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思维和见识在自己之上的朋友,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思维和见识在自己之上的朋友,很重要

2020-01-02 23:16:28 作者:诗远&Bonnie 来源:陈诗远Ensie 阅读:载入中…

有思维和见识在自己之上的朋友,很重要

  “他曾教我,别固执感受

  勇敢地奔向属于你的千百种可能

  思维见识自己之上的朋友,很重要

   

  每次我迷茫困顿时候,我都会向身边比我厉害的那群人寻求帮助

   

  比起自己一个人消沉,我相信“被人拉一把“的力量

  有时候自己迷惑很久的时候,可能朋友一句话就可以点醒自己,并带来许许多多的启发感悟

   

  所以,如果有机会与思维和见识在自己之上的做朋友,一定要好珍惜

  //

  01. 成长加速器

  思维和见识比自己厉害的朋友,通常会在很多方面高自己一筹,让没有方向的自己知道,其实人生还有很多行进的方向。

   

  是身边很多形形色色优秀的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人生不止一条路。

   

  我时常惊讶那些朋友生活,经常会有“原来人生可以这样活呀!”的感慨

   

  生活可以不用自己按部就班完成别人给我们的全部期待,但一定要想方设法做点什么。做点不一样的。

   

  因为他们,我开始写文、开始分享、开始重新打开触角,抱着开放态度认识与感受这个世界

   

  也是因为他们,我觉得有些难过是可以被忍受的,有些不开是可以被抹去的。

  他曾教我:

  “人的肚量都是在一个一个小委屈中撑大的。”

  

  她曾教我:

  “先要有爱自己能力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他曾教我:

  “别固执于感受,勇敢地奔向属于你的千百种可能。”

  我记得一段时间特别受不了网络上的言论,快要被压垮的时候我请教了一名前辈,我问:“您认为被议论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当时他回应我的那句话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诗远,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会被议论,只有傻瓜不会。闭上眼睛审视真实的自己。”

  有些人让自己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有些人让自己更懂调控情绪,有些人让自己更懂人情世故。我将这类“段位”比自己高的朋友,看作是自己的“成长加速器”。

  02. 打开一个个新世界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因为一个人,打开一个个不一样的世界。

   

  我曾因为一个人,喜欢上一本书,结识一群优秀的人。

   

  也因为身边那些走在我前面的人,为我打开了人生一扇扇窗。

   

  或许这扇窗是一件好看衣服,一支好看的口红,一部好看的剧.......

   

  也或许是带你又进入一个不一样的优秀的群体,一个新的比赛,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

   

  这个世界真的很奇妙

   

  可能我们的人生,会因为朋友的一句话、一个行动、或一个鼓励与助推而改变。

   

  如果没有这些人,我们可能不会开始很多很多的事,也不会成为现在的自己。

   

  那些走在我们前面的人,那些思维和见识比我们高的朋友,就是有这样微小而又强大的力量。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若是能有一直有这样的朋友,真是无比幸运的一件事。

  03. 改变我们思考问题方式

  今年大部分时间都锁死在每日的工作任务上,忙得焦头烂额总会有一种陷入困境感觉

   

  心累的同时,也难免觉得挫败失落

   

  一次参加活动的路上,和旧友的一次聊天,点醒了处于迷茫混沌中的我。

   

  跟他分享了自己的困境后,他告诉我:

   

  -分权、放手,不要事事亲为,留出时间规划更重要的事。

  

  -除了把时间花在必要的工作上,更要思考、复盘、做战略

  

  -无法突破的时候,想想自己的第二曲线

  -找行业内成长型的对标对象主动参访,学习经验

  -如果可以,找一名愿意带自己的导师

  -不要把太多时间浪费在负面的情绪上,有那时间去多睡一会觉

   

  有时候自己的思维路径不通的时候,停下来,跳出眼下圈子全盘思考。

   

  有些很简单的问题,我们深陷其中,而有些朋友总是能站在比我们高的角度帮我们纠偏,或是给我们提供一个从来没有想过的新思路

  List 1

  记录下一些关键词

  by Bonnie

  

  思考

  每年、每月、每周做总结计划,不浪费生活的每一秒。并且思考过后,愿意做出行动与改变。

  积累

  积累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意识。当一个人做一件事积累得足够多,就会慢慢变得厉害了。

  整理

  把自己的生活安排井然有序,定期清理不必要东西。会列出自己需要清单,做生活的加法减法

  学习

  从不停止学习,看书、看剧、和人聊天,甚至刷抖音积累灵感都是学习。并且用心观察生活,把学习融入生活,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效率

  思考怎样才能以更短的时间产出最好的效果。工作标准化表格化,上传下达流程化,让规则为流程服务

  List 2 

  三个小TIPS

  by 邓亚萍

  

  及时的反馈

   

  如果你量变不够质变一定达不到高度。大量的练习与及时的反馈,会形成下意识养成一种习惯,能让我们及时应对随时突发的一些事情

  科学的安排,难度、梯度的变化

   

  任何事情都一样,做起来都不容易,要懂得循序渐进。首先要有兴趣,才能让你有继续学习的动力,其次,一定要坚持,坚持后才能更深入

  养成成长型的思维

   

  成长型思维,其实就是良好的心态。别沉浸在纠结情绪中,把精力集中在重要的事上,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和解决问题。

  嘿,如果你现在正在思考什么难题的话,试一下在评论详细跟我聊聊?或者我能给你一点小意见哦!

  周四快乐大家晚安?

   GOO

  -2020.01.02-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