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1-01 23:44: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经典读后感有感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是一本由[日] 大平信孝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5,页数:14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一):非常简单好读的一本书

  我觉得这本小小工具书告诉我们了一种解决拖延症的方法

  A 制定目标

  1. 制定自己的“远大目标” (可以成百上千

  2. 给“远大目标”分类 (1. 工作社会贡献;2. 金钱物品;3. 时间安排;4. 人际关系; 5. 身心健康; 6. 学习兴趣

  3. 把成百上千的目标压缩到每个种类3条

  4. 在笔记本首页写下3*6=18个目标,同时加上象征性照片/画 (vision board)

  每日三分钟日记(文中的话是“通过行动创新笔记实现革新”)

  把一页纸分成四个象限

  左上写出3件昨天让你觉得高兴, 想要感谢和觉得特别好的事情

  右上根据左上的事情写出自己的感想

  左下写3-5条“为了实现自己笔记本首页的目标想要做什么”

  右下用10秒钟时间写下可以在10秒内完成小事 (即“10秒行动”)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二):介意拖延,证明你的内心深处有着不想放弃想法

  拖延症有多普遍可能大多数人都不曾意识到这是一种心理疾病

  作为资深拖延症患者 在无数逃避现实努力中 我突然意识到 与拖延症相伴的 不仅是无规律生活 还有在无限的负罪感自责所带来的抑郁情绪 它褫夺你生活的动力 让你越来越偏离现实的轨道 好像你的生活也只不过在一片虚无的情绪里不断下沉 渐渐地 你会忽视与身边的人的情感联系 甚至无视他们的需求 你爱的人会抱怨 你还不懂他们为什么不谅解

  如果你有以上症状 这本书会非常适合你 作者大平信孝曾是拖延症非常严重的患者 但是就像他所说 他都不敢相信现在却有人对他说:“你现在有活力到就像变了一个人!”在这本书里 他会帮助你重新寻找到你在忙碌空虚生活中早已遗忘的那些对美好憧憬 他会教会你如何找回自己生活的动力 享受细小幸福瞬间 改变你的思维方式

  他所创的三分钟创新笔记法简单易学 效果显著 并提供了三个实际案例供读者参考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提出的10秒钟行动法 针对每一件你想做的事想出一个你在10秒内可以做到的行为作为这件事的开端 比如你想背英语单词 那么你的10秒钟行动可以是 坐下来并打开英语单词书作者甚至在如何坚持下去三分钟创新笔记法这一点上都提供了方案

  就像作者所说的:

  「介意拖延,证明你的内心深处有着不想放弃的想法。」

  「人生没有彩排,因此不要拖延,现在就做才是最重要的。倾听自己的心声并且去尊重它。你要学会尊重自己。」

  「你的人生不应该取决于父母或是公司领导,或是社会对你的期待。你的人生应该由你自己设计。」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三):拒绝拖延从现在开始

  我打算同《断舍离一样好好践行书中的观点。 我跳着读的,只看了书中所说的方法论部分,用时半个小时,来总结一下书中可以实践的部分吧~ 首先是心态,我以后走路劲量抬头走,感觉到自己心情不太好的时候,保持微笑(即嘴角上扬一定的弧度),这样可以使心理上得到暗示,随即真的快乐许多。

人生目标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思考: 1.工作、社会贡献 2.金钱、物品 3.时间(旅行计划等) 4.人际关系 5.身心健康 6.学习兴趣其次是要养成一个小的习惯,每天睡前列一张表,表中写明三个模块(有删改): 1.写出今天一天觉得高兴的事情,想要感谢的事情,觉得特别好的事情,并且逐条写下感想。 2.写下明天真正想做的事情。 3.写出几个容易做到的事儿,以便提升自信心进行自我鼓励

  面对目标可以思考的问题人生目标的三个方面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四):想解决拖延症,不妨试下简单易行的10秒行动法

