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前有个男的总爱和老婆讲道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前有个男的总爱和老婆讲道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9-12-31 20:45:18 作者:圈圈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从前有个男的总爱和老婆讲道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作者圈圈 编辑:何欣洋

  头图:摄图网

  来源婚姻与家庭杂志()

  男人为什么这么爱讲道理

  ——小婚家

  谁家夫妻还不吵架嘛!

  有人说:“吵架而已,分析对错、讲清楚道理,矛盾自然解决了。”

  哼哼,能把这句话说得轻飘飘的人,一看就是没结过婚。

  01

  在乎的是我,还是对错

  夫妻吵架真的能靠“讲道理”解决的吗?

  《奇葩说》的辩手臧鸿飞用血泪经验告诉男士们:“女人要道理,要道歉”。

  在这段网络视频下面,女同胞们纷纷拿自身经历以表赞同

  @筱星星

  “是!我自认为我平时够理智。可吵架时老公如果一旦摆出要讲道理的样子,我就会像点着了的炸药一样开始和他乱吵。你在乎的是我还是对错啊!”

  @IM GO:

  “小孩才要听道理,女人要的是抱抱!”

  @Miss安安:

  “我老公典型理工男,论逻辑我完败。虽然他说得蛮对,但我只要一哭,就赢了哈哈哈!”

  @黄诗梦の梦

  “有次我因为某件小事和老公吵了起来,那段时间心情不好其实只是想要个安慰嘛。结果老公居然给我分析道理,还指出我之前哪里做得不好,我就大哭特哭了……我想,我的理智大概就被狗吃了吧。”

  @心悦君兮

  “要讲道理尽管讲啊,我可以用混乱的逻辑和尖锐嗓门分分钟撂倒你!”

  02

  本来特别沟通,一摆道理全剧终

  以下几组对话,也许你会觉得很眼熟吧?(图片来自@一起神吐槽

  女同胞们看来,是不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夫妻间吵架讲个道理那么难吗?

  难,真的难。

  不然为什么身边那些恩爱夫妻大部分都是“本可以好好沟通,一讲道理全剧终”?

  03

  吵架时,

  我们究竟在吵什么?

  情感专家曾经概括说,吵架时,男人是理性动物习惯了逻辑思考;女人是感性动物,依赖主观情绪

  一遇到沟通问题时,男人和女人的思维差异,就如同下面两张图:

  然而最关键的一点是,彼此都认为:我是对的,你是错的,所以你得道歉,你得改。但婚姻里的很多事根本就不是非黑即白。

  举几个栗子

  妻子觉得每天都应该洗一个澡,而丈夫认为一周洗一次已经是极限

  妻子觉得衣服就应该叠得整整齐摆放有序,而丈夫认为随手乱放自己找得到就行,这是凌乱而有序;

  妻子觉得车是消耗品,十几万的标志已经足够代步,而丈夫认为起码路虎牧马人才能开得出去;

  ……

  有对错吗?

  无非是生活习惯、消费习惯不同而已。

  我们只能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不能为自己和他人的不同而道歉。

  所以,夫妻吵架不要一味争对错,而是在对方底线之上,尽量达成共识

  妻子们,

  放下心中的成见防御,丈夫的大道理不一定是为了攻击埋怨批评你,他的理性意见真正跳脱出感情,是不加糖和奶的苦咖啡,提神醒脑。

  遇到烦心事时想要丈夫的拥抱、安慰或是与你一起吐槽,直接说就好,千万别逼他道歉,更别让他猜,想要什么就说什么。

  丈夫们,

  试着理解世界上感情与温柔存在,其实很多道理妻子都懂,但因为她依赖你、爱你,所以她首先需要的是你的安慰和支持,加了糖和奶的咖啡更容易下口。

  当人和人的差异被真正理解之后,很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04

  婚姻不是辩论赛场,

  谁辩赢了谁得分

  以下几位在女性同胞眼中堪称“优秀”的丈夫,

  也与妻子起过争执,但他们应对吵架与矛盾的操作,却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麻烦

  01

  

  情感专家涂磊就从不跟妻子讲道理,

  因为他早就看穿了一切:

  “任何事,女人要的不是讲道理,女人要的是一种感同身受。”

  所以,婚姻生活里的聪明男人早就不讲道理了。

  02

  

  再看看贴心丈夫杜江跟霍思燕吵架时,不管事情起因是什么,他的第一句话直接就是:对不起,我错了。

  简不简单、粗不粗暴?!

  杜江真的错了吗?

  不,他心里可清楚了:爱比吵架的输赢重要的多!

  03

  甚至是《奇葩说》第五季的冠军

  一上场自带发光体质

  被称为“最会说话的男人”的陈铭,

  一个如此能“辩”的男人,也承认跟妻子讲道理从来都没赢过:

  反应快、逻辑超强、思路清晰的陈铭老师何尝辩不过妻子?但他主动放弃了“讲道理”,只是因为爱。

  感情不是辩论比赛,婚姻更不是辩论赛场,不是谁讲赢了就得分。不是妻子们都蛮不讲理,其实道理她都懂。

  当矛盾出现时,她早已做好与你并肩作战、携手一辈子准备,但她要的可能只是一个拥抱、一次理解或感同身受罢了。

  孩子说“我不想上学”,父母应该怎么办?

  关于作者:婚姻与家庭杂志:中国情帮助媒体平台关注女性自我成长亲密关系维护。温暖风趣,与你聊聊爱情婚姻那些事儿专业理性,力邀众多心理咨询师,为你解答情感困惑;线上线下,微课沙龙情感陪护。(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婚姻与家庭杂志

  小婚家还为你准备了更多好文章哦,点点看↙↙↙

  01.2019年度爱情热话题大曝光!这一年的瓜,你追了几个

  02.将心比心才能过得更幸福 | 晚安故事

  【点击以下关键词查看更多内容

  亲密关系|沟通|婆媳

  自我成长|安全感渣男前任

  心理测试|出轨|男人说|离婚

  亲子家暴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我们尊重著作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如涉及版权争议,请著作权人告知我方删除,谢谢

  投稿

  转载及商

  戳一戳“在看”,和小伙伴们一起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