

  周一获奖:& 水宝贝

  刘芳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用心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

  往期精彩

  你不嫌弃我是离异女,但我嫌弃你太穷了

  儿子闯祸后,她要和“伪暖男老公离婚

  再婚后,他的前妻要来一起住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