  众所周知,如何战胜拖延症一直以来都是个令无数人纠结不已的问题。光看市面上关于“战拖”问题衍生出的那些畅销书在线课程,便可知有多少人为此症所苦。

  不过,高大上理论有时会不适用于鸡零狗碎的现实。相较之下,很多事实证明,那种简单实用的小办法倒是能够更好缓解拖延症。

  日本目标实现专家大平信孝在其所著的《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一书中,总结了不少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战拖办法。其中尤其适合重度拖延症患者的,是作者重点介绍的“10秒行动法”。

  这个方法的具体内容是,不管面对如何难以完成的任务,或者做什么不想面对的事情,不妨先尝试10秒,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不用纠结于10秒继续进行下去,没能顺利进行下去,也只是浪费了10秒钟的时间,可以立刻再尝试其他方法。

  对于每个人而言,10秒都是一段很短暂的时间,很容易让人行动起来。这10秒钟所起到的只是火种作用。是帮助你去实现真正想实现的事情,击退拖延症的契机

  这个办法的重点在于,想出可以立刻行动起来的动作,只要能够实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无论多小的行动都不要紧,如果已经明确了自己想要追寻的目标,重要的是无论多小的行为,都是在切实的向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10秒行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向着目标又迈出了一小步。

  当你的行动如果能够迅速得到反馈,行动就会变得更有动力。这种及时反馈带来的效果,可以让人更愉快的去完成为了实现目标而展开的行动。从这10秒钟开始,你可以会在不知不觉间将原本看上去很难的任务顺利完成。

  1

  在读过这本书并付诸实际后,个人现在比较行之有效的有两个办法。第一就是写任务清单,把你今天要计划完成的事情写下来。

  比如说,在某个天气晴好假日里,当你坐在电脑桌前,先别急着开电脑,而是先写个任务清单。

  无论是要整理你近期所收集写作素材,这种可能要半天才能完成的工作。还是回复网友留言这种两三分钟就能完成的事情,全都写下来。然后就如无数清单方法书上所说的那样,每完成一项,就在列表上画个红色勾勾,获得满满的成就感

  别笑,为什么我们会喜欢没有任何实质收获的种菜游戏?为什么我们看着游戏里的俄罗斯方块一层一层的消失,内心得到一种满足感?的确,这种有付出有收获的行为方式可以带给人强烈愉悦感。

  在本书中,作者也特意强调,在完成了10秒行动后可以将任务用红笔将其在笔记上划掉,这样的方式可以达到完成计划的可视化。

  而在战拖过程中,对自己的行动给予肯定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用红笔划去已经完成的项目,能给自己带来小小的成就感,在反复实践的过程中,每一次的10秒行动还能不断为当事人积累自信心。

  2

  在战拖过程中,另外一项重点工作就是远离诱惑。作为一个对诱惑抵抗力极度之低的人,我目前能找到的行之有效的法则,就是远离诱惑。

  比如说,在你计划做某件事的时候,担心自己又要刷手机,那么就该把手机放的远一点,把拿到手机这事儿变得非常困难

  例如,我今天上午计划写完一篇很久之前就想写完的文章,那么开电脑以后直接点开文档开始写作,而不要点浏览器上网去!以自家无数次的教训而言,那样通常又会上网几个小时,然后写文章什么的,就浮云了。

  所以,如果你不想让自己去做某件事,那么就根本不要给这件事创造任何条件。而对于最近要做的事情,则应充分打造适宜环境。比如说要尽快在桌面做一个文章的快捷方式,电脑开机以后,就直接可以抵达工作文件,避免给自己机会想东想西。

  总结起来,上面这两个方法,如果说列出清单是积极行动、主动出击的话,那么远离诱惑就是坚壁清野、被动防御。二者可说各有特色,各有收获。但是,无论方法如何,唯一能确保达到效果的,只有一直坚持去做。

  毕竟,当我们开始自我改变时,早期的变化都是很微小的。但正如作者所言,“即使再微小的再晚的行动都是进步。”就算刚开始没有感觉明显的变化也不要紧,只要坚持下去肯定会有小变化,每天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不知不觉,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很干脆的做起来,不再为拖延症而烦恼,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就是胜利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五):晨间日记也可以这么写 | 鲍读

  又是一本被名字耽误了的好书,四星推荐

  要用一句话概括的话:本书中介绍的“行动创新笔记法”,能帮助你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有了目标之后,通过非常简易的四个步骤轻松告别拖延症,让你的每一天都充满动力。

  书中提到的笔记方法,其实,晨间日记也可以这么用。

1、锚定未来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返程的路上,却一直在想人生的目的意义,这便是初老症吧!”类似念头,常常闪现在我的脑海里,困扰着我。

  一个人如果没了目标,就会变得懒散,提不起劲儿,做什么事情都没兴趣。特别是当你在一个环境中久了,安逸惯了,就会愈发明显。那么,想要改变,有什么是你必须要做的呢?

  “将锚抛向未来,创新行动。”这是书中作者给出的第一条建议。锚是为了停船而抛入海中的东西。这句话的意思是,要面向未来,设定远大的目标。

  有了目标,人就会变得更有动力。设定远大的目标,就如同打开了行动的开关,你会自然而然地向着实现目标的方向去努力,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减少了拖延。

  既然如此,怎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目标呢?

  首先,写出你觉得“很好、很想要、很开心、很想试试、能实现的话会很高兴”的事情,遵从自己的内心,从自己的欲望开始。无论目标多小都不要紧,把你能想到的所有目标,全部都写出来。

  如果还是觉得很难的话,不妨回想一下,当你还是小孩子的时候,那些曾经幻想过或是期待过的事情给自己带来的感觉。

  对于好不容易写出来的目标,不要轻易指责批判。然后,在这些目标中,找到你的远大目标。

2、创新行动

  目标是用来实现的。那么,如何实现?

  作者给出的建议就是,养成每天记录“行动创新笔记”的习惯,及时了解自己的情况调整状态去做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那么,“行动创新笔记”究竟怎么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这里概括如下假设决定利用早上的时间写笔记):

  第一步,写出昨天一天让你觉得高兴的事情、想要感谢的事情、觉得特别好的事情。

  回顾昨天一天发生的事情,不仅限于工作,个人生活方面的事情也可以写。

  有意识地用积极、肯定的方式去回顾每一天,这能成为你进一步行动的能量

  无论是多小、多细碎的事情,都不要紧,重要的是,尝试着唤起自己正能量记忆。例如:

吃了冰激凌朋友给我发了微信上了地铁现有座位感谢楼下的便利店,让我在夜里也可以吃到水果天公司的厕所格外干净,感谢清扫人员路边的野花开得十分漂亮,看了让人心情很好

  第二步,回顾昨天发生的事情,写下你的感想。

  输出大脑流淌的情感与思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通过这样的方式,不但可以忘掉不愉快的心情,还可以保持头脑冷静

  第三步,为了实现设定的目标,今天一天你计划要做的事情。

  每天花费一点时间,来想象自己已经实现目标的样子,让自己保持兴奋状态。并且,时刻提醒自己,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第四步,针对每一件想做的事情,写出10秒行动。

  简单来说,“10秒行动”就是将需要做的事情分成小块,以起到让人更容易行动的效果。

  只要能够实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无论多小的行动都不要紧。重要的是,你向着自己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小步。

  如果进展顺利的话,继续行动下去就好,没有时长上的限制

同事说一句“谢谢”把注意到的事情写在便签上将关于资格考试的书放到背包阅读一行与工作有关书籍的内容慢慢来个深呼吸擦擦自己的办公桌写下需要回复邮件的第一行

3、最后说几句

  三十岁的确是一个槛,到了这个年纪,没来由会有许多感想。

  当然,这也不算是一件坏事。因为成长,就是自己与自己对话

  倾听自己的心声,找到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不要拖延,现在就做,才是最重要的。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六):阅读本书30分钟。核心内容全在这里,3分钟就可以掌握

  编号:小兜妈咪读书笔记2019001

  日期:2019.02.16

  书籍:《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

  作者:大平信孝

  出版:中信出版集团

  本书主要内容:

  针对那些重要的、但你总是拖延着难以完成的事情,1个小方法,每天3分钟,就能让你立即展开行动!

  践行道具:1个笔记本、1支笔

第一步:在笔记本的最前面,完成你的【目标页】

  1、罗列出你的目标清单。

原则:不要有思想压力,随便写,越多越好。

  2、把清单分为6大类。类别参考:

工作/社会贡献财务/物品时间人际关系身心健康学习兴趣

  3、每个项目,挑出3个你认为最重要的目标。

  例图:

目标页,完成后是这样

第二步:每天,完成你的【日常页】

  1、在笔记本上画出横轴、竖轴,把页面一分为四。

就是画个大十字,详见下图。

  2、在四个方格内,分别填写不同内容:

左上角:昨天值得高兴/想要感谢/觉得很好的事情;右上角:感想;左下角:今天想做的事;右下角:10秒行动。 日常页的书写方法

  3、举例:

日常页,每天这样填写

  4、解释:

  (1)回顾昨天:确认极微小的进步,以积极的情绪,激励自己进步;消极的情绪,只会打击信心;——所以,不回顾那些不愉快的、未完成的事!

  (2)写出感想:是为了提醒自己,再往前小小地迈出一步;每天进步一点点,累积起来就是大进步!

  (3)今天任务:再次确认自己的长远目标。为了实现它们,提醒自己,列出眼前应该要去完成的具体任务!

  (4)10秒行动:针对每个目标、,只列出一个“10秒行动”——也就是,你能够为促进自己的前进,而做出的、一个10秒就可以完成的小动作!

  前面(1)(2)(3)项都是铺垫,第(4)项才是克服拖延症的关键!

第三步:如何做到每天坚持?没做到怎么办?

  1、让自己坚持的办法:

第一视线:把笔记本放在每天你最容易看到、抬手碰到的地方!便签狂人:把“10秒行动”写成简单的、醒目的便签,贴到最容易看到的地方!办公桌?电脑上?白板上?……立即删除:做到一项 “10秒行动” ,立即就画上一条红色的删除线!不断地删除,可以让你产生信心和满足感。奖励自己:连续完成几天之后,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一个让自己觉得开心的奖励。寻求同伴:如果有人抱团,互相鼓励和督促,效果会更好。

  2、没做到怎么办:

没关系!没什么大不了的!随时重启就行了!一个时间点难以完成的任务,设置两个时间点!(比如,你计划每天早上8点读英语,可你发现自己一开始很难形成习惯。没关系,再设置一个晚上的时间点读英语就好了。——前一个没做到的话,第二个还有机会)升级挑战:如果觉得10秒行动不足以让你产生热情,可以试试 “10秒+1分钟行动” !比如:翻开客户电话本(10秒)+打出第一个电话(1分钟)!打开电脑(10秒)+写下第一行字(1分钟)!不要懈怠:真正要克服拖延症,没有一开始就立即见效的办法。但改变可以通过极微小的进步,一步步实现。所以,告诉自己,坚持下去。回顾目标:把你的目标,以贴图、视频等更刺激你感官的形式,展现出来,重温一遍,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加油,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搞定你的拖延症!

  小兜妈咪,完成于2019年2月16日下午15:55,于成都和美。

  《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读后感(七):如何用一个笔记本、十秒钟战胜你的拖延症

  日本目标实践专家大平信孝的《一个笔记本搞定你的拖延症》是一本典型的日本出品的技能书,这本书的副标题是:‘3分钟行动创新笔记术——不再拖延那些必须要做的事情,让想要达成的目标一步步实现’。在书中,作者自称他已经用这种方法帮助7800多人加速实现了他们的梦想或目标。

  不得不说,光是标题看上去就让人感觉很燃啊有木有,握拳。再往下看,中信出版社出版。做为一家即将IPO,年赚2亿的出版集团,中信出品的各类方法论图书总是带有浓浓的实用色彩,一本书看下来,总能在你的技能树上点亮几处。

  这本关于解决全人类世纪难题拖延症的技能书,更是认真贯彻了这一法则。也充满了所有日本原创技能书的一切套路,首先将问题阐释得无比复杂与恐怖。让人充分认识到拖延症对于你现在的一事无成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其次,拍着胸脯向你保证他的方法能除一切苦真实不虚!再来,为了增强你的对他的信任力,举出几个张三李四,甚至王二傻子等等用了之后,马上就脱胎换骨、易筋洗髓、马上不同了的真实案例来,强增强读者的信心。

  之后,在理论结合实际的逐一列出作者的独门秘技后,在全书最后一章还要照例进行一番总结,这种总分总的写作模式似乎是我们从小学时便已经熟悉了的。

  过时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技能书什么时候都不过时,只要能真正解决问题,能清楚回答问题,与我们有所助益就好。

  这里所说的有所助益,并非是依赖一本书解决所有问题。比如说,作者在书中列出了十五个战胜拖延症的点子,其中有四五个是我们能适用的,两三个我们能应用到每天的生活或工作中去,有一个能坚持下来对自己能产生有效而微小而长久的帮助,这就足够足够了。这,也是笔者看各种技能书唯一的和最大的目标,也是我持久关注日本作家技能书的原因所在。

  说起来,日本方法论作家们对于笔记本这个普通文具物品一直情有独钟,似乎在他们心目中,笔记本是一个能够实现一切梦想的东西。

  有一个笔记本搞定所有笔记的康奈尔笔记法,有梦想笔记本那种心想成真的手帐记事本,也有如作者这种,教你如何利用一个笔记本击退拖延症的书。

  在书中作者给出的击退拖延症的方法主要是两大神技。一曰3分钟笔记法,二曰10秒钟行动法。

  1、3分钟笔记法。

  所谓3分钟笔记法,重点是设定一个远大的目标。首先要在一个笔记本上写下你能想到的所有的目标,在写下目标时,写下令你烦恼和所有待解决的问题,数量比质量更重要,开心就好,不用考虑任何责任。

  写下目标的关健,就是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凭感觉写出来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设定目标只是一种手段,目标是达成目的的台阶,或者说是达成目的的环节,目标是为了达成目的而设定的行动方向和路标。

  设定目标只是笔记法的必要前提条件,在设定了真正的目标之后,就是万众期待的重头戏,实现目标,战胜拖延症的方法了。

  这里,作者隆重推出了他的让人想要奔着目标展开行动的行动创新笔记法。

  简单说,就是养成每天三分钟写笔记的习惯,让你保持积极向上的情绪,自然而然的行动起来。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持写笔记,写在一本笔记本上,翻阅起来会更加直观,要将远大的目标写在笔记本的最前面,左上方写三件昨天一天觉得高兴的事情,左下方写今天一天为了实现目标想要做的事情。

  对于进行到一半的目标,不要先去想,已经进行了一半了,也不去想才进行了一半。只要客观的对事情进行记录,目标进行了一半既可,然后有意识的让自己向积极的方向思考。

  为什么要坚持写笔记呢,作者认为,写出自己的想法或感受,不但可以将头脑中的东西可视化,还可以让心情变得更舒爽。

  将想法写出来以后,可以暂时放开自己的想法,实现与自我的对话,更加客观的分析问题,冷静的阅读自己写出来的文字,冷静客观的分析自己的心情想法和行动。

  这一点,在心理学中被称为元认知,为了能让大家简单实现元认知行动创新笔记法,笔记法中特意强调了二次回顾法,写下三件事后,对着他们写出感想就是二次回顾。

  2、10秒钟行动法

  而作者所说的10秒钟战胜拖延症是什么方法呢,具体操作方式是:根据每一条想做的事情,在右下方写出10秒行动。

  10秒行动法是作者提倡的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每天花10秒钟时间思考,为了接近自己期望的样子应该做些什么。

  从心理学的角度说,人的大脑具有讨厌变化的特性,同时也具有一点一点接受变化的特性,10秒之内的小变化可以避免让大脑产生厌恶变化的反应,实际上10秒能做的事情比你想象的还要多。

  的确,已经有无数的事实证明,只有顺应人性的操作方法才有可能真正被人接受,并且坚持下去。

  10秒钟战胜拖延症法的关健在于,做什么事情先尝试10秒,进展顺利的话不用纠结于10秒继续进行下去,没能顺利进行下去,也只是浪费了10秒钟的时间,可以立刻再尝试其他方法。

  我们在工作中经常有这样的体验,面对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总是忍不住一再拖延,那怕点开工作相关文件查看,都觉得非常困难,只想永远都不去面对才好。

  对于这种情况,10秒是很短暂的时间,很容易让人行动起来,重点在于想出可以立刻行动起来的动作,只要能够实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无论多小的行动都不要紧。

  比如说,面对一项很难的工作任务,即使只是打开相关文件夹,搜集查找相关资料,也算是一个成功的开始。

  如果已经明确了自己想要追寻的目标,重要的是无论多小的行为,你都在切实的向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前进,10秒行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向着自己的目标又迈出了一小步。

  在经过尝试后,我们的行动如果能够迅速得到反馈,行动就会变得更有动力。

  事实上,在真正开始做某件富于挑战性的工作后,我们通常会发现,事情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这样困难。此时,我们不光可以在心里给自己点个赞,也可以小小的激励自己一番。比如在笔记本上用红笔记下来自己的进展。

  这种及时反馈带来的效果,也可以应用于行动创新笔记这种反馈,可以保持执行者积极性,可以让人更愉快的去完成为了实现目标而展开的行动,在完成了10秒行动后可以用红笔将其在笔记上划掉。

  这种记录方式,让我们在完成计划的可视化,对自己的行动给予肯定是非常重要的。通过用红笔划去已经完成的项目,能给自己带来小小的成就感,反复实践完成,自己所制定的10秒行动还能不断为自己积累小小的自信。

  最重要的是,不要过于纠结目的和手段,想要击退拖延症必须的,只有远大的目标和行动,很多时候刚开始我们可能不知道如何行动,所以才会有10秒行动。

  10秒行动是帮我们着手摆脱拖延症的第一步,只要去做开始做就是成功,能够接近远大的目标的小行动可以将你带向目标的方向,无论是多小的事情都不要紧,在笔记本上写下10秒行动时,不要花费过多时间。

  坚持书写了一周的行动创新笔记后,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奖励。没有具体规定,只要是能让你心情变好的东西什么都可以。

  在此之前,我们可以事先决定这个奖励是什么。将实践行动创新笔记这件事与愉快的心情结合在一起,让大脑接收愉快的信号,这对养成记笔记的习惯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时不时给自己一个小奖励,更容易让自己坚持记笔记。

  同时,作者还建议,努力过度的人可以认真体会下不用做到最后和不用认真去做的感觉,给自己降低难度会变得更容易,行动起来行动会因此变得更迅速,也更容易形成习惯。

  3、注意事项

  当然,在用笔记法战拖的同时,可能我辈懒人在记笔记这件事上都会有所拖延,难以坚持下去。

  对此,书中给出的解决方法是,最大限度的利用视觉,将笔记本放在自己绝对能看得到的地方。有研究数据显示,人类的大脑通过视觉活动获得的信息量约为83%,来自视觉的信息产生的冲击量较大,将笔记本放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会变得更想去书写创新笔记。

  只需坚持记笔记,只要10秒钟,就真能战胜拖延症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无论哪种方法,只是通向目标的途径。而实现目标的关健,还是在于行动。

  三分钟笔记术的重点在于,设定真正想实现的远大的目标,为此持续每天的10秒行动,让人变得想要更多的行动,从而实现正向循环,推动行动者走向成功。

  所谓的10秒行动,起到的是火种的作用,10秒行动是帮助你去实现真正想实现的事情。毕竟,要想真正击退拖延症,还是要顺应人性。操作方法应该是有趣的,过于简单或过于复杂都会变得难以实施。

  行动太简单了会无聊,让人没有成就感,太难了会让人感到无力和不安甚至痛苦,如果厌烦了10秒行动对其产生了惰性,10秒行动就不会成为击退拖延症的契机和下一步行动的入口,一旦出现类似情况,可以试着延长行动的时间。

  当然,也有人在尝试的行动创新笔记法后,觉得没有大改善,因此便放弃了。

  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你的每一个变化尤其刚开始时,行动创新笔记法时的变化都是很微小的,即使刚开始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变化也不要紧,只要坚持下去肯定会有小变化,每天坚持下去你就会发现,不知不觉,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很干脆的做起来,不再为拖延症而烦恼,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坚持就是胜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